準大一女生應該如何練字?

時間 2021-06-06 01:58:21

1樓:

我們這個年齡段寫字無非就兩種。1,學書法 2,學「好看的字」。不管哪一種都擺脫不了需要長期練習以達到「肌肉記憶」。

從你的描述來看,可能也是厭煩了臨摹枯燥,不妨去網上找找藝術字(尤其是手機,電腦上能拿出來的字型和x寶彩墨買家秀),碰到你喜歡的,就盡可能多寫寫往那個方向靠,規準無非就是工整、美觀、自己喜歡。但如果涉及到了行書,草書之類,我建議還是去去讀讀貼,沿著古人的留下的軌跡去寫出自己喜歡的字,可能這才是你想要的。反正不管怎麼說,開心就好

2樓:全球變冷

1.可以。推薦田英章,田英章的行書就是行楷,符合現代人的審美,而且實用。

2.最好不要用臨摹紙。用的話最多用一兩個星期後棄之,用於熟悉字的結構。然後就對臨吧,一天花乙個鐘頭,乙個月就會有很明顯的進步。

3.不能用。那種凹槽字帖的是商家的噱頭,寫一百本也沒用。

3樓:石斛

可以,可以,不要,黑體字庫或仿宋字型檔。

我這個回覆沒有惡意,但是實事求是的說你的問題給我的感受就是你真的不適合學書法。當然,只是練練用筆寫字也不是不行,不過看你的思路,恐怕付出多,收效少。除非你在這方面兒別有天賦。

4樓:

買過凹槽,凹槽沒用,根本不能讓你明白到底如何運筆,尤其是運筆時的輕重緩急。

乖乖臨帖,臨帖才是正道,也是近道。

用碗扣在紙上畫一萬個圓,離開了碗一樣畫不出完美的圓。

5樓:精靈

成年人可以直接練行書或行楷。

古人認為:「所謂'行'者,即真書之少縱略,後簡易相間而行,如行雲流水,稱纖間出,非真非草,離方遁圓,乃楷隸之捷也。」

很多人認為真書就是楷書,其實是不恰當的。從上面的定義上看,很明顯行書真書之少縱略,楷隸之捷。真書包括楷書和隸書,而不僅僅特指楷書。

唐張懷瓘:『隸書,程邈所作,字皆真正,亦曰真書。』

書體發展過程中,並不是很多人想象的先有楷書,然後發展為行書,最後形成草書。歷史上是隸書為求便捷簡略,發展出章草,到東漢時期今草、行書和楷書幾乎是同時出現。行書的成熟期是以蘭亭序為代表的東晉,而楷書真正的成熟要晚至唐朝。

所以從書法角度上說,比較系統的多是從篆隸開始學起。如果成年人學書法,可以直接選擇自己想學的書體入手。

至於硬筆,更是沒有必要說一定要從哪一種書體入門。條條大路通羅馬,關鍵是自己適合不適合。

你可以去試試,四五個字你去摹五天七天。回頭你在白紙上寫寫看,能不能滿意。如果有效,那麼你可以去堅持。

就我的體會,單純的描摹對絕大多數人是沒有作用的。

描摹必須要結合臨寫才有效。也就是深究每個筆畫,字型構造。直接在田字格或者空白格中去對著寫。

3字帖的選擇,要凹槽嗎?還有選擇誰的行楷比較好?

凹槽你可以去買,按廣告說的摹乙個月。不求幾百個字能寫好,乙個月你就摹四五個字,看看最終效果如何。花乙個月驗證一下效果,比你摹幾年要節省時間。

你先把彎路給走走,回頭看行的通行不通。乙個月後然後再來關注下我的硬筆書法專欄,對「練字沒有捷徑,但也別走彎路」就會深有體會了。

準大一女生,有什麼建議嗎?

Yolanda 學會自主學習,發現興趣,學會社交技能,嘗試戀愛。如果不喜歡自己的專業,要找到自己想學的方向。不沉迷於穿搭化妝,但要開始學會打扮。少在宿舍呆著,去哪兒都行。 EdmundDKong 1.如果排開找工作,最有用的證個人覺得是駕駛證。2.針對學校型別考取不同的資格證,不論是找工作還是加薪都...

準大一女生膝上型電腦推薦

客客 我懂的也不是很多。我就用過兩個品牌的電腦,戴爾的一體機,和惠普的商務本和遊戲本。而後,我就對惠普產生了強大好感,很好用。如果不是那種需要用計算機執行大型的程式設計軟體,設計軟體,畫圖軟體類的,商務本足矣,還可以選乙個少女心外觀的,但,它在一定的時間以後會卡,如果你要玩遊戲,以及上述大型軟體,強...

大一女生對戀愛感興趣 ,應該如何打消?

wrong 規劃一下 是否出國 是否要轉專業 想要長期的 短期的 有了就好 能一直在一起 有目標了麼 自己喜歡的人 喜歡自己的人 先談乙個看看之後感興趣不 渣一次 被渣一次 北野 多在知乎刷刷那些悲慘答案,可能就陷入恐婚啥的了,如果是對戀愛感興趣自己可以多觀察身邊談戀愛的人你會發現談戀愛本來就是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