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生,建議學習化妝嗎?

時間 2021-05-31 16:52:40

1樓:sandy

當然還是看你心情呀,最重要的是自己舒服。如果按我的意見來的話,可以學一學,試一試,因為畢竟真的很好奇,女孩子化個妝也會美美的。但是,過猶不及,不能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這個上面,而且以我們的經濟能力,也不太能買得起有品質的化妝品,從護膚品到彩妝都容易劣質。

對這個的態度就比較淡然就好,先化妝是為了讓自己更舒服,看起來更美

在每天都上課的週內,還堅持早起半小時每天化濃妝的話,就是不太正常的表現了,不必要因為大家每天都化妝,每天都要在所有人面前不化妝不出門,那真的是對自己的長相過分自卑的表現。所以說,化妝這件事情,它就是決定權在自己手裡的。

不過從問題裡好像也不知道你是更偏向於化妝還是不化妝,總感覺這個事情會隨著你的想法不斷地改變,慢慢的就會因為不同的遇見對這件事情有認識,不論是任何人的建議,都是聽一聽就好的。選擇還是自己來做。如果化妝也是提公升自己的計畫,可以讓自己感覺擁有更多的話,還是要學一學的,學起來加上合理練習,完全可以在一定時間內獲得足夠的滿足感和成就感,在我看來,何樂而不為。

2樓:Mario

可以的。

同為大一。但我不打算學哈哈。本人較懶,主要原因是現在都帶口罩出去,去哪都要帶口罩,化妝根本看不出來。過兩年吧哈哈哈哈

3樓:奶油泡泡

可以畫。但是我最討厭別人說化妝是基本禮貌

化妝之後你會更漂亮,你願不願意畫全在你自己。學了也沒事,以後肯定會用上的,要不要現在學,和學到什麼程度,真的只看你本人的意願。沒有人有資格逼迫你化妝的,甜心。

4樓:浪裡小白龍

個人是比較建議的,因為我自己也是從大一開始化妝的。大一學校活動多,女生想要美化自己,精緻一點很好,但一定要注意卸妝,普通卸妝水和眼唇卸妝液一定要常備,化妝品盡量選擇好一些的。其次是要注意根據場合調整妝容的濃淡,大一還是不建議太張揚自我,女生溫和得體更容易被接納。

最後就是注意護膚,好的膚況可以增加妝容的服帖度,讓妝容看起來更加精緻。

5樓:小海

當然要學習化妝!等以後你就會發現,大學不學習化妝,上班了就要花時間花精力,甚至花更多的錢去學習。但是在學校,互相交流,互相鼓勵,互相學習,眉毛從蠟筆小新變自然,emmmmm詞窮,就這樣。

真心奉勸,好好學,認真學,不需要天天化,但要會化妝!加油

6樓:ZENITH

學會化妝還是很有必要的,關鍵是畫完之後看到自己變得更好心情也會變好,也能讓你更自信,而且別人看到這樣的你,也會對你這個人的第一印象加分啊。不一定每天都畫,但是還是要知道怎麼畫,以後有很多場合會需要的,也算是一項技能吧。

至於題主說認為大學是人生中唯一敢素顏的時候,我覺得到不一定,只要你想,只要你對自己有自信,什麼時候都敢素顏啊

7樓:thomas zooey

學習化妝不僅是禮貌,也是乙個特別有趣的過程,而且化妝畫的好並不代表會影響自身的素顏美貌,在學習彩妝的同時懂得如何護膚就好啦

8樓:Zhangsh

學!肯定要學!!聚會的時候跟美美的同學站在一起,不至於被比下去吧,而且別人會覺得你過得比較精緻。化妝像是一門傍身的技能,可以不拿出來用,但是不能沒有

大一女生不化妝很奇怪嗎?

放十年前很正常,放現在。你要是業餘都在學習就算了,如果你業餘都在看電視劇集,我也不勸你好好學習啥的,你起碼學個化妝和服裝搭配吧。現在不把自己信心拉上去,難道還想靠你那拿不了獎學金的成績。現在信心拉不上去,你以後面試什麼不是很吃虧。讀書讀不好的人,最好就是學學畫妝,淡妝那種,一輩子受用。 從乙個男生的...

準大一女生,有什麼建議嗎?

Yolanda 學會自主學習,發現興趣,學會社交技能,嘗試戀愛。如果不喜歡自己的專業,要找到自己想學的方向。不沉迷於穿搭化妝,但要開始學會打扮。少在宿舍呆著,去哪兒都行。 EdmundDKong 1.如果排開找工作,最有用的證個人覺得是駕駛證。2.針對學校型別考取不同的資格證,不論是找工作還是加薪都...

長相很幼的大一女生需要化妝嗎?

季禾怪 不用特意化,想化的話也可以。如果化的話淡妝就行。大學確實沒有那麼多規矩,但是大家畢竟剛從乙個比較緊繃的狀態中釋放出來,對形象的改變和審美的提高還需要乙個過程。大一的新生朝氣蓬勃,而且除了舍友,其他人也就是自我介紹的時候看一眼,根本記不住臉。 楠楓林月 化妝是一項技能,想學就化,不想學就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