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懼一定要強迫自己去社交嗎?

時間 2021-06-05 23:56:23

1樓:桜川

不用強迫,我也不愛說話不愛交友,但並無卵用,有人和我說話我就回,沒人說自己偷著樂,但是不要軟弱,我在學校的時候雖然話不多但沒人敢惹我,因為第乙個惹我的被我按到廁所裡面了,哈哈。可以試著做自己想做的自己,但是不要做別人眼中的自己。瘋瘋癲癲就是我自己(我這雙子座確實有點神經 ),

2樓:fm未來音樂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交友,有時候也講磁場吸引的,合不來的無謂勉強,合得來的不用刻意接近也能走近。朋友在於精,不在於多。像你說的只是因為運氣好而當上語文科代表,其實是真的運氣好,還是命運使然,誰也說不准。

可能如果你沒當上科代表的話,也會有別的朋友來填補空缺。

3樓:春暖花開

你只要別多想,不要想我做這件事別人會怎麼看,就算做錯了你道個歉就可以了,反正你就是要去做想做的事。簡而言之,就是使你臉上的皮厚一點。

4樓:百思不得祺解

我覺得不一定要強迫自己去社交。有社交恐懼的人本身就很難接受別人和融入其他集體,如果在交往中能夠很好的相處已經不容易了,強迫自己去社交會讓自己慢慢變得不開心,那就得不償失了,所以還是以自己開心為主吧!

(也可以嘗試著去與別人相處,實在不行可以放棄,雖然在剛開始接觸時可能有些不適應,但是如果找到與別人相處的樂趣,也會變得開心的。)

5樓:人間驚鴻客

首先刪掉刻板印象!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的!

所有的一定都是人的選擇導致的.

我也是大一的一名普通小胖子同學.

1.我沒有為社交擔心過,你可能沒有分開普通社交和知心朋友的區別,我們廣交人脈是為了在更多的場合獲得一定的尊重而不是真的去和他們交朋友,學會把握關係的距離.(舉例:

你處在很尷尬的時候,認識你的人不會完全不在乎你的感受,因為他們覺得你比陌生人更需要他的尊重.就像你正在演講,你出現了失誤,在場所有人都認識你,他們就不會肆無忌憚的嘲笑你和在心裡貶低你.因為他們知道你是乙個優秀的人,這次失誤僅僅是個人人都會有的錯誤,而不是乙個失敗的演講。

換句話說,他們給你了一定的尊重.)

2.你是乙個足夠勇敢的人,你能邁出第一步這對很多人來說已經很難得了.

3.社交不一定是和身邊人,我們為什麼說理性社交呢?因為不一定在你周圍的人就一定是符合你的size.

4.我也是乙個大學生,在大學如果你是個優秀乾淨幹練的人,一定會有人主動找你交朋友的,這個時候我們能做的只有變得更優秀和擁有等待的耐心.

5.克服懦弱的自己,能幫助自己走出困境的只有自己,所有變得強大吧,想盡一切辦法變得更加強大.等你強大到不畏懼孤獨時候,會突然發現周圍都是朋友,因為強大的人往往更吸引人.

祝你幸運.

6樓:魚丸

我上大學的時候也是只和玩的來的交流,聊不到一起的碰到了都不知道怎麼打招呼,現在畢業上班了就很痛苦,和同事交流,和領導交流,和客戶交流,不說處成朋友,連正常交流都要絞盡腦汁的想說些什麼,可以說是很苦惱了。

建議還是慢慢克服吧,不知道說啥就多聽聽別人沒事的時候都閒聊些什麼,還要學說一些場面話,不可能每個人都喜歡都能成為朋友,但是絕大多數是你不喜歡但還是要去交流的,學校的人都還算好相處,慢慢練習吧。

7樓:kewp

不需要強迫自己,但是我會建議你嘗試去社交,拿我自己來說吧,我和你差不多,也是啥都不敢說,啥也不敢問,但我從兩年前開始,就好多了,

我並非有社交恐懼症,就是嘴笨不會說話,不敢說話,我開始也很封閉,基本上每天交流的就是電腦和手機,因此從網上認識了很多網友,和他們從網上聊天開始慢慢走出來的。

網路真的是比較好邁出的一步,我建議你試試。

而且社交這個東西,沒有失敗和成功這麼一說,一步一步來就好了,比如一開始,能夠聊天就好了,不管是尬聊還是什麼,再然後,能聊到什麼程度,當然這種目標不用當任務來完成,隨心就好了。

我看題主也大學了,大學裡社團什麼的,裡面應該會有你要的答案吧你要是渴望朋友的話,勇敢邁出第一步吧

一定要強迫孩子和陌生人打招呼嗎?

不語 你要搞清楚,這個陌生人是對你來講還是對孩子來講 對你來說是熟人 認識的 朋友 親戚 對孩子來講並沒有見過的叔叔 阿姨 這個時候,就需要爸爸 媽媽出場了,你以他的輩分去看這個客人,然後教他叫大姨 二姨 三舅母 大爺爺 二姑 舉個栗子 你家最大的姐姐來你家串門 你叫她大姐 這個時候你把孩子拉過來 ...

善於社交的人一定喜歡社交嗎?

小鹿靡靡 可能一定程度上是這樣,但是不是一定的關係。當你善於做一些事情的時候,往往會很喜歡和享受做這些事情的過程,並且當你做完這些事情所帶來的成就感也是其他事情不太能比的。所以很容易看到的現象就是越是擅長做那些事情的人會越是經常做那些事情。但是也有不一定的情況和時候 比如你是擅長跳舞的,然後周圍的人...

有社交恐懼症的人該不該被強迫去人多的聚會

無為 我是不建議的,我也是一名社恐 之前,我也算是被迫去像那種聚會一樣的場景,結果就是可能我很努力了,但是其實我內心還是很緊張,所以很多東西也算是沒有做好吧,結果那一件事情又反而加重了我的情緒,從那大概兩三個月,我都很害怕出去,很害怕逛街那些 但又在後面,我又和幾個就是玩的比較好的人去聚會了,這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