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檢驗這個專業是證重要還是學歷重要?

時間 2021-06-05 15:22:08

1樓:藍色大海

首先學歷重要,有了學歷才能去講考證。專科畢業需工作一年考檢驗士,然後慢慢的檢驗師、主管技師,本科畢業後需工作一年後考檢驗師資格證書,然後再是主管技師,研究生在讀期間就可以考檢驗師,出來後就可考主管。

2樓:煙aaa

我覺得研究生真的還是必要的,現在在醫院本科真的不夠看,等你上了研究生就發現本科學的都是皮毛,而且上課研究生去醫院還得考證評職稱呀,就是研究生相對本科規定的考試年限更短了些。

3樓:未來可期

學歷重要。你說的那個證是檢驗師嗎?基本上是個人都能考過,學歷就不是人人都能擁有的了。當然能力更重要,現在讀研讀博划水是不太可能了,必須有真才實學。

4樓:

邏輯不對,關於證跟學歷的關係,可以這麼來理解大專畢業,工作滿一年可以考檢驗士

本科畢業,工作滿一年可以考檢驗師了,這樣就比大專畢業得快兩年了研究生在讀,研一就能考檢驗師,出來工作2年就能考主管了,然後本科需要檢驗師四年後

所以說,證跟學歷是相輔相成的

5樓:檢驗狗乙隻

這個可以這樣來理解這兩個證。首先學歷證是你的敲門磚,是進入工作單位的硬性條件,學歷證越高,工作相對來說越好找;資格證是你進入工作單位後的硬性條件,在檢驗科沒有資格證書,你的地位是相當的低,幹的工作多不說,工資還低。所以這兩個證對於檢驗的人來說都很重要,只是重要的作用乙個在前,乙個在後而且是相互相成的。

最後再補充一點,學歷越高,考取資格證的時間相對越短。

學護理好還是醫學檢驗好?

大風 本科護理,工作2年了,在兒科,工作中好多心酸和無奈,當然肯定也有開心的。而且你要面臨各種檢查 各種開會 各種考試,如果做臨床工作你要頻繁與家屬病人溝通,講道理的還好,遇見不講理的就 李三歲 我護理本科,我閨蜜檢驗本科,另乙個也是檢驗本科,我們仨高中同學。乙個考研考到了安醫,我專科學校當輔導員,...

醫學檢驗,是工作積累經驗重要,還是考研更好一點呢!快要畢業了,好迷茫。?

麥朵朵 當然是考研,出來工作你才會發現學歷是多麼重要,本科和碩士又有著怎樣的差距。這個社會現在本科已經很普遍了,如果不提公升學歷,只會被淘汰。 一縷陽光 從操作上考慮,檢驗科現在主要全自動儀器較多,步入工作就會發現,每個醫院之間儀器操作大同小異,不需要太久操作就會很熟練,至於有些需要用顯微鏡檢查的專...

學造價專業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北門飄雪 能力比學歷重要,大部分企業招聘人才只是為了盈利,所以能力十分重要,但是學歷是敲門磚,大專以上即可,如果您需要進入國企,當然有本科學歷更好,任何企業都是為了盈利,而學歷對於企業來說,只是想需要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才同時提高整個公司的人才素養 可以去申請高新企業或者評定一下資質 檀溪谷 這麼說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