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醫學專業學的是西醫還是現代醫學,以及西醫和現代醫學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6-01 23:44:27

1樓:天津老高

首先要說明的是,「西醫」是乙個中中國人在用的詞,不是乙個國際承認的詞。「西醫」這個詞只是為了對應「中醫」這個詞兒產生的。

在歐美國家,只用「醫學」這個詞。醫學,就是以現代科技為基礎的現代醫學,所以也沒有必要在「醫學」這個詞前面非要加上現代這個修飾詞。

而在國內,因為「中醫」這個詞的存在,比較嚴謹的說法是因為「中醫」代表「中國傳統醫學」,所以有人強調「醫學」或者說」西醫「是現代醫學。

需要強調的是以現代科技為基礎的「醫學」,或者稱「現代醫學」,或者稱「西醫」,其實是沒有國界的。正如科學無國界一樣。我國大多數醫院都是以(現代)醫學為基礎的,包括部分以中醫兩個字命名的所謂的中醫醫院。

2樓:pl 盤古

首先來說,你這兩個不是對立的概念。

醫學應該分為現代醫學(不分國界)和傳統醫學(可以分為各個國家的傳統醫學,中國的傳統醫學叫中醫)。

現代醫學脫胎於西方,主要源於解刨學和微生物學,經過現代科學方法的不斷迭代發展,再結合生物學、遺傳學、化學、物理等現代科學知識發展為現代醫學,早早脫離了陰陽五行、求卦問卜和西方風火水土四元素的思想的限制,突破了國界限制,成為全人類生存發展的強大助力和保障。

ps:人類的存續繁衍不需要醫學,人類個體的生老病死才需要醫學。

臨床醫學專業是個什麼專業?

莫名奇妙 這樣子你都敢報,臨床醫學會在醫學院學習大部分的醫學知識,包括有基礎課程和臨床課程,畢業之後大部分會進入到醫院成為乙個臨床醫生,也就是在醫院給大家看病的那種。 skylar 畢業去向 醫院各科醫生,大學老師,醫學科研優勢 地位高,受人敬仰,人脈廣,行走江湖不要太容易,找物件也不發愁劣勢 培養...

臨床醫學專業讀研是專碩好還是學碩更好

慎勿做桃李 看對自己人生規劃是怎樣的了,如果想去頂尖醫院,博士學位是必不可少的,學碩比專碩考博更容易些,而且科研能力不在乙個水平線上,博士出來醫院待遇也是很好的,但是學碩培養時間長,想當醫生畢業還得規培三年,5 3 4 3 15年,家裡經濟不支援的話還是盡量別選這條路。如果只是想去普通三甲醫院,推薦...

我是臨床醫學專業大一學生,尚未學習醫學專業課。請問預習的話科目順序是怎樣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fkys 大一應該主要是 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理學基礎化學生物化學醫學物理學此後可以預習 藥理學病理學病生理學分子生物學醫學免疫學醫學遺傳學微生物學預防醫學很多課都有實驗課這部分你就無法預習了以上應該是臨床課程前的主幹基礎課。 微鹹咖啡 其實,我覺得,你感覺有些乏味的通識課,是你現在最應該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