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孩子已經初三了,剩幾個月就畢業了,而老師不停的告訴他去轉學或者去上技校?

時間 2021-06-05 13:00:58

1樓:孫少安

你這個情況很正常,其一,公升學率老師肯定要考慮;其二,國家有政策,孩子中考不過線,必須讀職校,再說了,現在職校也沒你想的那麼差,請深入了解職校;其三,可能就有一些灰色收入。

2樓:公尺果媽媽

是什麼原因?

1、成績不好

2、不服管教,太頑皮

先問孩子的想法,他想不想上學了,為什麼?

我們常常罔顧孩子的意見,孩子學習成績出現問題,或者人際關係出現問題,就會不想上學,家長先不要替他做決定,先和他一起面對問題,讓他知道不是乙個人。

談心之後,告訴孩子你的想法

我建議孩子上高中,不是說技校不可以,如果成績真的不好,等上完高中再去。

1、孩子年齡比較小,還是需要乙個管理相對比較嚴的環境,給他乙個正能量的環境!

2、上過高中之後的理解能力和學習能力是我們大部分孩子的人生巔峰,經歷了這樣的學習鍛鍊,以後面對其他學習也會相對比較輕鬆!

3、我們家長有的時候需要幫助孩子擋掉一些壓力,而不是給孩子施加壓力,有必要跟老師談一談,如果不能給孩子更多的正向引導,也要有相應的尊重!(顯然這條是最具挑戰和難度的一條,跟老師溝通一定要注意語氣語言,方式方法,我們是溝通問題,不是發洩情緒!)

3樓:贛州中專網

首先拋開別的不說,參加中考是每乙個九年義務教育初中生的權利,沒有任何人可以剝奪。其次,學校為什麼會這麼做呢?孩子成績差,學校為了公升學率就勸其放棄參加中考,這對學生是教育不公平的,碰到這種情況,不能任由學校,直接報名參加中考是最好的回擊

4樓:樂觀的摸摸頭

學校為了公升學率,(一般這種程度的學生是不會影響老師評比的因為學校也知道每個班有些學生不是老師一己之力能改變的,所以班級後幾名的學生是不參與班級平均分的)。一般二模之後都會這樣,畢竟每個人都想恰飯。

5樓:四庭院

我舅家的孩子也遇到了。

聽老師的說法是影響了學校班級的公升學率,我是很無語的。

你多跟孩子溝通下,尊重他的意願。

處理不好也許會對孩子造成一定的傷害,而這個傷害可能是不自信或者自卑洞等等。

其實人生有很多種選擇,你還是多費心為孩子的將來做打算。

你已經幾個月沒上班了?

湯湯 說起來好像沒有休息過,93年,想一想再過兩年也就30了,一無所成,最近在看兼職,知乎上推薦的不敢說百分百 基本都是帶推銷的沒啥實際作用,不敢休息本來工資就不高,小城市到手不到4K想都不敢想幾個月不上班的日子。 熟悉的陌生 6月中旬辭的工,回校,然後回家。七月底找個工作上學一周多到了八月初,走了...

初三請假了好幾個月沒有去上學 還有希望能考上普高嗎?

考得上高中考不上高中取決於你的狀態和成績,如果你現在在家仍然是學習狀態且成績不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你休學期間是渾渾噩噩的過的,那麼有點痴人書夢。但是我還是無情的潑你冷水,你的自學能力應該是不怎麼好,否則你也不會問這樣的問題。分享一下我休學時候的作息和要求 我是高二休學的,每天早上7 00起床...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還有幾個月就要中考了,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迷茫,能談談你的想法嗎(就很亂不知道說什麼?

淚在笑你啥 跟我一樣,先隨著腳步走吧!嗯,先上乙個高中,要是真的讀不下去就去職業學校吧!不過不用擔心,在職業學校,只要你想上進,還是有機會的!比如曾經專公升本!不過我個人認為還是高考的本科比較好! 月亮 嗯 怎麼說呢,我也是從那過來的,當時的我和你一樣也是很迷茫,但是我也沒有認真得管,以至於我當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