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讀職校還是當學徒

時間 2021-06-05 02:15:44

1樓:明夷之風

從根本上說,一種是直接當學徒,乙個是拿到學歷再當學徒,學校不是用來學習技術的,即使是職校,學習技術的情況也跟直接當學徒完全不一樣。學徒是一種免費勞動力,通過給師傅打下手獲得技能。

本多人認為高職沒有用,如果是乙個在校高職學生,我個人建議不要相信那些無用論。

浪費時間這件事,跟是不是在學校沒有關係,跟自己對時間的態度和如何利用時間有關係。最重要的是,大學畢業證不是證明你學會了什麼,而是讓你在就業市場上多了乙份保障,你可以拿到國家只給大學畢業生的三方協議,這個協議受法律保護,這個東西不是天經地義的,而是用時間和學費換來的。至於其他收穫,因人而異,你是不是高效利用了這些時間和學費,得到了比證書更多的東西,全看自己。

2樓:深海教育經濟師

如果年輕,建議還是先讀職校,不為哪個含金量更高,只是每個人應該再有一段在學校學習的生活,體會大學一樣的學習模式和生活模式。當然你在讀書的期間也可以去考取一些證書,或則學習一些其他的職業技能。像我們深海教育有一些學員就是在讀書的期間就開始備考了,有學歷有證書,再加上一段學校的時光,相信也是值得體驗的。

3樓:羅老師丶學歷提公升

話不多說,能讀書就讀書,以免未來後悔。

把自己想去外面當學徒學手藝,去打拼的精力放在學校學習上一樣是能夠成就一番作為的。

少年讀書學習、成年拼搏事業、中年家庭幸福、老年頤養天年是咱們平凡一生最有意義的事情。

切莫別讓讀書無用論所綁架,讀書多有益無害,讀書少肯定會限制乙個人的高度!!!

4樓:星晢教育李老師

有機會的話還是去讀職校吧,不要相信你身邊那些讀書無用的言論,很多都是知道自己錯過了機會,真的有機會他們自己會錯過?

當然也得從你自身角度出發,如果有繼續學習的想法那就繼續上學,沒有想法的話那學一門手藝也是挺好的,好歹吃穿不愁。

現在基本上專科都普及了,若是沒有學歷而且還沒有技能的話那麼會過得非常艱難,如何選擇是在於你自己。

5樓:魔鬼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我上職高的時候我自己說:要是每個月能有4000對我來說就夠了。應該是五年前的事了,後來我職高上大專,前幾天剛拿到杭鐵的offer,怎麼說呢,當初自己認為對,認為做的很不錯的事情,選擇看來隨著自己方方面面的進步就發現,自己還可以做的更好,如果對自己未來迷茫的話,還是提公升學歷吧,起碼這條路不會錯。

6樓:舊作人

個人建議職校到學徒,學校給你乙個理論框架知識結構,學徒就不會有,會出現一種情況會做不會說,這樣是乙個弊端,只有會做會說才能更好。

7樓:微風星辰

能讀書的時候還是建議讀書,因為現在這個社會,學歷很重要,而且想要當學徒,什麼時候都可以,但是有個學歷在手上,總比以後要用到學歷沒有的好。

8樓:在南韓的敏歐尼

建議能讀書還是往上讀,無論如何,多讀書,以後自己的機會也會更多。

很多任務作是有門檻的,學歷就是那個門檻,門檻越高,進門後就越輕鬆獲得高薪。

9樓:秉承初心

其實我是建議如果能夠讀書就讀書的!畢竟讀書在學校裡面學習是屬於全日制的教育!就業班的過你自己可以努力學好專業技能對口公升學班的話同時也能參加高考考大學的!

10樓:江蘇學歷提公升

其實我是建議能讀書還是讀書的學歷慢慢往上公升

學徒的話具體也要看是什麼工種呢自己想當學徒的話可以考慮邊工作邊學習可以考慮看看當地的擴招政策

11樓:學歷提公升支老師

如果你這個職校讀出來是中專就沒什麼必要了,如果是大專還是要讀的,比較大專出來後面找工作還是什麼,作用還是很大的。會提高很多需要門檻的工作。

12樓:小西瓜

發達地區的職校,應該可以

內地的就算了,天天講理論,摸不到幾次機子,還不如讓我們多做,本來就是專科,搞的跟本科一樣

講真的還真不如學徒學的多、快

13樓:重慶歐藝西點培訓學校

在選擇職校方面的話,確實參差補齊,所以從師資到教學環境,裝置器械,還有老師的品性方面都很重要。所以需要好好考察一下,多多了解。

零基礎學習烘焙,是當學徒還是花錢去學?

擺擺 有的人愛吃糕點,有的人愛做糕點,有的人因為愛吃而愛做。我也很喜歡烘焙這個行業,用優質的食材,伴隨著麥香與忌廉的香味,空氣都是香而甜的味道。做著自己喜歡的行業喜歡的事情是一件幸事。找好了方向,28歲真的不晚。很多人都會糾結到底是當學徒還是花錢去學這個問題,我身邊的許多朋友也在問我,我由衷給的建議...

想學西點 是當學徒好 還是到學校學習好?

Granny Chic 學西點門檻不高,隨便拉個麵包店就能學,但這樣出來的西點師薪酬待遇並不好,西點其實是個暴利行業,重點是你自身的水平,就像會計師一樣,普通鄉下廠裡會計跟考了國際會計師資格證,在正規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會計完全是不一樣的。還是建議去學習專業的西點課程,像法國藍帶在中國也有分校,從這樣...

中醫是學校教的好,還是跟師當學徒好?

如何看待這句 我翻來覆去思想鬥爭後,做出乙個違背祖宗的決定 你還知道哪些違背祖宗的決定?王尼瑪 https www.還有這個 有這麼多好老師! 方榆老師 我就是本科在學校學的,後來跟師,老師也是大學教授,說一下我的體會吧,單純的學中醫的角度肯定是跟師學徒能學到東西,但是學校有倆個作用,一是教育體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