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大學,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02:00:23

1樓:空格之王

考慮傳智專修學院。

學費略貴。好處是可以選擇畢業後用工資交學費。

如果是真的考不上大學,又想獲得大學本科學歷,並且想從事計算機工作的話,也不失一種選擇。

要求的話必須是高三學生,或者和高三等同的學歷。最後獲得的學歷是大學本科學歷。

如果想要諮詢,可以聯絡我。

2樓:白尾

同樣,我復讀過一次沒有成功,我還退學過,導致我再去復讀就比同學大幾歲。我怎麼辦,學歷已經成執念了。所有人都不支援我復讀,加上原本基礎差失敗的可能性很大。

我想過自考,需要四年而且社會承認度低,除非你去考研。我怎麼辦呢,總覺得沒有出路了

3樓:

身邊有乙個很好的案例,西部地區小縣城,乙個院子的,a和a姐姐。

a和她姐姐初中學習都很好,甚至a更勝一籌,到了高中後,a談戀愛,不好好學習,最後高考都沒參加。a的姐姐一如既往,專心學習,無無旁騖,最後高考考到公安大學。畢業後還去澳洲留了學,回來考了公務員,北京財政部,留在了北京,認識了乙個不錯的男朋友,結婚北京買房,生活水平優渥,前些年過年回來,衣著,氣質,說話,那是不可言語的。

回到a,畢業後,去商場上班,自己開服裝店,前些年賠了,她爸還補貼不少,現今在單位當臨時工,生活也就剛剛能凑活自己,以前還很漂亮,現在看起來,害,就像中年大媽,和她姐姐差的蠻遠的。

基本上也就十年,回頭看看從前唏噓不已。

其實如果當年a能選擇復讀,好好讀一年,我覺得應該現在也會過的不錯吧。

所以題主還是好好斟酌,多看看身邊的生活例子。成年了做出的決定要往遠處看。

4樓:致路圓境

考慮一下自己想要什麼?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想接觸什麼人?以目前的能量能做什麼?自己的興趣愛好特長是什麼?

如果最後乙個沒有答案,還是好好考慮前面的問題。

個人建議,靜下心,好好努力,再來一年

5樓:小姚小姚永不動搖

那就考不上吧。有些東西是生下來就決定的,有人就不是讀書這塊料。身體好的話,可以去當兵,或者選擇學點技術。人總不會自己把自己餓死吧

6樓:

題主這裡沒有詳細說明自己身處的環境的是怎樣的,所以只能以普通人為例來解答這個問題了。已經有很多的回答都說了,考上了大學也並不意味著萬事大吉,反而是另乙個開始。題主可以搜一下「剛畢業的你混得怎樣」裡面也有很多人畢業後混得是怎樣。

但中國社會畢竟是個身份制社會,讀書是最快速實行階級上公升的渠道。

學歷、金錢、人脈這些都是你的資本。一般較好的工作也對學歷對有較高的要求。如果題主還想要讀書的話,建議認真的重新學習,再考一次。

那些研究生畢業要給小學畢業的同學打工的事,不是沒有,只是那個和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是不一樣了。

那時候的時代背景是中國社會正在改革開放或者是實業、製造業興起,只要有幹勁敢闖敢拼就有可能會發達。但是現在的中國社會正在發生巨變,一些新興的朝陽產業如物聯網、清潔能源等,都是要有一定的相關知識才能進行工作的,靠我們的常識是很難進行的。

加上人工智慧和科技的發展,未來肯定有一大批職業會被取代甚至消失,對於職工的要求肯定會更加高。所以還是建議要繼續學習。

如果真的是對學習毫無興趣。那題主思考一下自己身邊有哪些資源可以幫助自己成長的,不要盲目跟隨長輩從事一樣沒什麼前景的工作,選擇什麼行業是很重要的。分析一下自己在哪方面比較有能力可以發展一下的。

7樓:章魚丸

考不上大學?是能力的問題,還是態度的問題?

如果能力不足就做適合自己做的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做什麼只要努力做都一樣,一樣有人生價值,一樣受人尊重。

如果態度不端正,就端正態度,認真備考一年,足夠了。至於怎麼端正態度,建議可以先多讀讀文學作品,散文,偉人傳記啥的,提公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構建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8樓:餘白問

看不上大學,就應該想象自己還能做什麼和自己想做什麼。

這個世界太大,掙錢的路子很多,但是上路的人很少,人人都在自危,人人都在潛行,可怕的不是一事無成,而是年復一日,一成不變。

9樓:

本來不打算回答的,看到你的ID名,還是過來答一下了。

首先,時代很焦慮,你擔心考不上大學,我擔心找不到工作,三四十歲的中年擔心失業,五六十歲的中老年擔心病痛,操心兒女,世界上沒有事情是一帆風順的。

其次,你要給自己乙個明確的目標,考不上大學,你想考的是什麼大學,985,211,一本,二本,三本,大專,中專,說實話都是大學,你努力,天資不夠,一本二本也可以,你不努力,你努力,天資聰穎,最好的大學也是可以的。我建議你可以想想自己想去哪個城市,想去讀什麼專業,你有主宰你人生的自由。努力,今年考不上明年考,壓力當然會很大,但是我們對於人生應該要有斬釘截鐵的勇氣。

最後,我覺得知行應合一,沒有努力奮鬥過,不要說自己不可以,你還年輕,有機會試錯。另外,我覺得現在社會大學文憑很重要,對於厲害人物而言是更上一層樓的敲門磚,對於普通人而言,是今後吃飯的碗。希望你加油,我來自乙個不發達省份的普通城市,讀的是縣城裡一所普通高中,當時高三文理加一起好像也就是一千人左右,我高一的時候,成績排名是快到500名,當然是文理一起排名,後來學了文科,是以學校文科前五名來到了一所211大學。

凡事盡力而為之。

10樓:籤魑魍

怎麼就考不上了,不試試就放棄,你是不是覺得你很聰明,世上沒有後悔藥,我給你的建議不試試怎麼就知道自己考不上,大學真的是乙個很不錯的地方,這裡你可以拓寬眼界擁有你夢寐以求的生活。你身邊可能也會有一些勸你放棄的人,你這樣想,他們不是在幫你,他們只是在給自己減少競爭對手,別信他們的花言巧語。給你你一句勸,別做自己後悔的事,我覺得我有必要打醒你。

11樓:蜜果

看到這個問題!!!

我覺得非常有必要給你罵醒!!!!考不上又不會死!人非要把自己整的那麼脆弱嗎?這個世界從來都是黑暗的,但是你就活不了了嗎?

就算考不上,你現在也不要放棄。

上不了本科大學,

就去上大專,

上不了大專,

就找工作養活自己。

總有一條路適合自己。

我想上大學,我要怎麼辦

少你一秒每一分 這個世界上有三類問題。第二類問題是毫無意義的問題,比如說乙個和馬雲毫無關係的窮光蛋問馬雲,說,你看你身家五千億,你要是肯給我五百萬,對你來說不過九牛一毛,但對我來說就是一輩子衣食無憂。馬雲想了想,這個交易似乎做得,但是又仔細一想,有理由找他要錢的窮光蛋幾十萬個都有,就算把自己家財散盡...

老師說我考不上大學怎麼辦?

舊林 大多數的老師說這句話的時候,其實他是在逼你。他在逼起你的逆反心。讓你去努力的學習。這個時候你就需要真的理解老師的苦心。然後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當然還有少部分的時候你是真的考不起大學。那這個時候呢老師提前告知你了。也好讓你提前找好後路。但是不管怎樣,你當下最重要的還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管前路...

感覺自己考不上大學了,怎麼辦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名江蘇的考生,現在在重慶讀本科。首先,覺得自己考不上就有用麼,我在高一高二的時候從來沒想過要去考大學。由於中考的失利,我被迫上了我們市裡倒數第二的一所高中,高一睡了一年,高二自己偷偷攢錢買了個手機,那時候玩手機玩的腰都疼。在公升高三的整個暑假,我都沒有想過要好好學習,直到開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