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考不上大學了怎麼辦?以後應該怎麼辦?感覺好迷茫?

時間 2021-05-07 04:27:58

1樓:vivi-UESI

人生的路不只是考上大學吧,還有很多的出路再等你,說說我身邊的例子A,沒考上國內的好大學,選擇去留學,因為國外寬進嚴出,相當於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吧,跟全世界很厲害的人站在同一起跑線,有去義大利的,有去英美國家的,義大利價效比高,因為大學不收學費,英美國家就要你家裡有錢

B.選擇去專科,後來我朋友公升本科,考研,也一路順暢C.直接就輟學了,家裡幫忙找了工作,在小城市,生活沒壓力,過得也還不錯

總之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你想努力,隨時都可以

2樓:

考上了大學也迷茫,英語不好,還有半年大學畢業了,估計英語四級過不了,學位證是拿不到了,只有個畢業證。我現在好後悔當初復讀一年讀了個本科。第一次考試英語四十,想著不甘心,去復讀了,復讀遇到個好老師,硬生生把我的英語提到了一百多,再加上其它科目或多或少都有提高,漲了快到一百五十分,讀了個本科。

但是,又有什麼用呢?還是照樣找不到工作,看著當初讀專科走了的同學,都在我想呆的城市找到了心儀的工作,而我,還花著父母的錢,真的對不起他們。

3樓:啦啦

可以考慮一下全日制本科助學班。

但如果分數夠上專科(150就可以)可以先上個大專,再準備專公升本(專公升本難度可能有點大,但只要你專科期間好好學習,其實也沒有特別困難。雖然本人當時也沒有好好學習,但臨考前兩個月起早貪黑,勉強考上)

作為保底可以再報個專套本。

總之方法有很多,不要放棄~

4樓:霂雩

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有好多人上了大學也是迷茫不知所措,趁現在還有考大學這個目標就努力去拼一把,要從現在就學著自己變得成熟,要不然等自己上了大學,你才會明白一步一步成長有多煎熬。最後。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真的很重要。

5樓:Sam

沒關係,盡力去做,考不上還有別的選擇。教育的普及程度,只要你努力專公升本還是可以的,更努力些還可以考慮考研。 迷茫這件事情很好解決,多讀書教科書除外。

6樓:旅行的兔子

大學不是唯一出路,人生有萬種可能,但是前提是你樂於學習,接受新事物,並且能吃苦能上進。

上學會讓路好走一些,不要因為考不上大學而喪失信心,人生路太長了,考上大學的人也不一定混的好,主要還是看自己

7樓:

當初我以為自己一本都上不了了

我平時的成績上不了一本線(現在想起來)

但是當時感覺自己還蠻有信心的

現在211呆的好好的,混得風生水起,並且今年能順利保研去中科院永遠不要對自己說NO

高考之前要有信心

8樓:豬兒蟲

別擔心,雖然現在只有兩個月左右高考,但是如果你靜下心來,拼命去學習,拋去所以的雜念,我相信你一定會考上的,如果你是內心真正的渴望上大學。現在就去付諸行動吧

9樓:許仙

有什麼好擔心的,上大學不會是唯一出路

如果你覺得你自己不適合那就換個方向去奮鬥

現在大學生也不一定吃香啊,主要還是讓自己開心滿意,考不上又怎樣?難道活不下去了嗎?

10樓:門道

如果真的很想上大學就去復讀,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但是如果目標不清晰、行動力不夠還是不要浪費一年的時間。儘管復讀可能會帶來一些改變,但什麼事都要你自己好好做決定。

11樓:

儘管高考很重要,他只不過是你人生中一小部分,與其迷茫不如盡力一搏,不去想別的,看看自己最後能達到什麼程度。

如果實在難受,可以諮詢老師,老師往往知道學生缺少什麼。

12樓:紅豆

這會兒還沒考呢,先別喪繼續努力。努力完了不成再說。

其次你成年了嗎?

如果你成年了,我覺得你就不該迷茫了,考完之後想去學技術還是直接去社會摸爬滾打,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方向,在一些專科技校能學到技術,但很亂,沒多少人會投入學習,會影響到你,在工作中你也能學到一些東西,但辛苦,你不再被父母庇護,都有利有弊。最主要的是,你要認識到,你是個成年人!責任與努力不可再逃避!

如果你沒成年,我覺得迷茫可以理解,我建議你先別冒冒然出去闖蕩,你仍然有後悔的餘地,多學點總是對的,現在考大學不難,沒考上大學,或者說沒考起好大學,可能還是努力的問題,你可以在考完之後去嘗試自己不敢的事兒,過了那個坎,你會發現沒什麼熬不過去的,高考失敗那麼難受的事過去之後,回去再復讀唄,好好努力!

悄悄跟你說哦,我最難受的事就是高一因為失戀抑鬱休學一年,親戚同學的指指點點,爸媽的痛苦,我的難受,後來都熬過來了,現在我比同屆的更大,也很尷尬,可是都過去了,明天會更好!

13樓:Mark

永遠都別說自己的未來會怎麼樣,未來會怎麼樣,誰又能預料得到呢。你要做的只是,做好當下。你害怕考不上大學,那你現在就盡你最大努力去學習,逼自己一把,說不定就搭上了大學的尾班車了呢。

成長就存在乙個又乙個的憧憬當中,一天又一天的奮鬥當中,一次又一次的進步當中。加油!你是最棒的。

14樓:牛牪犇

生活才剛剛開始,人生路還很長,不可能考不上大學的只要你參加高考,最低也能讀個大專.你可以專公升本,可以考研,路很多關鍵是什麼事你都要肯付出愛學習

15樓:逐漸煩躁

你對自己有什麼期待嗎?比如,你會期待自己考上好大學過上好日子嗎?

如果是,你會害怕竹籃打水一場空嗎?

放下你所有的期待,放下你所有的恐懼,放下你所有的理想,你就抓住當下,這個題,這個知識點,是怎麼做的?不會,好的,問老師,看起來再蠢不過的問題,如果不會,問,直到問會為之。

什麼也不要想,就只是學,只是抓住當下,不會就要問,千萬不要急,不要恐懼。

然後數學英語很重要,你把課本知識抄一抄,有印象了,感覺理解一些了,就把課本合上,用腦子努力回顧,然後畫思維導圖,對照課本看看有什麼遺漏的。你必須有耐心,每乙個課本都要這麼過幾遍,基礎打牢固,刷題,看自己會不會用,一定不要著急,不要對自己抱什麼高大上的期望,徒增壓力。

16樓:虔誠

學歷只是你進入好的公司的籌碼,乙個人的價值不單單只看學歷,能力執行力也很重要,所以大學考不上也不要灰心,與其浪費時間,不如早點步入社會,多學點社會經驗,人情世故,加油!

17樓:

考不上大學又不是不能繼續學習了,本質上講,大學裡學習和社會裡學習沒什麼不同,總要學會一點吃飯的本事吧,尤其是現在網路那麼發達,很多學習資源都有的,就看你願不願意努力而已!

18樓:lfy

其實在我看來,上大學只是一條路,這是一條國家,社會給你安排好的一條路。也是在你還沒有什麼判斷能力,不知道未來應該怎樣時提前給你指明的一條方向,但是只有上大學才能活下去嗎?不見得吧

在很小的時候我們就聽到過同學之間對那些沒有考上重點高中去了技術學校的同學說,以後出來可能就要給你打工了。甚至很多大老闆也不見得有多高的學歷。所以,考上大學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我看到很多回答說什麼好好努力啊,找老師啊之類的。當然,既然現在的身份是學生,就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但是,應試教育你覺得真的是你比較想選擇的一條路嗎?

如果這條路真的走不通了,為什麼非要頭破血流?從你的問中我能夠感覺到你的焦慮,其實我也有過類似想法。初中成績到過全市前100,一進高中節節敗退,有很多原因,但是心中就是一直在牴觸這種目的性極強,且總是有套路的學習考試方式。

可能我會更願意去看一些課外書收穫更大。甚至於說打兩把王者也會比這樣的學習感覺到收穫更大。最後高考也就過了一本線一點點,又怎樣?

我總是會覺得個人能力是要比成績更加重要,成績也只是個人能力一部分的體現。以後工作面試別人問你什麼特長你總不能說我可以當場給你做一套試卷吧。

如果真的覺得應試教育不適合你,那就去尋找適合你的,你喜歡一條路吧!祝你一切順利

19樓:evil

我覺得你更應該先確定自己的方向和興趣,這是非常重要了,如果考上大學但卻不知道自己的方向那還不如沒考上的呢。雖說現在的出路很多,但考上乙個好的大學你所見的世面真的不一樣,這也是我所後悔的地方吧。你可以找老師聊聊自己的處境,如果你多努力,抓住那些基礎的分,考上大學其實也不難。

20樓:之乎者也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要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和自己感興趣的方面,不要害怕失敗,不要害怕困難,當正真發現其中的樂趣之後,你會發現,不上大學同樣也可以很優秀

21樓:淺茉映雪鳶飛去

我是江蘇的,我們那邊對專科生沒有偏見,把能做的事做好就是最棒的,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就是專科,但是她也很努力,有時候我還會從她那邊得到正能量,真的很好。

還有可以參加專公升本的考試,是很好的機會。

最後祝你加油,努力從來不晚,也從沒有高低。

22樓:Help me

問一下你自己,你真正的努力了嗎?我也是去年剛高考完所以我懂得你的那些害怕,只要你真正的努力了,你一定可以,相信自己,憑什麼人家可以我們就不可以,就算結果不理想,但是我們對得起自己和家人,大不了從頭再來就好了,有什麼了不起的。最後問問你自己你真的努力了嗎?

23樓:

當你真正明白人生這件事情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上不上大學說重要很重要,說不重要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因為它能證明你的能力,你考上大學了,說明你不管是在態度上還是學習能力上都比考不上的人好那麼一點,當然它並不能證明你全部的人生價值。不重要是因為上大學之後你的人生也不是既成的,你不可能因為考上大學就能一勞永逸,在你現在的水平狀態上可能能看到的重點就只是考大學,但是你要想想考上大學你也才只是十幾歲而已,那你之後的人生呢?

有沒有想過要怎麼過這一生。

我覺得在中學時期,老師都只是在傳授知識,而沒有幫助學生建立乙個完整的人生觀,那就是無論你考上大學或者考不上大學,都不是人生的終結點,真正要做的事情是終身的成長,終身的學習,終身的發展。這個世界是永恆發展著的,要看到它的變化,讓自己也去變化,這變化就是發展,就是成長。

所以你現在真正要做的事情並不是想能不能考上大學,而是要建立乙個學習的觀念,用這個觀念變成你的內在驅動力,再用這個內在驅動力去幫助你不斷進步和成長,在這個過程中你就不會再想這個問題了,而且最終的結果肯定也不會讓你失望,因為如果你這麼做了,就一定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24樓:開開心心123

先別管考不考的上,真心想考大學的話,就去找老師,找學霸,努力取經,怎麼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如果你下不了吃苦的決定,不想考大學,那就仔細思考,自己熱愛什麼,擅長什麼,未來想從事什麼?然後朝那個方向努力。

大學不是必經之路,只要你喜歡,就去選擇,過後,跪著也要把這條路好好走下去,投入精力,時間,真情,結果不會讓你失望。

感覺自己考不上大學了,怎麼辦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名江蘇的考生,現在在重慶讀本科。首先,覺得自己考不上就有用麼,我在高一高二的時候從來沒想過要去考大學。由於中考的失利,我被迫上了我們市裡倒數第二的一所高中,高一睡了一年,高二自己偷偷攢錢買了個手機,那時候玩手機玩的腰都疼。在公升高三的整個暑假,我都沒有想過要好好學習,直到開學的...

感覺考不上大學了 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啊

4 7 可以去技校啊,如果實在想讀大學,先讀個專科,再公升本,不過年限太長,不建議。做人嘛,看自己追求,想遠一點,就去專公升本,只想餬口營生,技校足矣 現階段建議全抓,我浙江20屆的,參考去年物理單限政策造成的滑鐵盧,要上本科最起碼530 今年依舊有這個政策所以建議530 比較保險 剛到本科線或者只...

老師說我考不上大學怎麼辦?

舊林 大多數的老師說這句話的時候,其實他是在逼你。他在逼起你的逆反心。讓你去努力的學習。這個時候你就需要真的理解老師的苦心。然後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當然還有少部分的時候你是真的考不起大學。那這個時候呢老師提前告知你了。也好讓你提前找好後路。但是不管怎樣,你當下最重要的還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管前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