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可以給打算專公升本的我一點建議嗎?

時間 2021-06-04 17:34:45

1樓:陳陳陳

個人覺得,如果是湖南的統招專公升本的話就得看和你專科學校合作的學校怎麼樣了。因為每個省份的專公升本情況都不太一樣,叫法也都不太一樣,具體實施的政策就更加不一樣了

可以去查詢省教育廳官網的政策,還有詢問一下學校老師關於專公升本的具體情況,如果各方面都比較好的話專公升本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但如果專科所在學校支援力度不大,而且政策不明的話就需要慎重考慮,最後如果不能統招專公升本機會不大的時候就可以考慮一下自考(也是專公升本的一種方式,但不是全日制的,含金量稍稍低於統招專公升本),畢竟也是乙個提公升自我的途徑

最後,想考證的就趕緊考,不管是什麼證,只要能考的就考。(這是來自乙個懶惰成性的人的懺悔)

2樓:sistely

想好為什麼選擇選擇了就去做本人去年公升上南陽師範學院!真正能感受到轉本的區別,學習氛圍和老師的思維上的。在年輕的時候能提公升自己就多提公升自己,總歸是好的。

3樓:中安專公升本康宇

你好,你最好考普高專公升本,這是第一學歷。

建議1:做高各科學習計畫,也就是規劃做任何事情都要規劃好,安徽是考2門公共課2門專業課,公共課統考,專業課院校自主命題。

4課程可以考慮適當報班,但是要考上必須自己堅持努力5定期測試,測試中知道自己不足和學習不好的知識點,差缺補漏,調整自己的學習計畫

6答疑,有很多不懂得地方,要請教同學,或者老師把這6步做好,就一定沒有問題。

4樓:何老師

既然選擇了,那麼就認真去學習,不要只是為了一紙學歷前行,大多數人的差距不在於學歷,而在於學歷能力和學習態度,為什麼企業要高學歷的人,無非是看中他們的學習能力,而非一紙文憑。你要認識到不是文憑重要,而是文憑背後代表的含義重要,所以既然選擇,那麼就帶著該有的學習態度去對待,認真做了,才能體會其中的含義,如果只是買學歷,那麼你和那些正兒八經的統招全日制本科生的差距還是在那。

5樓:任月

關於這個問題,首先要解決的是是什麼,就是專公升本有哪些條件?可以公升到哪?其次是為什麼明白自己昇本是為了什麼, 有明確的目標最後再通過各種方法找尋自己需要的資料和課程

6樓:瘋醉瘋魔瘋

找正規渠道去報名學習,多考試,多看書,珍惜碎片時間,每次考試你都會覺得自己活得很踏實很有存在感。

一二線的城市回去報名聽課,老師講的總會拓寬你的思路。

踏踏實實一步一步的走,不怕考砸沒過,慢慢來,你想要的都會是你的。加油

7樓:匆匆忙忙

統招專公升本是每個正常畢業的大三學生都可以報考的唯一一次進入統招本科的機會。

每個省份的專公升本考試時間和科目都不太一樣,你最好是諮詢你說在的專科院校去諮詢下具體的報考流程,就拿陝西專公升本來說,每年4月份統考,只考兩門課,大學語文和大學英語或者是高等數學和大學英語,滿分300分,150分就可以上線!

8樓:露西lucy

首先明確自己公升本科是為了工作還是為了考證之類的,如果是為了工作,建議選與工作相關的專業,便於一邊學習一邊工作。如果是為了考證,特別是建築類和會計類的,一定要慎重選對口專業,因為考證都要求學歷畢業證上是相關專業。其次就是能早點提公升就趁早,過了年紀以後人就會慢慢沉浸在隨意而安的生活。

9樓:精小通

所有同學不是不能昇本成功,而是不能堅持,所以一定要堅持到底!

你可以每天學習乙個知識點一道題,但是你不能不學習!

你能出去玩,你能去玩會手機,打會遊戲,但是在考前三個月都要解除安裝了!

你可以不報班,可以不刷網課,但是你一定要自己做好筆記,前期要清楚,這樣後期自己複習的時候才能有方向!

你可以不用背誦各種知識點,但是考綱要求的理解,掌握和識記這些知識點一定要掌握!

你可以不用多做題,但是真題必須刷,必要的情況下整理乙個錯題本。

你可以不考第一,但是一定不要放棄努力,去本科!這個目標不能變!

---乙個昇本成功的學姐!

10樓:博銳檢測

專公升本很難,這條路很艱辛,我是乙個正在專公升本的,由於種種的原因,我已經準備要放棄了,想要專公升本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承受非常人不能承受的苦

11樓:愛吃小麵包的芒果

專公升本不難的,重在要下定決心考的話就要付出一段時間的。文科和理科的區別是乙個考語文和英語,乙個是英語和數學。如果你英語基礎差,介意還是找乙個靠譜補習班和一位專業老師。

好的老師不僅僅會教授你知識點還有各種做題方法和技巧。並且你要積極做筆記,學會舉一反三。拿下單選題真的不難。

英語很多時候我覺得語感很重要。我是參加過陝西的專公升本考試。我是學前教育,所以考了語文和英語。

語文真的不難,多看書和做真題就好。英語我是看乙個老師直播講解做題方法還有自己刷真題,刷完背解析。每年真題都會有往年考題,所以放寬心。

你付出過的一定會有回報。你下定決心的那科刻起,就已經打敗了那些還在迷茫的人!

12樓:楓樹桂魚

1.專公升本沒有很難,不要有心理壓力,考試內容就那麼多且沒有太大變化。但是!不是可以突擊乙個月或者邊玩邊學就可以考上的。所以請靜下心好好複習。

2.當你準備專公升本的時候就是專科生就業的時候,當身邊同學都找到工作時候你可能會感到焦慮或者動搖。如果你想選擇提公升學歷這條路,就不要回頭,這是你唯一的機會。

3.專公升本預報名推薦一般是專業排名前20%的人(湖南是這樣),且推薦人數不超過本專業人數的18-20%,抓好成績很重要。

4.英語過了四級或者六級英語考試那專公升本英語考試就沒啥大問題,但也還是看一看。求穩。

5.高數很重要,能早看就早看,刷刷題,不然考試容易跪。

6.統招專公升本是擇優錄取制而且只有一次機會。這就代表總會有人落榜,提公升自己的成績是唯一穩定的辦法。

7.專公升本是提公升學歷的機會,代表你如果考上後到社會上會有更多的選擇。而不是你考上就萬事大吉高人一等。

8.對自己不自信或者自己不自律就報個培訓班,一定要報最便宜的!實話說報最貴的只是個自己心裡安慰。但是培訓機構可以最新得到專公升本有關的資訊,甚至比你的學校都要快。

本科畢業之後你有三個明確的優點:(1)可以考公務員。(2)可以應屆考研,而不用等兩年。(3)最低學歷門檻為本科的招聘資訊不會把你拒之門外。

但請但時刻保持乙個謙卑的心,不要忘了我們如此努力也不過是跟他們並肩而行。

有人看在更新吧,有問題也可以問。本人19年湖南專公升本上的岸。

13樓:Adeola

1.現在大幾?

2.英語四級,計算機證書有沒有?沒有的話能保證在最近一次考試中通過嗎?

3.目前學校有沒有開設高數的課(很重要)自己數學底子好不好?

4.有沒有意向的學校或者幾個選項

5.每天平均學習時間多少

6.願意放棄舒適圈,擁抱孤獨嗎?

以上,每一條對專公升本都很重要!以過來人的經驗加油

14樓:磷酸果糖停停

我學的是護理專業,昇本到了本省的一所二本大學,今年已經畢業一年了。

不知道你是學的什麼專業,所以提一些建議擔心會誤導你,畢竟不同的專業在學習方法上會有所偏頗。如果一定要提一些建議,那我只想說三點,第一堅持!第二堅持!!第三還是堅持!!!

那,我說說我自己的經歷吧。

我的考專業課是考解剖,生理,基礎護理和英語。複習了大概兩個月的時間,現在回想起那暗無天日的兩個月,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堅持下來的……

我沒有報班,因為輔導機構的課好貴,還得去另外乙個城市上課,住宿,生活,開銷太大……所以最後決定自己複習,但是手頭並沒有複習資料,單憑靠書本上老師曾經畫的重點可能不夠,所以我就在網上找資料,最後花了好幾百,終於買到了真題、練習題以及部分專業課的考綱。

資料還是很厚的,當時在想,我怎麼才能把資料的作用發揮到最大?於是我想到了,總結真題!我把除了英語以外的專業課的真題進行了歸類總結,比如說解剖,有運動系統,呼吸系統,迴圈系統等等,然後我就用螢光筆把歸類總結好的題的答案畫在了書上,重複出現頻率高的題,會著重標記,這樣畫完三本書,心裡就大概知道考題的側重點了,我的英語實在是不來可,所以我複習的重心就在解剖,生理,基礎護理上,通過學好這三門以彌補自己英語的不足。

於是我就開始了沒日沒夜拼命學習的日子……專業課大部分都是需要去記憶的東西,所以每天都處在乙個背了忘,忘了背,背了接著忘,忘了繼續背的乙個不斷重複的過程,重點來了!!直到有一天!我老媽說,你不能只背不練題啊,這樣哇啦哇啦的背,你會做題麼?

你知道你專業課的一些難字怎麼寫麼?這個來自老媽的一問,直擊我的小小靈魂←_←

於是就調整了自己的複習方法,背,做題,複習之前背的,做題,背新的知識,然後以此迴圈

但是,自己在家複習的弊端就是,無法感知自己到底掌握了多少,還有哪些重點沒學,也不曉得和他人的差距,所以每天都會有一段時間處於焦慮的狀態……直到快考試的那幾天,我實在繃不住了,每次和媽媽聊天的時候就會談到學習然後就會哭T﹏T,總是在說考不上怎麼辦,這是唯一一次機會,我不想一輩子只是乙個專科生……

還好當時有家人開導我,說就算考不上也沒關係,考不上咱們就去找工作上班,想想當時,真的想深深的嘆一口氣……

後來那為期兩天的考試終於到來了,看到題的一瞬間,感覺還不錯,很多都是複習到了的!除了英語……考完英語離開教室後,自己躲在車棚裡偷偷的哭泣,心裡想,完了完了啥也不會,能考20多就不錯了(滿分150),但是,英語完了還有一門解剖考試,只能擦擦眼淚利用中場休息時間,再複習複習解剖,還好解剖基本都會……

學好英語真的太重要了!不要問我是怎麼知道的……

成績和排名出來的那一天,出現了乙個大烏龍,我看錯了分數線……以為自己沒考上……直到在和朋友聊天的時候我發現→_→我比分數線高了四十多分,已經穩了!我真的是佛了我寄幾了~

後來就收到錄取通知書,開啟了為期短暫兩年的本科生涯。

這一定是一生都難忘的兩年,身邊的人都很優秀,很有上進心,學習氛圍以及老師的帶課水平都很好,還認識了一群溫暖的人。

真的,你一定堅持,熬過最難熬的日子,終將會迎來一段美好而又充實的大學生活。希望日後可以得到你的好訊息!!!

15樓:HFFFZH

如果可以的話,去工廠打幾天工,你就會體驗到社會的殘酷,每當沒有動力時告訴自己如果不努力的話,下半輩子都要在工廠辛苦工作。另外,讀書時將手機放一旁,給自己設個鬧鐘,鬧鐘響之前不要動手機。

16樓:林子語

1.在初入進專科院校,我是一種不甘心的心態,感覺分數配不上自己的努力。但是,在昇本的路上,我們應當樹立良好的心態不管前方怎麼樣,一定要相信自己!

2.目標明確,不能盲目學習,曾經高考之前我和室友就是不知疲倦的學習,導致了學習效率低下,後果可想而知。現在在大學有一些專公升本的途徑,應當綜合考量自己是否真的值得去。

3.平時養成良好的學習計畫,不要拖拉,但也不要急於求成,成績需要積澱。然後也應該關注你以後能公升本學校的一些規章制度,然後針對性的學習。

4.在學習上,也不要忘記自己的興趣愛好,努力開拓,說不定它能為你的成長加分呢?

好了,我學海也不精,適度採納,一起加油吧!

你好,陌生人,可以給迷茫的我指條路嗎?

如故 看看你腳下的土地,腳踏實地,幹啥都行,一輩子遇到的普通人太多了,他們都有一顆不普通的心,何為生活呢?在我看來就是在你不負債的情況下乾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掙點花點省點,這就是路,人間路。 南城 看書很有用啊但迷茫的你可能會慢慢自己懂得許多道理,也不見得壞事。但迷茫盡頭還是迷茫,定個目標,糊里糊塗...

陌生人你好,怎樣可以給男生安全感?

ISFP疙瘩 沒怎麼和男生交流,全憑主觀和理論知識理解回答。1.表現出你很崇拜他。2.平時可以多肯定他,即使是一件小事,讓他擁有自信。3.多聯絡,多溝通,不要讓問題和猜疑成為你們的第三者。 方得人心 其實安全感這個東西就是愛與不愛的區別,愛乙個人就是想要把最好的給她他,不愛乙個人怎麼努力都沒有用。要...

你好善良的陌生人,可以給剛生完孩子的我說句話嗎?

薪媽 跟你分享乙個我兒子的事,因為我要上夜班白天看著他,那天我困睡著了,醒了後我兒子給玩具扔的到處都是,本來就睡眠不足看著到處都是玩具我更生氣,隨手就拿乙個玩具就扔向遠處,我兒子過來抱住我媽媽你幹什麼呢,嚇我一跳。瞬間我就特別想哭,為啥要給負面情緒帶給孩子呢,我兒子剛兩周半,所以我想說在你情緒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