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考差了怎麼調整心態?

時間 2021-06-04 06:38:25

1樓:土味五月半

其實很多時候考試考差了不是因為自己心裡難受的不行,而是別人的期待或者事先設定的目標我們沒有達到。

不過做你自己就好了,管他們怎麼想呢。不被理解的確有些可怕,但是不被自己理解更可怕。

2樓:

我以前也是這樣,老媽管的很嚴,然後那段時間就特別叛逆,跟我媽硬剛,我其實不知道有什麼方法改變你爸媽,我想說的只是,不要太在意一次的得失,人生還有很多很多的選擇,只要你咬定了乙個目標,朝著這個目標一直努力,就什麼都不要怕。

3樓:來日可期

同樣乙個考試考差了的我,一開始覺得人生怎麼對我這麼差,後來再想想也許就是自己不努力呢。中午跟乙個在深圳的朋友聊天,他的每一番話都在打我臉,對呀,沒在大城市不知道奮鬥。但是想要告訴你,調整心態都是自己慢慢琢磨出來的,別太當回事,我們總會有更好的。

來日可期

4樓:照心

沒事兒的,盡力了就可以了。

作為乙個已經踏入社會很多年的人我這麼給你說,你以後的日子還很長很長,考試的分數不能說不重要,也重要的,但只能說在你那個階段。但如果我們把它拉通來講,用整個人生來計算的話他只能算鳳毛麟角。

等你踏出社會過後你就會知道了,學校裡老師給你講的讀不好書的這輩子就完了這句話簡直就像笑話一樣。

我並不是說讀書沒用,只是讀書對人生的影響並沒有老師說的那麼誇張,那麼大。

讀書對你整個人生好壞的影響的佔比不超過30%。

所以說嘛,盡力了就可以啦,別愧疚了。

5樓:陳慶華心理諮詢師

考的好壞是自己的事情,與他們無關。不是自己不努力,也不是他們太逼迫。哪些不會再補習就可以了。不用,對自己那麼嚴苛的審判。

6樓:入江之鯨

多去海邊走走逛逛,沒事,自己乙個人去散步或者郊遊,還有就是可以去書店看書,嘗試著跟父母溝通一下,成績這東西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自己想著想著就想開了。

7樓:烈焰

唉~就是有些父母那麼重視成績…無語

成績還是挺重要的,但也屬於階段性重要吧,最重要的是學習的能力,清晰的思路,對風險的預估和控制…這些都很不容易噠~遠比書本重要,但是考試也確實是乙個證明你這些能力的方式吧~不過還好考試可以重來,爸媽在乎的成績不過代表了他們的顏面,相比他們更重視自己的利益。也正常,沒關係,你自己了解就好。成績不好你可以換個說法推到他們身上,比如題目超出很多就緊張,提前為了考試準備很多失眠,抑鬱…等等,有必要也可以去開個證明~其實這都不是好方法,實在是不誠實~但是既然成績本來確實沒那麼重要,正面無法說清,只好想想辦法了~

考差了,怎麼調整心態?

Jordan 首先,考的再差也不是世界末日,只要衣食無憂身體健康,就有東山再起的資本。其次,要仔細分析原因,有時粗心反映的是能力不足,要通過練習實踐提高。最後,永遠會人外有人,要感恩身邊的榜樣,不斷向他們學習也是我們前進的動力之一。 vicky 最簡單的做法 先問一下自己考差了你想後面怎麼辦?無非,...

高中最近一次考試考差了,如何調整?

00000003 我是文科生,不能給題主關於理科學習方面的一些具體的建議。說說考後心態調整的問題吧。現在不記得當時是為什麼考差了,只記得自己當時晚上下晚自習乙個人回宿舍一邊走一邊難過。會想起來還挺傻的哈哈哈。老實說的話,我覺得第一點,是不要去過分害怕。考試失利是會有的,當然會害怕,但是不要因為害怕考...

怎麼調整考試前心態?

夢曉塵銷 我跟你講一半以上人都考不到一本的 985211的錄取率應該也就5 而且考上的人全玩知乎的我一直對考試沒啥感覺 高考我當時就感覺是長一點的考試 我覺得壓力最好不要來自於外界總是看那些第一的大佬容易心態崩壓力我覺得來自於發成績之後的 我可以考的更好而不是那種 他考了700分我也要追上他 反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