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差了怎麼調整心態,老師每次都強調高中環境很重要?

時間 2022-01-12 12:15:36

1樓:碾時

高中老師也強調大學環境,可是等你上了大學你會發現,那我做例子,我在一所不入流211,可惜裡面最厲害的人和清華北大最厲害的差不了多少。你懂了嗎,是金子真的在哪兒都發光,就怕你是個氧化鐵還蹦噠的像個被石頭包裹的像金子。我不是貶低你的意思,只是想告訴你,你的15年教育都是父母老師推著你,這個環境不但看重你自覺也看重父母老師對你的監管,好學校自然監管好,差點的自然松。

等沒人管你那天,才是見真章的時候。我是個過來人中考沒考好父母花錢讓我去重點高中,高中沒好好學(不自覺),高考不算好,大學慢慢開始進步,自覺學,獲得的不單是成績,更多是快樂人生觀價值觀。記住說爛的詞-自覺,才是重點

2樓:易簀

沒事啊,雖然高中環境是重要但自己的心更重要當然還要看你是什麼性格的人,比如我比較異常.....在學霸圈裡還沒在學水圈中狀態好。不過老師的水平影響也大。

但是我個人之見自己的本心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好訊息是這是可控因素。

心外無物嘛。

好好加油,高中與初中是完全不同的學習體系(嗯就本身經歷而言我是這樣覺得的),把握好自己才是最重要,其他可以少擔心些。

考差了,怎麼調整心態?

Jordan 首先,考的再差也不是世界末日,只要衣食無憂身體健康,就有東山再起的資本。其次,要仔細分析原因,有時粗心反映的是能力不足,要通過練習實踐提高。最後,永遠會人外有人,要感恩身邊的榜樣,不斷向他們學習也是我們前進的動力之一。 vicky 最簡單的做法 先問一下自己考差了你想後面怎麼辦?無非,...

考試考差了怎麼調整心態?

土味五月半 其實很多時候考試考差了不是因為自己心裡難受的不行,而是別人的期待或者事先設定的目標我們沒有達到。不過做你自己就好了,管他們怎麼想呢。不被理解的確有些可怕,但是不被自己理解更可怕。 我以前也是這樣,老媽管的很嚴,然後那段時間就特別叛逆,跟我媽硬剛,我其實不知道有什麼方法改變你爸媽,我想說的...

原來成績不錯但是中考考砸了,如何調整心態?

陌上 我初三下學期開始就因為乙個意外導致乙個月沒有去學校,班主任一直嘲諷我,一模沒有參加,二模全校四十一名,三模衝到全縣十三名,考試前我甚至抱著乙個衝擊狀元的目標,因為整個成績是呈上公升的趨勢,每個人都認為我至少上重點班是肯定的,最後我因為心態和臨場發揮的原因,只考了二三百名,當時心態真的是崩了,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