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考的出乎意料的差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6:28:20

1樓:程程程程式猿

調整一下心態吧。

可以先思考一下為什麼上了高中後成績就不好了。

試一試控制變數法,比如同樣是語文,先列出來高中和初中哪些方面是沒有產生變化的,再列出來哪些方面是產生變化了的。這樣大概就能分析出到底是哪方面影響了自己的成績,再針對性的去改變就行。

根本不需要慌,高中知識其實並不難,大多數人只是沒有乙個好的學習習慣,比如早讀時候,大聲朗讀、小聲默讀、邊寫邊讀,三種習慣對不同人是不同效果的。像我自己,只有邊寫邊讀才有效果,語文成績基本上是120-130浮動,雖然分數也並不出彩,至少不會太拉分。

我是理科生,文科的話,不是很了解,但是至少原理是相通的吧。我英語不太好,當時就是把高中課本上的單詞反覆讀,反覆背,基本上乙個月能背完一本書,一本背完背下一本,我也沒啥好辦法,但至少這個方法有效果。

不再多舉例子了,起碼高中知識沒有那麼難,主要還是端正心態,養成習慣。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不是特別努力但是也算認真」,可能你回想起來,自己作業都寫完了,聽課筆記一點沒落下,甚至還買了練習冊也做了很多題,歷史政治天天都背。但是,錯題都整理了嗎?練習冊上已經錯過一遍的題下次遇到能保證不錯了嗎?

課堂筆記按時複習嗎?歷史政治雖然背過了,但是背過的每句話應該放在答案的哪個地方都思考過了嗎?

像這樣的問句,我還能說好多,每一科你都可以盡可能的問問自己,找張紙,記錄下來,督促自己,等你真的按照這個做了,你考慮的就不再是逆襲的問題。

2樓:瑪卡巴卡

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備戰下一次考試

3樓:吃途

還沒出成績呢!出成績了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差!另外可以找個工作放在那!如果是失誤,可以準備二戰,如果實力就這樣了,可以調低預期學校和專業!

4樓:愛學習的小柚子

你現在肯定很傷心吧,還會抱怨自己。請不要這樣,每乙個考生都值得鼓勵的,走上考場就值得肯定了(排除一些不認真學習的同學)。

當考試成績離自己期待的相差甚遠時,要平靜地看待(我知道你做不到,我以前也是,不行那就痛痛快快地哭一次,然後平復好心情),應該感到慶幸,錯是在模擬考試中,認真分析試卷,看什麼錯了,為什麼錯,反思總結這次的考試,不是說要像交作業一樣寫幾頁紙的反思,那是沒用的。這需要你自己認真總結,從掌握的實際情況,緊張,以及學習狀態多方面總結,也要回憶反思自己這段時間的學習情況。

差不可怕,要學會反思。

你見過最出乎意料的事是什麼?

Reus 談不上最出乎意料,但也挺搞笑的事情,以前讀高三的時候,有次化學考試,有乙個空,全年級就我乙個人把標準答案寫出來了,哈哈哈哈哈,先嘚瑟一下,手動狗頭,其實答案很簡單,叫重結晶,我考試時候,我知道大概流程就是多次結晶,我原本想用一段話來描述一下的,奈何字太醜了,答題卡空格也不大,把我已經快要寫...

你見過哪些出乎意料的狼人殺局?

Take naga 以下為我親身經歷過的,都是在學校和同一起玩的有一次玩屠邊,全場就剩下獵人和另乙個神,結果獵人把那個神斃了。還有一次獵人斃了預言家,我就是那個預言家 今年一月一次獵人首夜被刀,斃到狼槍,結果她斃了預言家,我就是那個獵人哈哈哈我見過的獵人斃啥的都有 除了常規的斃狼人之外,還見過有斃女...

生活留給了你哪些出乎意料的小彩蛋呢

羔乂只 那是五年級的乙個大熱天,和兩位朋友一起去打飯,在途中開心地暢想未來 在別人糾結是清華還是北大的時候,我們三個一致選擇了復旦 原因是當時覺得這個名字很搞笑,孵蛋大學,我倒想去看看是怎麼的孵蛋 至少我當時是因為這個 過了四年,初三的那個夏天,我發了這樣一條說說,繼續和我的朋友們做白日夢 又過了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