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實驗做到崩潰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03 19:29:03

1樓:楓橋l夜泊

根本不會做,卻還在浪費時間是最讓我崩潰的。要不是為了學分,狗都不做。

大三機器學習,要求去老師辦公室做實驗,用Python實現matlab中的svmTrain.c。說實話我Python都沒正統學過(身為計科學生的確說不過去),一些基本的語法都不熟悉,而且這還用到了matlab,這玩意也沒有認真研究過,重點是這兩者的轉化,tm這是我這廢柴做的嗎,總共9個人左右在辦公室,女生比較早的回去了,但也十點左右吧,我電腦(超薄本)沒電了,老師直接說回去拿充電器,當時已經不早了。

讓我煩的是不會做,越煩越不想做。看著周圍人乙個個做完走人(晚上12之後),我最後乙個走半夜1點(最後老師幫忙,唉),走還問我有沒有什麼收穫(都給我問傻了,屁)。

雖然我浪費了時間,浪費了快樂,但是就像這老師說的,我需要總結一下收穫。

小總結:這老師真tm離譜

大總結:1.戒驕戒躁2.

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3.不要拖延,不要懶惰4.我知道這社會上一定有很多辛苦的人,他們可能根本沒有休息時間,做著自己的工作,甚至是冒著自己生命的風險,我非常respect。

最終總結:花時間做沒有意義的事情就是狗屎,還是很不爽,討厭自己迷茫、不知所措的樣子。

超級終極總結:有錢真好(方向逐漸偏離)。

2樓:風天小豬

去年做RNA-seq,做的還是5S和5.8S rRNA。每天都在提RNA,DNase,切膠,提純,脫帽,然後用illumina的tru-seq kit合成文庫,最後總是合成不出來文庫或者量太少。

做一遍要乙個星期,整整做了大半年,不斷個改進實驗方法,最後真的不想做了,拿著之前剩下的RNA樣本,心裡想著QNMLGB的kit,老子自己做行不行。然後……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就一遍做出來了。

現在嘛,感覺合成文庫就那樣了,要什麼kit,實驗室同課題的博士又自己做了接頭,不用kit也可以上illmina的機器了。

3樓:言雨瀟

普通農民工做了一年,結果工頭跑了,沒錢了。不過通常不可能超過3年。畢竟兩年多不給錢你還一直幫別人做就是啥。

但是實驗不一樣,你為了自己做,一做做幾年甚至十幾年,結果要是悲劇,你就知道那些畢不了業的博士為啥跳樓了吧!

在國家重點實驗室做科研是怎樣一種體驗?

究極CSY 我們實驗室之前在科技部的網上根本找不到 老闆給了我個賬號 我能遠端占用寶貴的伺服器資源 拿著台積電的工藝引數做一些台積電保證不了的東西 x 就醬大家都好強 只有我是廢物555 kukulude 我現在實驗室大老闆院士 主任,六十出頭,我們實驗室三個小老闆其中乙個教授 乙個副教授 估計今年...

做海底撈服務員有沒有做到崩潰的?

李春曉Biu 剛好撞到這個問題,認真記錄一下吧 職位 發毛巾人員 1.今天第一天,沒有崩潰 2.今天第二天,沒有崩潰 3.今天第三天,微微崩 4.今天第四天,休假躺床上的感覺真好 5.今天第五天,因學校原因請假了 昨天夢裡我還在發毛巾,新客一桌又一桌,跑的腳脖子腫,耳機裡經理還在喊著 跑起來寶貝,跑...

在農安縣實驗中學就讀是怎樣的體驗?

15年入學,18年畢業 以下只是我個人對高中時代的體驗,不代表普遍觀點,我也不清楚有怎樣的普遍觀點 我碰到了乙個好的班主任,一群好的科任老師,一群和善團結的同學們,文理分班後,我們班保持著幾乎原來的人員配置,我很慶幸來到了這個學校,這個班集體。雖然學業頗為艱難,但我仍然覺得,這是美好的三年時光。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