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教輔編輯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1-24 22:46:23

1樓:雲上的星星

感覺每天都挺疲憊的,工作稍微有點忙碌,但還好。淡季雙休,旺季單休,工資比較低(就是低到我親媽都嫌棄我的程度……)有點看不到未來吧,可能是我職業規劃的問題。

總之我已經準備轉行了,趁年輕精力旺盛,轉行賺錢攢錢,不然真的沒法成家。

2樓:

我認為的教輔行業,適合高中以上超本以下的人做。超本還是有點浪費了,不過追求高點的話直奔教輔的上游而去,也是不錯的。

我在做教輔編輯,涉及的圈子比較小,層次比較低,中考以上的沒做過。

一、教輔圖書生產的環節

1.策劃2.編寫3.校對4.出版5.銷售

策劃就是構架圖書生產的細節流程,以及圖書的結構體例。

編寫就是根據圖書結構填充內容。

校對就是根據修改要求校對內容。

二、教輔編輯適合什麼人做

師範專業出身但不想當老師的人,用來混日子不錯,說不定能順便整出點成就來。

喜歡文字,喜歡編輯行業的人,剛開始有點苦,但過了坎兒,就會越來越好。

總之,這個行業可能相對其他行業有點兒枯燥,但對喜歡的人來說,反而是樂趣。

三、選擇職業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1.選定行業就不要輕易換行業,不然後果很嚴重。

2.選擇職業的時候千萬不能一意孤行,反對的觀點也值得思考。

從事網路文學編輯是怎樣一種體驗?

擦蘇 雖然不是網文編輯,但作為從業者,對網編這個工種還是有一些了解。題主提到的門檻什麼的,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標準,但不管怎麼著也得是大學畢業,對網路文學有一定的感悟和了解。特別有經驗的,學歷可能會適當放寬。其實網編的年紀大部分都比較小,很多人不光是編輯,也是作者。我司就有網編每晚在起點寫文,儘管是乙...

做單身狗是怎樣的體驗?

周槿 真的很討厭這個問題,單身怎麼就成了狗,還是流浪狗了。單身的體驗,就是我是乙隻自由飛翔的小鳥,有更多的可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就是孤單寂寞冷的深夜只有書和咖啡相伴。就是每逢佳節必遭罵的存在。 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 雖然我不是單身狗 我的生活狀態和單身狗沒有什麼區別 異地分居 我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去隔...

INTP做老師是怎樣的體驗?

我覺得不適合,我的頭都快要炸了!我感覺自己跟個管事婆子一樣,什麼學生之間開玩笑,然後另乙個受不了。我處理著,那個受不了的沒腦子在哪兒幹嗷著哭。我真特麼受不了!我情商本來就不是很高,講話也不是很高明的。結果又碰上了個腦子不行的學生 主要問題是自大,感覺所有人的情感都要偏向他 而且這個學生根本就沒聽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