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做老師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31 08:11:02

1樓:

我覺得不適合,我的頭都快要炸了!

我感覺自己跟個管事婆子一樣,什麼學生之間開玩笑,然後另乙個受不了。我處理著,那個受不了的沒腦子在哪兒幹嗷著哭。我真特麼受不了!

我情商本來就不是很高,講話也不是很高明的。結果又碰上了個腦子不行的學生(主要問題是自大,感覺所有人的情感都要偏向他),而且這個學生根本就沒聽到我的深意,真是氣死我了!!!!mmp!

mmp!果真自己乙個人的小屋最舒服!!!

2樓:啊咧咧咧

正在鄉鎮高中頂崗,我目前覺得我很喜歡這份工作

intp本身就很像小孩,而且不喜歡按常規走,很容易獲得學生的喜愛和信任。

這個學校特別強調規矩,比如不允許早戀,發現兩次就直接開除。

而我有一套自己的規章制度,比如雖然學校認為戀愛是高壓線,但我並不管戀愛,因為我覺得戀愛是個人的事情,我的學生上課可以不打報告就去廁所,可以喝水但不可以喝飲料,但是並不是意味著無視一切規則,比如我絕對不允許考試作弊,因為作弊對誰都沒有好處,一旦考試時被發現一定會抓出來,如果是本班的,試卷還要抄十遍,但是考試過後被我知道的作弊我又不會舉報,因為我覺得能瞞過老師那也是自己的本事。

還有一些學生私人的事情也會來找我諮詢。比如有學生找我了解過小眾的性向,同性戀無性戀等『我本人也是小眾性向,所以對這方面關注很多』,也有學生跟我說過以前被閨蜜背叛然後被校園霸凌後被迫轉學的事情,然後跟她出去玩的時候發現,即使是最親密的朋友,她也會害怕摯友因為一句沒有根據的謠傳拋棄自己而患得患失。也有學生跟我說過他得過一些心理方面的疾病,他也會給我科普一些相關的的知識。

『聊到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興趣在心理學方面真是太好了,雖然有沒涉及的,但是基礎還是可以聊起來』

我一般更喜歡跟學生玩,辦公室老師現在還不認識幾個,領導只認識三個,家長請客都推掉,老師聚餐也基本不去…

從同事社交來看,我好像又不適合這份工作…

3樓:

算是當初教過別人程式設計吧…非常失敗,…大概就是在對方扎馬步都還沒扎好的時候就一股腦的開始傳授九陽神功這種武功秘籍,最後搞得他也很挫敗我也很挫敗

4樓:

大學的時候做過家教,其實就是輔導小孩子做作業。

有次輔導乙個二年級的小蘿莉,二年級語文書有篇課文叫盤古開天闢地。課文裡有這麼一句話:盤古的左眼化作了太陽,右眼化作了月亮。

然後作業書上是這麼問的:太陽是盤古的(),月亮是盤古的()。

小蘿莉說不會,於是我讓她把這句話朗讀了兩篇,又問她:盤古的左眼化作了太陽,那麼盤古的左眼是什麼?

小蘿莉:太陽!

我又問她:盤古的右眼化作了月亮,那麼盤古的右眼是什麼?

小蘿莉(興奮):是月亮!!

我說:好,既然盤古的左眼是太陽,那麼太陽是盤古的什麼呢?

小蘿莉沉思了一會兒,然後迷茫的搖了搖頭。當時我的內心是悲痛而又絕望的,因為我已經想不出任何有邏輯的語言向她解釋了,我縱橫網路數年,可以通過有邏輯和講道理把任何一件事解釋的頭頭是道,沒想到今天敗在乙個小女孩手中。

最後那道題是我報答案給她寫的,身為家教老師我已經失職了,心疼自己。

5樓:

作為輔導過一些孩子高中物理和數學的表示:要麼這孩子棒,給他來點有料的;要麼你特麼是豬嗎這麼簡單的東西看不懂我簡便做法什麼你還質疑我走捷徑看老子怎麼用公式一樣吊打你

6樓:假名

沒當過老師,但一對一教學過...姑且胡扯一下吧INTP的P不就是理解麼,所以雖然會覺得為什麼他\她不會呢...但可能的話,會盡自己的全力讓他\她搞明白(前提是你沒完全把對方當空氣),所以,一對一的教學是很合適,但讓我去面對一群熊孩子...

咱能換個地方麼?實在不能避免的情況,就純粹的盡義務,別來煩我我也不會找你事...

至於工作...只要不是需要立於人前的,基本都沒太大問題...TP的人估計也不太想立於人上,總之,別和我講啥團隊合作、人際交往...我乙個人可以幹的很爽...

具體工作...到處都有提及吧...

學者啥的...沒錢的話沒戲

程式猿...咱目前的職業,別讓我見客戶就行

入戶做家庭老師是怎樣一種體驗?

大學期間某一年暑假短暫地做過乙個月,說實話挺愜意的。總的來說是非常滿意的職業體驗,當然主要原因是遇到的家長人很好,學生也很乖很好相處,再加上我當時還是沒畢業的大學生,他們也沒有很高的要求,我工作的時間也比較短,然後工資還挺高.反正是我現在賺不到的高 不過要我選擇的話,還是覺得在學校裡當老師更好一點。...

喜歡老師是怎樣的體驗?

不加糖也很甜 1.早讀默寫時,我早早的寫完了,轉頭收拾書包,再回頭時無意間瞟到了對面的辦公室。她推開辦公室的門,風吹過,她的裙子微微偏向一側,露出了雙腿。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收回目光,內心在對自己怒吼,那是你的老師啊!她走到我面前,看了眼我的卷子,默完了嗎?我點點頭。去把辦公室裡的物理作業抱過來發。2....

做一名特殊教育的老師是怎樣的體驗?

蝸牛姐姐 為什麼要做特教老師?https zhuanlan p 142511352 做特教老師的心理準備?https zhuanlan p 142513445 特教老師的日常?https zhuanlan p 142514264 影子老師戴玉蓉 進入到行業內十年了,最大的體驗是 融合很苦,堅持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