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事是你必須明白的?

時間 2021-06-03 16:10:41

1樓:自由之子

在跨入大學前,早已聽聞各種學長說要去積極參加社團,累積一些人脈,人際交往尤為重要,等等…而實際上在寢室的狀況是,室友每天除了上課吃飯,每每回到寢室都能看到、聽到他們打遊戲和追劇的大吵大鬧,遊戲和電視劇集是每天必談的話題,我曾嘗試過融入他們,開始玩遊戲、追劇,為了插上一句話,讓他們覺得我們也有共鳴。但是,太累了。

前幾天看到一些對大學生的建議,其中有一條讓我記憶猶新「我們要習慣乙個人上自習,乙個人去吃飯,乙個人去圖書館,乙個人獨來獨往。」對於這句忠告,起初我是一萬個不認同的。大學本就是乙個集體,若是乙個人一直獨來獨往,孤立於群體,還怎麼生活?

後來我懂了,所謂的不適應孤獨不過是想合群,為了有共鳴罷了,但是合群、交朋友是需要時間的,好的人脈是需要經營的,我們在大學中想要的最終結果是什麼?合群還是變得更加優秀?我不想年華虛度,空有一身疲憊。

我慢慢的和他們有意的疏遠,在自己的世界裡慢慢的開啟了自己的世界。

周國平說過,獨處是人生中的美好時刻和美好體驗,雖則有些寂寞,寂寞中卻又有一種充實。獨處是靈魂生長的空間,在獨處時,我們從別人和事務中抽身出來,回到了自己。這時候,我們獨自面對自己,做自己喜歡做得事。

學會獨處,那就意味著你將不再浪費時間在無用社交上,而是選擇把這些時間用來學習知識,昇華靈魂。獨處的時候,你會比平時更能集中精神,更容易沉下心來學習和研究。獨處的時候,要學會讓自己變得更好。

孤獨是人類永恆的主題。其實這世界上誰和誰的聯絡都不是永遠固定的,誰都沒有完整的度過他人的人生,完全的理解是不存在的。不管關係多好,最終都會漸行漸遠的,趁著現在做自己喜歡的事,趁現在還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劉墉說過「人要讓自己活得像一支軍隊,對自己的大腦和心靈招兵買馬。」每個人總會經歷孤獨,但是,你要記住"猛獸總是獨行,牛羊才成群結隊。"

2樓:等風來

有些事情不是你懂得了,別人也明白的,不要用自己經歷過的去和別人說,並且告訴利與弊,要學會讓他們自己去經歷而不是聽你的,不要認為自己說的東西都是好心,可能會害別人

3樓:鐵馬冰河入夢來

1.沒有人會一直陪著你

2.想要得到尊重,首先對別人尊重

3.熬夜真的會使人變醜

4.你要做乙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緒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聽話,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浬。

5.十八歲的你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一群人之一,你擁有時間,夢想和無數的可能性。

有什麼事是你健身之後才明白的

鹽選推薦 訓練熱身有助於啟用目標部位,防止受傷。個人建議訓練前的熱身運動,可以跑步或進行有氧器械,以及相關肌群的小重量運動,以提高全身溫度,啟用肌肉募集度為主。Tips 正確熱身的好處 1.提公升體溫,降低肌肉黏度,預防肌肉拉傷。2.提高肌肉的啟用程度和募集能力。為什麼要在訓練前進行熱身活動?首先,...

有什麼事是分手之後才明白的 ?

偷吃喵的魚 從六年前第一次遇見他直到分手很久以後,我一直覺得他身上有光,很耀眼的光,覺得我放不下他是因為他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存在,教會了我很多東西,也一起經歷了很多零七八碎的事情,是我生命中迄今為止沒有出現過的不可替代的獨一無二的存在。現在分開時間長了,斷聯了很久,彼此的生命中也出現過別人了,我也遇...

什麼事是上了大學才明白的?

Wabi sabi 大學最重要的事是分析自己的性格,優缺點,優勢和劣勢,找到合適自己並感興趣的工作,因為很有可能你不會從事本科相關的工作,然後分析實現這個目標需要哪些條件,大學生活就是圍繞這些目標來的 森汐家的小喵喵 生活不只有學習 如果不出意外,很多人的一生是一眼可以望到頭的世界上有愛情,但是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