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事是你去了英國才知道的?

時間 2021-05-07 04:33:06

1樓:瞎晃消磨時間

英中國人開車很文明,我個人經驗按開車文明程度排序從高往低如下(針對普遍情況,不談個例,拒絕槓精):日本,北歐,英國為一檔,美國,倫敦(對了,英中國人不把倫敦看作英國 ),南歐為二檔,中國大陸為三檔,印度,倫敦的計程車和白色貨車(一般是從事技術工種的個體戶開的工具車)為四檔。

按飲食精緻程度(符合我中式口味)從高到低:中國,日本當仁不讓為一檔,英國,某些歐洲國家比如法國為二檔,美國第三檔,印度第四檔。

對其他文明的接受包容程度從高到低:美國一檔,英國二檔,歐洲三檔,日本四檔,中國五檔,印度六檔。

住房舒適程度從高到低:美國一檔,歐洲二檔,英國三檔,日本四檔,中國五檔,印度不知道(沒進過民居)。

還有啥想到再補充.

2樓:春藤牛劍國際教育

這方面,就很多了啦~其實呢,到了英國發現,很多很多事情都不一樣,社會生活和學習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不一樣,也跟以前印象中的英國不一樣。為什麼我選擇了來英國留學,而不是去美國呢?一直從小到大了解到的都是英國社會更加講究紳士風度,而美國更加放蕩不羈愛自由,所以穩妥起見,來了英國。

在這裡呆了些年頭之後發現,社會還是社會,生活還是生活。雖然很多生活習慣和生活習俗不同,但中國各地的生活也不盡相同。以前就聽聞英國社會嗜酒如命,百聞不如一見,每每下午五六點鐘開始,就可以在大街上輕而易舉地發現醉鬼,直到深夜。

英國各地的差距也是很大的,從中中國人的視角來看,也就倫敦曼城可以勉強算得上是都市了。我所在的杜倫,雖然行政等級上是個市,學校也是英國第

四、世界百強,但實在小的比國內的村兒還小,我們常常戲稱自己是杜村村民。值得一提的是,杜倫還是乙個老牌城市,在過去,英國所謂的市,一定要有教堂,可以給教徒做禮拜,才能被稱為市。而二戰以後,許多教堂都被德國法西斯炸毀了,為了恢復經濟,也就沒有那麼多教條了,現在許多新興城市都沒有乙個標誌性的教堂了。

總而言之,英國還是值得一來的,快節奏的都市生活和慢節奏的恬淡生活,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屬於你的大學生活。

3樓:麥大叔

1.不管春夏秋冬,大早上咖啡店都是買冷咖啡的

2.英國過斑馬線的時候,如果是紅燈可以按等待燈,據說可以縮短等待時間;愛排隊的英中國人在過馬路時,似乎心急了一些。你常常會看到英中國人在馬路兩側的任何乙個點,左右看看,便大步流星地橫穿過去。

除了高速路,英國的市內道路多很窄,再加上很多路兩邊都停著車,往往僅留一輛車通行的寬度。在這樣的馬路上,可供行人通過的路口通常有三種設定——「安全島」、行人紅綠燈和「黃燈」

3.英國所有公共場所的門都是防火門

4.超市的牛奶基本都是保質期只有幾天的鮮奶,肉也是,很少有冷凍肉,保質期超級短。英中國人逛超市都是每次買一大車的,可能一周只買一次;

英國超市不賣短排骨,買短排骨要去肉鋪買,讓大叔幫忙剁好;與其他西方國家一樣,英中國人也很少吃動物內臟,雞爪、豬蹄什麼等更是完全在當地超市見不到

5.英中國人腿不好的超級多,好多人都是坐輪椅的,大概與他們大冬天還光著腿跑步有關係

4樓:YyYy

來個接地氣的回答

英國國菜有三種

1.fish 是炸魚

2.chips 炸薯條

3. fish and chips 炸魚和薯條炸薯條叫chips,只有中國課本才叫 fried potatos原來還可以有炸一切和烤一切這種操作

5樓:小湘湘

請大家去London的唐人街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手機!!!我用800磅買來的教訓免費告訴你們了!!!當然如果小偷好心的話還好給你留個充電寶和充電線,不要問我為什麼,太難過了

6樓:杏仁小姐

佔坑,接下來一年慢慢總結

1.雖然支付寶不普及,但是contactless(蘋果錢包內建銀行卡,和國內手機錢包一樣)可以支付30鎊一下交易,也挺方便的。

7樓:Achilles

Cardiff是真的避暑勝地,環境優美清靜,是真的適合學習生活的理想地兒-

圖為最近拍攝於liberty gardens附近

8樓:

印度人的英文口音比蘇格蘭人的口音要恐怖生活在高地的蘇格蘭人口音會比較重

愛丁堡的白人都是喝自來水英國的其他地方不清楚我身邊的巴基斯坦人民對待中中國人也沒有那麼好我的乙個女同學也是中中國人當時在上英文課下課的時候她跟我說坐在她旁邊的巴基斯坦人在她站起來的時候摸了她的屁股當然這是個例外但是我遇到的其他巴基斯坦人也沒見對我有多客氣。

英國的高中會教煮飯做木工一些高中也會教中文

9樓:東方既白

1.倫敦橋和塔橋是兩座橋。塔橋是很有名的那座橋,倫敦橋是一座很普通的橋。

3.現在大本鐘在維修幾年後才可以看到,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在維修了(很遺憾沒有目睹大本鐘的風采)。

10樓:

在英國,行人闖紅燈/亂穿馬路是合法的,只要他們做到:「先觀察有沒有車,再確保自己過馬路是安全的,最後過馬路」這三件事。與此相對應的,在德國亂穿馬路會被扣駕照分(沒錯,行人亂穿馬路會扣駕照分)。

你能想到的內臟英中國人基本都吃:肺(haggies),肝,心,腎等等乃至血液都在英國選單裡,一般的英國超市就可以買到,甚至包括完整的(例如沒有處理過的腰子)內臟也有。

11樓:CC陳陳

英中國人也是看沒車然後闖紅燈過馬路…一般都是留學生傻不拉幾的站著,然後外中國人從你身邊shua的一下過去。這時候你就很糾結,過還是不過呢?過:

明顯闖紅燈,萬一被外中國人看到,被中國人拍下來傳回網上還活不活了?不過:英國紅燈時間真長啊…而且沒有人站著,連車都沒有,我好像個傻子哦…

後來我們就學會了,沒有外中國人時就老實站著,有外中國人在闖紅燈,就跟上一起。哈哈哈哈

PS不過沒有紅綠燈的地方車子都會主動停下來讓人走,特別是學校裡!這點值得我們學習!

12樓:

沒去英國之前,對英國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劍橋大學牛津大學,交流學習去英國待了乙個月,開始感受到英國的一些事,首先說英國的天氣,真是出門必須要帶傘,基本上乙個月的時間,有一般天氣都在下雨。英國是發達國家,經濟收入相對會高吧,但是英中國人也自己動手修繕房屋,做家具,修建花園。英國的消費令人感到震驚,比如我們收入5000,他們也收入5000,他們在自己的超市買牛奶只需要1元,而我們在自己的超市買牛奶需要10元。

這就是人家的生活質量比我們高多了。店鋪上午不營業,晚上6點就關門,熱鬧的地方只有市中心的幾條街,想要買買買還堅決不能選在週日,人家下午4點就關門。

13樓:侶行視界

2023年去英國深度遊,十五天時間、8座城市;現在將其中一些奇聞趣事分享給大家。英國的計程車司機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 在英國,有三種典型之事會經常發生變化的,它們分別是天氣,工作,還有女人

不得不服這位「外地」司機(英國的司機多為巴基斯坦啊,印度啊,中東地區的,本地的司機也有,佔的比例少些) 的神總結.. .. ..

琢磨不破的天氣

「事兒逼」的英中國人

英國是個充滿「sorry」的國度,因為英中國人真的是超級喜歡說「sorry」的呢。不小心碰到你了,當然說個「sorry」,沒聽清楚你說話來個「sorry」,開個門也說「sorry」,問個問題也來句「sorry」,無論是正式還是不正式的場合,「sorry」之聲就會此起彼伏。同樣,「thank you」用的頻率也很高,但他們會說「cheers」代替「thank you」來表達謝意。

在我們心裡,「cheers」彷彿是在喝酒乾杯的時候說的,可是在英國,他們會舉起大拇指然後大聲的說「cheers」來感謝你。

「事兒逼」的英中國人

英國是個充滿「sorry」的國度,因為英中國人真的是超級喜歡說「sorry」的呢。不小心碰到你了,當然說個「sorry」,沒聽清楚你說話來個「sorry」,開個門也說「sorry」,問個問題也來句「sorry」,無論是正式還是不正式的場合,「sorry」之聲就會此起彼伏。同樣,「thank you」用的頻率也很高,但他們會說「cheers」代替「thank you」來表達謝意。

在我們心裡,「cheers」彷彿是在喝酒乾杯的時候說的,可是在英國,他們會舉起大拇指然後大聲的說「cheers」來感謝你。

土豆絕對吃不膩

眾所周知,英國沒什麼很多美食,國菜就是FISH&CHIPS炸魚炸薯條。Ok, 從薯條開始數起哈,還有土豆泥,土豆餅,烤土豆,土豆塊,土豆濃湯,土豆沙拉…感覺英中國人真是無土豆不歡樂。其中有一道美味叫做Jacket Potatoes烤馬鈴薯,一整顆土豆放進烤箱或者微波爐烘烤,然後拿出來一刀分開直接開吃,裡面也可以新增各種肉類啊,沙拉啊,還有豆子等,這道美味其實還蠻簡單又好吃的。

國菜:FISH&CHIPS炸魚炸薯條

Jacket Potatoes烤馬鈴薯

愛喝茶是國民愛好

全世界除了我們中國人愛喝茶以外,排第二的就屬英中國人了。他們是真的隨時隨地都很愛喝茶!比較出名的有English Breakfast英式早茶,Earl Grey伯爵茶,Lady grey仕女伯爵茶,Assam阿薩姆紅茶,Ceylon錫蘭茶,還有很多女士們都愛的花茶,水果茶,香草混合茶等等。

我們知道英國的茶文化也是「博大精深」的,英中國人對茶的痴迷也是不亞於我們中國人,80%以上的英中國人每天都在喝茶,尤其最愛的是紅茶。最出名的英式下午茶,這代表著他們的一種態度,英國是乙個非常傲嬌的民族,他們的茶文化也正好反映了社交文化的演變。舒適的環境,精緻的茶具,冒著熱氣的香濃紅茶搭配上牛奶,優雅豐富的茶點,叫上幾個小夥伴們一起閒聊家常或者是花邊新聞,這豈不是一件非常曼妙舒心之事!

英國百年老茶品牌Whittard of Chelsea

英國本土特產哦,旅遊時非常好的手信選擇之一

每個Whittard的店面都非常精緻漂亮

推薦:Whittard家的黑/白巧克力粉非常好,除了可以熱水沖泡成熱可可喝,黑巧克力粉也可以泡牛奶喝哦,非常香濃純甜

English Afternoon Tea英式下午茶

沒有預兆的「妖風」

最無語的就是英國刮大風!真的是很浮誇的那種..下雨又暴風,簡直是醉了!

在英國長居的本地人也好,外地人也好,都已經完全習慣了「妖風」的存在,所以每個人都至少有幾把雨傘備在家,因為下雨天「妖風」會分分鐘摧毀雨傘的節奏;有些人呢乾脆一直都不買雨傘,反正到頭來也得重新再買… 每次大風當頭,就會想起一首歌:

吹啊吹啊我的驕傲放縱

吹啊吹不毀我純淨花園

任風吹任它亂

毀不滅是我盡頭的展望

吹啊吹啊我赤腳不害怕

吹啊吹啊無所謂擾亂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揮手啊

原本穿得漂漂亮亮出門玩,結果...

有什麼事是你去了法國才知道的?

企鵝烹飪大師白熊 車窗真的會被砸 警察真的不管事,報警還會被警察嘲笑 不肯說其他語言 德語 英語 但偏偏又要秀給別人看 看,我會,我就是不說 當地的中國領事對偷盜搶見怪不怪,因為兩個月前自己也被砸車窗了每三波人去巴黎就一定有人丟錢包 手機 行李明搶旅遊大巴是常規操作 原來以為這些是對法國的偏見,最後...

有什麼事是你做了獸醫之後才知道的?

八牧寵物醫生 1 獸醫無所不能,任何動物的疾病都應該了解 豬 馬 牛 羊 雞 鳥 龜 魚 倉鼠 兔子 蛇 不懂就是無能!2 風險大,被貓兒狗兒抓撓適家常便飯 3 道德綁架。送過去的流浪動物必須救助,不然就是沒有愛心沒有道德,只知道向錢看齊 4 學習歷程久遠,碩士畢業走上工作後從頭再來 5 收入低 社...

有什麼事是你來到德國之後才知道的?

強壯德語人 1,上班路上在誰家門口因為雪滑倒了是可以告這家人,德國法律認為這家門口的雪沒鏟乾淨導致別人摔倒是這家人的責任。2,上課時候老師是真的希望你提問的。3,在德中國人眼裡啤酒是水 Emily 楊 德國的有抑鬱症的人很多。可以看看我寫的這篇文章https zhuanlan p 334919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