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大學廣電專業學生,大一,不知道是該考研還是直接工作?

時間 2021-06-03 15:30:04

1樓:Tom

大學有四年時間呢,為什麼大一就想著考研,那豈不是浪費了大學四年時光?本科教育關鍵不在於那張畢業證,而在於你這四年裡積累的那些知識和資源。建議先多去嘗試各種實踐,以後你會有新的想法。

2樓:隔壁楊科長

瀉藥你現在才大一,關於這個問題現在考慮的有點早。這是個幾乎讓80%的大學生都困惑的問題,也就是衍生出來的,等到畢業的時候我該何去何從的問題。

考研,50%的人都可能去嘗試過,最後考上的可能只有10%,包括保研的,所以說競爭還是蠻大的。如果說你真的想拓展知識面,獲得乙個專業上的突破,或者想要乙個好學校的高學歷,那麼,odk,你就可以選擇去嘗試,而且建議從大二下學期開始去準備。那個時候其實就已經挺早的了。

就業,這個問題我想你考慮的就更早了,剛剛大一,自己專業還沒有全部接觸與了解,也就是對自己的專業方向還沒有乙個正確的定位,等看看自己的專業水平,然後結合自己所擅長的專業方向再去選擇就業也不遲。

剛剛大一,你說你課少,我想廣電專業到大二,大三就消除了你這種念頭了吧。反正,我們學校這樣,大一課賊少,大二課多的和踏馬高中一樣。

所以呀,提前考慮是好的,但是別杞人憂天了,別讓這種焦慮困擾你四年的美好生活。大學呀,把專業課學好,選擇乙個自己喜歡並且擅長的東西,剩下的沒事兒就拿個獎學金玩玩,談個戀愛,好好享受大學美好的生活就完了。

最後,祝你大學生活能夠快樂,一切順利!

3樓:

大學四年時間很多的,實踐或者考研沒有「時間」上的衝突,二者可以兼顧!

教育中系統中存在鄙視鏈,比如211看不起普通本科,普文理看不起藝術生,藝術生看不起專科,專科看不起技校······衍生到未來就業,存在一條就業的學歷歧視鏈如上;

大一沒有多少專業課,我那會主要看書,文學、歷史、經濟、藝術和專業都看;專業方面自學攝影、剪輯、AE等。不指望課堂上能學習很多的內容。畢竟大學給予充分的時間自由,也不是都讓休息玩耍的。

4樓:一只要猝死的鹹魚

看你自己的興趣吧

考研的話,一般都是拿個高學歷,然後考公或者回高校,或者進入一些對學歷比較高的國企吧....

走實踐的話,考研的確幫助比較小,與其在學校裡面再耗三年,不如早點出來感受一下,對你拍片什麼的都有幫助。雖然說在學校裡知識的積累,可能也會形成厚積薄發的效果。但是我個人覺得,實踐學到的只是真的會比較快,比較實用。

才大一其實考慮這些有點點早,大一的課程肯定會理論多一點,其實你可以問問大二的課程,如果實踐課依舊比較少,其實可以自學,然後自己製作一些作品,給老師看看,或者給在外面做專案的學長看看,也許就會拿到一些機會或者單子。能力也會上去

大一學生,不知道想學什麼專業

4ra1n 說實話,除了清北名校,上大學其實不是為了學知識,專業課糊弄過去,拿到畢業證書就行 每天找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周圍有靠著賣鞋一年掙十幾萬的 有給人做PS,PR等乙個月收入上萬的 也有認真學習拿國家獎學金一年幾萬的 也有去外面做兼職家教一天幾百塊的 有人玩網遊賺錢的,月入幾千 有人做遊戲代練的...

大一,法學,感覺很迷茫,不知道怎麼學,不知道大學怎麼度過,求建議?

雪色浪漫 還是心態吧,很多人都是把高考當做目標,老師也會經常這麼說,高中辛苦三年,到大學了好好玩。但我們到了大學才會發現,有目標有追求的大學,學習不比高中輕鬆,把目標定長遠點,大學生活開始,對大多數人來說,才是差異化人生的開始,加油 藝2333 剛剛學法律入門可以看一些簡單有意思的書,比如西窗法雨啥...

普通二本大一新生對未來很迷茫,不知道做什麼?

劉暢 你現在還是大一,真的還有無限可能,請一定搞好自己的學習,爭取到保研的名額。多去圖書館,有空閒時間可以參加一些實踐,增加閱歷。將來出社會,學歷固然重要,但有更高強的本領或許更重要 青蔥油餅 努力去搞好學習和與同學之間的關係,並且積極去考證書,只要有用的,都盡量去考。然後就是多參加各種活動,平時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