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乙個普通二本,大一,不知道要幹什麼,沒有特別喜歡的東西,現在除了日常上課就是考各種證,內心迷茫。?

時間 2021-05-30 21:18:17

1樓:小超人

我馬上就要從大學畢業了,同普通二本,在學校基本上玩了四年,什麼都沒有做,什麼都沒有學,然後這段時間在找工作,太迷茫了,迷茫至極。然後我就一直想,如果我有機會跟小學弟小學妹說的話,我一定會勸告

我不會說大學你要怎麼怎麼樣,你先看看現在社會的工作,別說還早,幾年真的分分鐘就過了,然後根據自己感興趣的工作,想做的工作,然後在大學期間去強化工作技能,學乙個東西,這不就找到事情做了,而且還是為了很現實的以後。

然後等還出去工作了,你就不會像很多人一樣無頭蒼蠅,為了工作急得團團轉。不過,說工作對大一的人來說確實早了一點,大二可以考慮了。

2樓:Luis

找到自己的興趣,多去嘗試,說實話,我一開始也很迷茫,渾渾噩噩的過了兩年,發現我的大學已經過去了一半,而我什麼都沒做出來。身邊的大牛都去實驗室幫老師了,也有人當上了學生會各種社團的部長,還有人已經開始給雜誌投稿了,感覺就我還在原地,一事無成。

你可以想想你以後想要做什麼,並且根據你想要做的去學習相應的知識,或者你只是想要找個安穩工作,那就考考證考考研,總有一條路適合你。

3樓:

1.積極學習,無論專業課還是英語。

2.找到自己的興趣,你可以想想畢業想做什麼工作。

3.想想考研對自己意味著什麼。

4.有空多考點證沒壞處的。

5.假期週末可以嘗試一下各種兼職,說不定就找到興趣所在。

6.想看專業相關的書,可以找老師推薦;其它的書,上當當網看一下大家都在看什麼,感覺有興趣就買來看看。

7.選修課也是乙個資源,不要當成任務。

4樓:鹿小臻

1、如果想走讀書這條路的話,你把你專業課讀好,如果不是背靠家底厚,考研到好的985 211 畢業了才能到好一些的大公司,才有向上走的希望。

2、如果不想讀書,看看自身條件,去社團,學學主持,學學辯論,多參加校內外的大活動,我一學弟,就是讀的啥機電專業,成績也不好,但是他從大學校就一直主持各種節目還爭取了去電台播音的機會,本科畢業也直接去華為做營銷了。

希望你找到目標,不再迷茫

5樓:酸橙

剛上大學的時候也是稀里糊塗,讀了個大家都讀的專業,讀了一年覺得提不起勁,也算是內心迷茫。終於現在有了乙個想學的,下定決心換了專業,一切重新來過。

6樓:想的多吃的少

瀉藥……確定自己的性格是適合科研性質的工作,搞研究呢還是適合與人打交道,然後再做決定吧看書的話可以根據喜好也可以看一些專業課的書

7樓:「已登出」

瀉藥!我也是普通二本出來的,現在某985讀研。我大學最後悔的就是只顧著迷茫了,學習一塌糊塗!題主,我能明白那種突然從高考那種被別人強迫學習的狀態出來整個人不知所措的感覺,但是!

但是!迷茫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你可以迷茫困惑,同時做好本職工作。及格萬歲的想法麻煩讓他狗帶,看到獎學金沒有,向它發起衝鋒,拿到之後愛幹嘛幹嘛!

以後你無論考研還是工作,簡歷上一溜的獎學金比你參加這個社團那個社團厲害的多!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二本只是你現在所處的狀態,你能做的就是在這個基礎上讓自己盡可能的多一些資本。

普通二本大一新生對未來很迷茫,不知道做什麼?

劉暢 你現在還是大一,真的還有無限可能,請一定搞好自己的學習,爭取到保研的名額。多去圖書館,有空閒時間可以參加一些實踐,增加閱歷。將來出社會,學歷固然重要,但有更高強的本領或許更重要 青蔥油餅 努力去搞好學習和與同學之間的關係,並且積極去考證書,只要有用的,都盡量去考。然後就是多參加各種活動,平時積...

大二男生,普通二本,很迷茫不知道該幹什麼?

楠楠 大學很迷茫,說明你在成長。這句話是我的大學班主任和我們說的。他告訴我們,迷茫了,說明你開始對未來,對自己開始產生疑問,開始有了考慮。你走到了乙個迷霧籠罩的十字路口,你開始想。我現在是一名研究生,也會有很多弟弟妹妹來問我,他們好迷茫,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不知道該做什麼。我和他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

喜歡乙個男生,但不知道怎麼聊天,並且不知道要不要主動去聯絡,因為之前不熟?而且聊過兩次都是我主動的?

青綰 如果真的喜歡,不要說聊過幾次了叭 我也不清楚你的兩次是找了兩次還是什麼 你如果擔心沒有回報,可以試試投入一段時間如果是短期的話,也要兩周以上 如果那個男孩子比較慢熱,至少乙個月 要那麼彼此互相了解,在這段時間裡你要記住你是要創造時機讓別人看到你的閃光點。而不是看到你有多喜歡他。因為男孩子覺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