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二本大一新生對未來很迷茫,不知道做什麼?

時間 2021-06-01 10:56:35

1樓:劉暢

你現在還是大一,真的還有無限可能,請一定搞好自己的學習,爭取到保研的名額。多去圖書館,有空閒時間可以參加一些實踐,增加閱歷。將來出社會,學歷固然重要,但有更高強的本領或許更重要

2樓:青蔥油餅

努力去搞好學習和與同學之間的關係,並且積極去考證書,只要有用的,都盡量去考。然後就是多參加各種活動,平時積極鍛鍊。多去圖書館和操場。

結交一些值得結交的朋友(不論男女),記住是值得的,而不是泛泛之交。定乙個大目標,比如考個211的研。相信,如果大學四年能做到這些,你的大學已經算是很成功了,對你的人生也會很有幫助

3樓:

哈哈哈,身為大學生的我也很迷茫。那就想想每天有沒有什麼必須要做的吧,如果沒有明確的planA,那就設個planB,每天沒事多讀書吧,隨便什麼書都行的。

4樓:

建議:往某個具體的點準備和發展!

根據你的專業、愛好、學校學科特長等因素,選擇某個具體的發展方向,然後深耕,

在畢業的時候爭取達到在這個領域的應屆生的前20%,或是你學校專業第一,區域(大學城)前5%

5樓:好問者

人往高處走,想變得更好也沒有錯,努力就好了,因為努力了也許會變得更好,就算失敗也頂多回到原位。如果你覺得你值得更好的生活,那就努力讓自己配得上他,在沒有強大的實力之前,你沒有資格輕視任何人。

6樓:

我倒沒覺得二本怎麼了。但我倒覺得專業不好可能會比較不好吧。你想要變得更好去優秀的環境我可以理解。

但是你看不起周圍人你也太狂了吧。你自己在別人眼中完全可能還不如他們。反正人以自我為中心的行為我可以理解。

但你都敢把這話發知乎上,你可真就自命不凡了。關鍵是你還沒付出努力。沒行動的時候覺得自己因為沒努力所以失敗,殊不知,努力也未必有好結果。

你真的應該認清自己的平庸。

大一新生感覺對未來很迷茫,怎麼辦?

流殊 大一,體驗生活吧。多做事讓自己忙起來,從中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向查閱資料,規劃未來。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 所以,就抽出一些時間,去看看自傳吧,看看別人的思考,別人的人生。 才大一,誰不迷茫哦 迷茫就學唄 不知道未來幹啥就充實自己嘍 多參加點活動比賽啥的以後工作簡歷有東西可以寫 適度哦 學學英語或者...

四線普通二本大一新生,焦慮未來考公考研正常嗎?該如何緩解?

決定要考公,就趕緊換專業,大一正是可以換專業的時候,千萬別錯過了。二本的話轉專業應該不是很難,學漢語言,法學考公都有很多崗位,比較好考。如果是學日語,基本考公無緣。而且就業其實很窄,要日語老師的也不是很多,去做翻譯什麼的,要求日語的水準會高些。 海鹽芝士味的Demi 正常。現在考研考公競爭激烈,人數...

有哪些給普通二本大一新生的建議?

優秀的大學生 好好感受大學生活就好,不要被他人左右。養成自律的好習慣,大學會教會你很多,而且你也有很長時間去追尋自己喜歡的生活。最重要的就是要開心過好每一天。 時節 好好學習,好好生活。做好職業規劃。考研 考公 工作等等。成績還是比較重要的,對待學業要認真。多參加社會實踐 假期實習。不一定要成群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