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很迷茫,厭學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22:15:41

1樓:

先想想自己未來可能會以什麼為生吧,如果家裡沒有礦,還是需要找工作的,還是得堅持學業,畢竟大部分工作現在要求本科起步,在大學裡學習知識是一部分,但是寢室關係處理,學生會社團工作,班級班委選舉等等一系列的事情都在為你進入社會做準備,畢業後從事本專業工作的人不多;如果這份工作不需要學歷要求也能進入門檻(例如創業)可以先在寒暑假嘗試一段時間,看看效果!做得好,可以休學再堅持做下去,等到以後想繼續學業了,再繼續;做得不好,可以假期過後繼續完成學業。

2樓:summer愛學習

迷茫是階段性的,無論是大一的你還是大三考證的你還是大四找工作的你……

我剛從大學走出來,作為社畜的自己也時常覺得沒了方向。我不知道我的方法適不適合你哈,你可以做個參考。

希望上面的方法可以幫助迷茫的你找到一點方向~

3樓:胡柳

個人建議:對於剛進大一的新生來說,面對自己不喜歡的專業,迷茫是正常的,若自己真的對現在所學專業毫無興趣,建議轉院;但你若對它存有一絲不捨,擦亮眼睛,尋找閃光點,並將它放大,最好將你興趣融入其中,合二為一,最終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堅守自己內心的那份初衷,明確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再做出決定

4樓:開眉粥

這個首先得找到厭學的原因

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說說自身的經歷,當然不至於到厭學的地步,

1.時間作息不穩定

大一的時候經常因為晚上休息的時候,和同學產生矛盾。究其原因,就是我十點要睡覺了。但其他人又沒到睡覺時間。說話什麼的聲音又比較大,就導致我在犯睏的時候容易發脾氣。

最終導致我覺得上大學一點兒意思都沒有

2.學習吃力

這個問題是相當嚴重的,大學和初高中的學習方法天壤之別。大學裡學習都是要靠自己自學的,如果靠老師上課,那基本和混日子差不多了。但在大一的時候經常因為不習慣這種學習方式,導致學習吃力,跟不上。

這個是最容易導致厭學情緒產生的。

3.自理能力太弱

上大學了,一般離家都比較遠,衣服床單什麼的不會洗也是會導致厭學情緒產生的。

一般就是這三個原因導致大一的時候容易產生厭學情緒,解決辦法呢?沒啥立桿見效的好辦法,就是自我調整。現實如此多嬌,沒法自我調整了,就大哭一頓。再自我調整吧

5樓:一掬清水

如果你是因為迷茫選擇厭學,那我告訴你千萬別有這種想法,想想未來科技的發展速度,迷茫你就泡圖書館,多和大學老師和同學交流,多去實踐。現在的社會頂住壓力且堅持面對困難的都是強者,相信你也不是弱者,還有學會思考,加油加油

6樓:素之

不知道做什麼沒有關係,不管喜不喜歡,先保證成績排名在前面,到了大三無論是想工作還是想保研都會有選擇權,不學的話,到了大三就沒有選擇權了,那時候想什麼還得去吃更多苦

7樓:劉蘇

沒有多少人報考志願的時候是根據自己興趣就報的,也有很多原以為自己對這個專業很感興趣,但是一旦深入學習各種專業課的時候也會厭倦,靜下心來好好學習,當你沉靜下來去學習的時候,你會慢慢發現,其實這些知識有許多動人之處。

8樓:紅色遵義

大學有可能是生活,學科等的問題,建議如下:先嘗試著去喜歡自己的專業,如果實在都不喜歡,或者這個專業將來的就業方向什麼的自己完全沒有興趣,那聽我的,能夠轉專業麻煩盡快轉。

9樓:嗯為什麼

什麼都不要想,不要讓自己的腦子停下來思考這個問題。你厭學是你腦子在思考你討厭這個事情,但是你就不要問什麼不要想什麼,一直去學,不要給腦子留思考的時間就好了。學多了,也就習慣了,學多了很多問題就解決了。

而且作為年輕人,作為學生真的是一無所有,除了學習沒有別的事情可幹,而且提高自己最快的事情也是學習,最有價效比的事情也是學習

10樓:Art

別聽他們扯,我是休學兩年回來上學的這種感覺更嚴重,我感覺還是環境比較重要,多結交一些比較自律的同學,不出意外你的舍友應該比你還要墮落。之後掛科了你總會為了你的學位畢業證努力的哈哈哈

11樓:xz希澤

想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追隨自己內心想法。大學怎麼過都可以,因為是你人生唯一自由的,自己決定的幾年。只要記住一點,不後悔

12樓:涅陽

如果迷茫,你首先確認下,你以後想幹什麼,然後去網上搜一下你的這個想幹的事情的前景和需要哪些技能。不要想著自己什麼都沒有問題,什麼都能搞好!別做白日夢,如果你沒有在大學裡做好走上社會的準備,這個社會會教你做人的!

親身經歷!如果你實在是不知道人生路該如何走。在放假的時候去找乙個工廠,體驗一下工廠的生活,如果覺得也就那樣,你再去找個銷售工作。

大學真的是保育院的最後乙個階段,好好享受的同事,多學點生存技巧。不然,你會遭到社會的毒打!

13樓:A活力

其實吧!乙個人將來能走到什麼高度!取決於他的學習能力!也就是悟性和持久力!

當然運氣也很重要!

如果你踏踏實實學一段,發現提高挺快的酒堅持學下去!如果還是一腦子漿糊,那麼就要想想自己適合什麼了!然後盡早給自己做長遠的規劃!

大一新生迷茫怎麼辦?

喲喲西瓜 剛開學會有的,我也是大一新生 來學校很迷茫什麼都不知道,現在才慢慢有目標了。生活每天按時吃飯,葷素搭配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自己對自己負責,讓爸媽放心。早睡早起,保持好的生活習慣,要堅持運動。學習和高中一樣,不過更要自覺了。分配好時間娛樂學習,少玩遊戲追劇。多和學長學姐交流。多方面學習,擴...

大一新生感覺對未來很迷茫,怎麼辦?

流殊 大一,體驗生活吧。多做事讓自己忙起來,從中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向查閱資料,規劃未來。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 所以,就抽出一些時間,去看看自傳吧,看看別人的思考,別人的人生。 才大一,誰不迷茫哦 迷茫就學唄 不知道未來幹啥就充實自己嘍 多參加點活動比賽啥的以後工作簡歷有東西可以寫 適度哦 學學英語或者...

迷茫的大一新生該怎麼辦?

鬱諾 剛進大學迷茫很正常,突然來到乙個新的環境,又是人生乙個重要的十字路口,大部分大學生都會迷茫的,不用有擔憂焦慮的情緒。但是剛進入大學,根據自身情況制定乙個可行的長期計畫是非常必要的,可以是你大學四年的規劃,也可以是職業方向。如果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就多接觸些東西,大學資源還是很豐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