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大一新生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00:06:39

1樓:鬱諾

剛進大學迷茫很正常,突然來到乙個新的環境,又是人生乙個重要的十字路口,大部分大學生都會迷茫的,不用有擔憂焦慮的情緒。但是剛進入大學,根據自身情況制定乙個可行的長期計畫是非常必要的,可以是你大學四年的規劃,也可以是職業方向。如果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就多接觸些東西,大學資源還是很豐富的,早些接觸了解就能多些機會。

加油呀!

2樓:某某伴某某

迷茫階段一定是要靠自己度過,這個很重要,別人的意見基本職能參考。

給幾點建議:

1.要有目標的做事情,不要把時間浪費在迷茫中,不是胡思亂想,去做。

2.在學術研究社團的新開課,別人應答如流當然是做了準備的,如果不知道怎麼做就去問,但是不要什麼都是問,只想要現成的東西。成長的關鍵還在於奮鬥的過程,做事不要只看結果(只看結果也是迷茫的原因之一)。

比如下次課的主題是什麼,問問有沒有提綱之類的東西,自己再去深化學習準備。

3.學校的課程同上,有教材的提前預習,課後做好總結。

4.想改變就去行動,設定好規劃,遠離抖音、快手等等奶頭樂的東西。

3樓:smile

不要太久焦急,放心,這是很多大一新生都有的感覺,迷茫焦慮。

但是你一定要慢慢確定自己的方向,不要隨波逐流,跟著身邊的人混。沒有乙個好的開頭,之後就更難改變,可能會毀掉你大學四年的本應該有意義的生活。

不要一天到晚待在寢室。有時間多去學校或者學校附近市中心走走。到了大二你就會發現你沒有什麼時間去走了。圖書館是最有意義的地方,大學四年有免費的書看難道不香嗎?

自己要有意識地多學習一些技能,如果大學四年你能把電腦玩地很好,那就是你畢業後的乙個亮點。

永遠不要看輕自己。迷茫是大家在這個時期的乙個過渡。大家普遍都有的,不要太放在心上。

只要你不肯陷入泥沼,沒有人可以把你推下去。你要相信,操之在我。一切都把握在自己手上。

4樓:十一

不迷茫,自己慢慢探索,

誰的青春不迷茫,

或者你到圖書館找找志同道合的人,

沒準待久了,

一問,「你是大一的呀?真努力哈哈。」

現在別人都說我,「大二還有時間,多努力,想想看要不要考研,師姐要考的。」

大一新生迷茫怎麼辦?

喲喲西瓜 剛開學會有的,我也是大一新生 來學校很迷茫什麼都不知道,現在才慢慢有目標了。生活每天按時吃飯,葷素搭配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自己對自己負責,讓爸媽放心。早睡早起,保持好的生活習慣,要堅持運動。學習和高中一樣,不過更要自覺了。分配好時間娛樂學習,少玩遊戲追劇。多和學長學姐交流。多方面學習,擴...

大一新生很迷茫,厭學怎麼辦?

先想想自己未來可能會以什麼為生吧,如果家裡沒有礦,還是需要找工作的,還是得堅持學業,畢竟大部分工作現在要求本科起步,在大學裡學習知識是一部分,但是寢室關係處理,學生會社團工作,班級班委選舉等等一系列的事情都在為你進入社會做準備,畢業後從事本專業工作的人不多 如果這份工作不需要學歷要求也能進入門檻 例...

大一新生感覺對未來很迷茫,怎麼辦?

流殊 大一,體驗生活吧。多做事讓自己忙起來,從中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向查閱資料,規劃未來。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 所以,就抽出一些時間,去看看自傳吧,看看別人的思考,別人的人生。 才大一,誰不迷茫哦 迷茫就學唄 不知道未來幹啥就充實自己嘍 多參加點活動比賽啥的以後工作簡歷有東西可以寫 適度哦 學學英語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