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考研,已經開始逃避考研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3:48:09

1樓:

我倒是沒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在職考研黨,工作屬於錢少事少離家近的那種,複習時間挺充足。今年七月才決定考研,不考數學。今年要求就過國家線吧,反正專業相關的資格證書已經拿到手了,這幾年也沒啥考試了,今年給自己的目標是過國家線,沒過就明年年初早些準備二戰,可能還是我壓力太小了,我是想著備考期間能讓我踏踏實實看書,也能學到蠻多知識,對以後的工作也挺好的。

九月份在單位還拉著一位小姐姐跟我報考了同乙個學校同乙個專業的不同研究方向,兩個人今年就都試試水吧,明年繼續哈哈哈。

2樓:烏木

分析原因。

1.因為本來就不想考,只是隨大流的話,那就果斷放棄,對於各種學歷總會有相應工作提供的。

2.想考但是害怕準備不足,複習不充分什麼的,到現在這步了,算是大致已有了定型。如果現在學習效率還行的話,趁還有時間抓緊多看一些。

3.心態已經徹底崩了,怎麼辦也看不進去了。那就做些讓你感到輕鬆的事。看看電影,跑跑步,吃點好吃的。放下心,之後能看多少算多少。

3樓:絮叨

我也是20考研想放棄了,最初考研就是覺得自己大學啥也沒學到想多學點東西,起初還挺有動力的,但事實證明我做事就是三分鐘熱度,從三月準備考研到現在乙個月比乙個月頹,到八月初感覺動力很小了,逼自己學進去好難。哎,但又走到了這一步,所有人都叫我不要放棄,但我真的好想放棄呀.......我自己也沒啥實習經驗,暑假實習也錯過了,秋招也沒準備,現在就得過且過,邊複習著,邊投投簡歷試一下。

雖然我知道要一心一意,可能是我太浮躁了吧!我現在最大的問題是靜不下心來一心一意做一件事。

4樓:羽化辰

考研形式越來越嚴峻了,去年295萬人,要了70萬左右吧,姑且按照1/3來算。也就是說,有2/3的人會上不了研究生。

如果你希望你是那1/3中的人,那麼你要堅持下去,堅持下去你基本上就成功了。你現在的逃避無非就是累了,可以找乙個伴侶一塊去,互相督促,這樣你懈怠的時候他督促你,她懈怠的時候你督促她,受益匪淺啊!

如果說家裡有礦,考不考就無所謂了,把看家本領學好照樣可以瀟灑的生活。

5樓:那妹

我當時一戰不行,二戰壓力太大崩了,心理和生理都出現了小問題,結果還是沒考上,逼著自己找工作,結果發現找工作也沒有很難受,現在工作小半年,還在準備考研,不為別的,只為去看看,如果今年考不上的話,可能之後還會繼續,直到我沒有精力為止,畢竟剩下的五十年都要工作,那急什麼,攢攢錢就考唄,萬一考上了呢

6樓:奇怪的塔

考慮好你的專業是否研究生文聘更加吃香,如果實踐經驗更重要,建議你去實習工作。如果你一定要考目標堅定,那麼久從現在控制規劃自己學習和玩的時間,把它養成習慣。

7樓:須彌一芥子

那就先好好考慮一下考研對你的意義以及分析下想逃避的原因吧。

如果考研對你來說並沒有很大的意義,並不是必須要考的,那逃避就逃避吧,人生又不止考研一條路。但是如果仍然有意義的話,那還是建議你堅持一下。

我2023年考西南政法大學的法律碩士失利,當時產生了非常強烈的挫敗感,以及怕二戰又失敗,畢竟二戰的成本更大。因而當時只想逃避,所以面試了律所,已經準備開始工作了。

但是還是很不甘心,分析了一下失敗的原因,主要是複習時間不足(10月份之前在準備司法考試)以及後期的半放棄狀態。

所以很想知道如果我花足夠的時候足夠的努力,結果會不會不一樣。

於是我辭掉了工作,用半年的時間來準備2023年的考研。終於在今年三月底收到了擬錄取通知。

想逃避,無非是因為怕吃苦,或者怕失敗,怕吃了苦但是最後還是失敗了。畢竟考研是選拔性考試,肯定會有失敗的機率。但是"有志者,事竟成"並不是說努力了就一定能成功,但是拼搏本身已經讓你成為了更好的人。

我就這樣一邊怕著一邊努力著。考研對我最大的意義,就是一種給自己的自我證明吧。

可以跟自己說:"我試一次,試試看盡力去做會不會有好的結果"找好學習方法,規劃好學習計畫,一步一步來,盡力而為以後如果最後還是失敗了,那就平靜地接受這結果吧。

我其實是個很喜歡逃避的人,但是有些事情如果是避無可避,那就只有硬著頭皮上了。如果這件事不得不做,那就盡力愉快地去做,把這件事做好。考研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一件事。

8樓:uncookie

逃避的原因是什麼?

怕自己付出了沒有回報?考研本來就是能者上。

怕自己做不到完美?沒有完美的事情和人。

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那就是你還沒真的想考,只是有這個想法而已。

學不進去?那建議每天在圖書館先學半天,觀察下自己能不能學進去。

考研不是認真準備了就能上,考研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去完成的。它不是高考,你必須要考。

這完全是你個人的選擇,影響的也只是你乙個人的人生,想去就去,不想去就坦然放棄。

如果你是周圍給你太大的壓力,建議學會遮蔽。

20心理學考研怎麼開始?

化名王小明 瀉藥 首先假定題主已經確定了自己要考心理學的研究生了 如果還在搖擺不定,可以先確定自己到底想考什麼,然後再往下看,不然其實很容易放棄 目前已經是7月下旬,如果要備考20級的考研其實時間已經很緊張,如果還有同學打算開始,那真的是不能再觀望了。然後這個問題其實同樣適用於21級考研的同學,因為...

21考研黨看到20年數學的反饋開始退縮了,本身數學很差,對口的是管理學國家線又很高,該怎麼辦?

white 我是經濟類的。今年考數三。之前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考數學,因為我數學真的很差,我高考數學沒有及格,然後我又以為認真學會有好結果。從2018年5月1日開始,直到考研那段時間,我準備了差不多一年半數學,可是我數學還是很爛。可能我沒有天賦吧。但是真的在數學上很努力。 馮土豆 以我多年的經驗教訓,...

20考研,突然沒學習動力了怎麼辦

很頹廢,我是那種壓力大就會用奇怪的方法發洩的人,對就是ziwei。真的覺得自己不爭用,前段時間其實根本不會這樣,壓力越大反而越不受約束。高考前也是,運氣好上了一本,這次唉。哭 太沒有了 好青年 大學四年,前三年大多數人都是在恍惚中度過,經歷了高中的生活,到了大學很多人都會在不知所措和碌碌無為中度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