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怎麼開始備考研?

時間 2021-06-02 14:34:10

1樓:

快!把績點刷上去!爭取幾個專案獎學金!保研啊!!!我們學校保的都是c9中科院!考研最好也只能考到末流985211了

我深夜二戰流的淚,都是本科沒好好學後的悔

2樓:天空

除非你想跨專業出國留學,不然沒必要就開始備研,可以先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培養能力,不過也要好好學號專業課,打好基礎,循序漸進~

3樓:StarZ

大一先學好自己的每一門學科吧,你連自己的本職工作都還沒做好,就想著跳槽?

把本科的學習學的扎扎實實的,從大三開始好好準備考研,本科學習和考驗上岸雙收那不美滋滋?

如果你說你的能力有限,那就沒辦法了,看個人吧,其實也不難,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和讓自己懶惰放飛。加油

4樓:伯努利雙紐線

好好學習,能保研就保研

如果考的話,想好以後想做什麼,大一一年對自己未來有個規劃。

把數學英語學好,暫時不用按照考研的複習。

了解了解想考的學校,和方向

5樓:bigxiang

最近也不知怎麼的,老是給我推送大一就想準備考研的問題。完全沒必要啊。

基礎課程都沒上完就想著考研,這得是多沒自信。大四上學期開始準備考研時間足夠了。在此之前認真學習把基礎打好,考研用到的生理、生化、病理一定要學明白;另外英語必須學好。

有這些做基礎,考研會輕鬆很多。

你要是醉心科研非要考學碩,權當我沒說,學碩需要你去報考院校打聽打聽小道訊息了。

6樓:傷官至尊六丁神火

學好大一的知識,健身長線考慮,多體驗大學的快樂,不要著急,學習是長跑,前期太累後面會沒有耐力,玩玩兒基本的,日後集中精力集中力量衝刺

7樓:Trista

大一的話開始準備其實我覺得有點過早,戰線拉太長容易產生倦怠感。

如果跨專業的話,你可以閒下來的時候看看有關的書籍,也可以準備一下英語。建議還是以本科學習為主啦!

你可以確定好自己的目標院校和專業,做好規劃,多蒐集有關資訊,明確自己需要付出的努力和所做的準備!

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以問我!

祝你順利!

8樓:意難平

大一就開始準備考研太早了,大一新生剛步入大學不久,對大學生活和學習都不太了解,這個時候就開始準備考研,真的太早了,因為有很多很多的東西你們還不懂。大學生活是很美好的,大一學習壓力不大,還是在完成學習任務之後,好好的去享受大學生活吧。如果你真的有這個想法,真心想考研,個人建議你從大三就開始準備吧,不早也不晚。

9樓:水水水

期末好好複習,好好考試,如果是理工科盡量參加一些競賽,最好再有個任職,年級委或組織負責人都行,四六級也要重視,基本上就這些…

10樓:江之遙

大一首先做好規劃。

最起碼,應該開始著重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比方說每天學習一些新單詞,還有認真學好每一門課,就算不喜歡也要爭取別掛科。

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了解自己的喜好和長處。盡量找到你真正想做的事情,考研應該是你實現目標的手段,而不是目的。

11樓:大同市星光職業培訓學校

太早了,沒意義。非要準備就把英語學好就行。要是工科的話在大一就把高數好好學學,打好基礎。考研不適合馬拉松,適合緊張有序的去做。大一就給自己這麼大壓力,後面會沒有衝勁的。

12樓:考研全接觸

大一就開始可能戰線拉太長會扛不住哦,不過還是看你自己個人意志了。如果你選擇大一就開始準備的話,首先打好考研的基礎是最重要的,一般的專業,數學、英語和政治是考研必須的,也是考研會花時間最多的。而這些基礎課,大多是在大一大二的,所以要多花點心思,把數學與英語學好,以後會省很多事情。

大一認真學好你的各門課程,不要掛科,爭取拿到獎學金,提公升自信心。大二繼續學好專業課,英語。大三開始重複數學複習,多刷題,蒐集你要考的學校資料,資訊。

大四就衝刺,只要堅持下來就能夠成功上岸了。

13樓:落落

啊,大一就開始準備啊。我到大三下學期10月份才開始準備的

大一就開始準備的話,就主要準備英語和數學吧,數學我不太懂,考研沒有考數學。

英語需要長期的積累和學習。就從英語開始吧。

14樓:再見空空狗

大一太早了,可以通過專業學習了解你是否真的喜歡本專業,向學長學姐打聽該方向未來就業如何。前景如果堪憂的話就要盡早有轉專業的想法以及目標

實在要準備的話就從英語開始,越早背單詞越好,畢竟對於通過英語六級也有很大的幫助

15樓:tao tao

看專業了,但是無論什麼專業,都建議你,一定要把英語學好,英語最好能過六級,並且一直持續學習到你考上研都不要有一天停止。如果是理工類專業,請你上數學課一定要認真聽課,把課後習題自己都盡量能做一遍,不要等到考研複習的時候,再回來做,或者說還有很多數學知識點你還沒搞懂。專業課,你可以去看看你們專業歷年都考的是哪幾門課程,所以在上對應的這些課程的時候,你就可以多聽,理論一定要在上課期間就要聽懂,理解,考研的時候就好複習和背誦了。

其他就沒有什麼需要準備的,做好我說的這幾件事考研就跟期末考試一樣容易,沒有太大的難度。

最後建議就是考研要盡量考好的學校,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盡量去更好的學校讀研,原因我就不說了,讀過的人就明白其中的道理。

16樓:傻佬mc

早。大一如果不是特別討厭自己的專業的話應該試著學好自己的專業課,把學分績點搞到專業前幾或全系前幾,爭取保研。

實在想準備,就去研招網看看近幾年的大綱,找找自己想考的學校和專業。

17樓:葉洛

你想表達的意思是否是大一有考研的意願,接下來要怎麼開始往這條道走?那如下是我的建議。

首先,英語是必考科目,大一的你可以通過好好準備四六級來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為以後的考研英語打下基礎,學有餘力可以多看看英語文章之類的。

最後,大一對於考研不用太著急,好好上課,參加一些社團活動等,寒暑假多去進行相關專業實習。考研複習大部分人應該大三下學期開始進入狀態。

18樓:旗木卡卡東

不用準備那麼早,佔線拖得越長最後也會越疲憊,一般大三的時候準備就行了。

大一好好學習,如果學校有保研名額,爭取保研。如果沒有就好好學英語,數學這些學科,打好基礎。

19樓:解憂小客棧

大一開始準備考研,有點把戰線拉的很長了呢!

不過你有這份心也不能給辜負了。

首先你要去考慮你要考的大學,因為你是大一開始準備,所以要給自己找到乙個明確的目標。這樣奮鬥起來才不會漫無目的。

第二如果你想要保研,你可以去了解一下你的學校可以保到什麼學校,了解一些需要滿足怎樣的條件,然後再去努力。例如有得保研是看績點,那你就要把自己的績點提高上去。

第三大一開始最好先從英語開始,英語需要積累才可以提高的,所以從大一開始學習英語,當你正式考試的時候,就可以輕鬆不少了。

第四要開始去探尋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因為研究生是知識面越學越窄,知識深度越學越深的。所以要找準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去研究。

第五要制定好乙個學習計畫,讓自己每天都要去努力學習。

第六自己乙個人默默先開始複習,不要太過於張揚,免得給自己新增一些不必要的壓力。

第七千萬不可以掛科。

20樓:JackwhL

如果已經很明確將來要考研,確實可以做些準備,真正開始複習可以在大三下半年開始,之前的2年多時間裡,可以主要做一些前期的準備工作和打基礎,每個專業其實都是類似的,大概說明幾點。

1、收集考研資訊,包括一些常見的院校排名、專業排名、歷年錄取人數、歷年錄取比例、考試科目、考研的整體流程等等,同時可以找一些學長學姐,或從網上收集一些考研的成功、失敗的經驗,大體對整個考研過程有整體的了解和認識

2、擬定自己未來的考研院校和考研專業,這其實是乙個相對龐大的工作,要從眾多院校中進行挑選。包括比較院校排名、歷年錄取人數、錄取比例、考研科目,可以大致為自己定乙個學校、院系和專業,然後大概有1-2個備選

3、根據上一步自己選取的2-3個備選中,大致歸納出哪些科目是公共的,這些科目要在大一到大三的時間裡投入比較多的精力,就算到時候考研擇校選擇到了備選,因為科目自己基礎都比較好,複習起來也會相對輕鬆

考研一直有一句至理名言:戰線拉得越長,越容易感覺疲憊,所以前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做好前三年該做的事,同時也做一些準備工作,提前節約一些時間,也是對後期考研複習打基礎。成績是和努力成正比的,所以,加油吧少年!

21樓:上電考研電分君

大一建議詳細了解一下本校本專業的保研政策,然後努力學習,爭取到保研名額。

首先,對於大多數學校的學生來說,保研去的學校會比自己考的地方要好一些。

所以說,建議同學先去了解一下本校保研政策,然後認真學習本科期間的專業課程,每天多去圖書館學一學,花的時間不會比考研還多的,但是成果更好一些,非常值得。

如果學校沒有保研政策,或者只能保研本校,而同學不想去的話,可以提早開始準備考研了但是不推薦過早準備,建議在大二下學期期末之後的暑假開始準備考研。

提前準備考研的話,前期工作就是選定目標院校,認真選擇乙個目標之後,不要輕易更換,選擇院校的時候記得多做橫向比較,要看學校的就業情況和分數線,以及每年的錄取情況等等,這些可以從貼吧,知乎,QQ群裡找,也可以問目標院校的學長學姐。

22樓:幻漁少爺.HGD

不是學長,考研輔導從業者。

第一,學好數學課和英語課,爭取過了四六級;

第二,通通快快的享受青春,戀愛也好,喝酒宿醉也好,熬夜打遊戲也好,好好放縱一下,告訴自己,我就放縱這兩年,等到大三時我就要開啟認真的生活了,乙個原則,不要虧待了自己;

第三,從大三上開始集中背單詞,練習計算能力,正式進入複習;

第四,對於專業課而言,資訊很關鍵,找目標院校的直系學長或是學姐,買一些他們的資料,再向他們打聽一些內部資訊。

加油哈,祝你夢想成真!

23樓:秦與

大一與其準備考研不如準備保研。以保研為目標,順帶準備考研。

既然你有想法讀研究生,而且還在大一,準備考研的話太早了,真的太早了,早一點大三準備也夠了,還不如準備一下保研,去問問學長學姐或者導員,學校保研的資格是什麼,基本都是要不能掛科,學分績點要求在學院的前多少名之類的,或者再有什麼其他的要求和經驗,多問問同校已經保研的學長學姐,知道要求後就慢慢準備。

其實保研相比考研來說難度差不多,也可以說更難些,想要保研就要做到大學前三年都要比別人多付出很多努力,我們學院保研的那些基本上都是沒事經常去晚自習的人,而普通的大學生只會在期末週才去自習室。在平常學習中,把專業知識學透徹,做幾本筆記,這樣即使最後保研不成功對考研也是有幫助的。英語是關鍵,六級必過,無論保研考研都有必要。

保研過程會苦一些,但是換來的結果是更值得的,你可以選擇更好的學校,不用擔心考研名額少還被擠下來,保研之後就可以無憂無慮準備畢業了。

大一就開始準備考研,合適嗎?

數之聖者 建議從大一開始好好學習各種必修課 尤其是思政課 數學課 英語課之類的公共必修 爭取把績點刷高,最後到了大四搞不好你就保研了 我現在準大三,也算高考發揮有點失常,想去的大學沒去成,跟你一樣,我從大一開始心裡就有另一所大學。你說想找個考研究生的便捷方法,其實我的建議是保研。大一準備考研準備的確...

大一的學生如何開始準備考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一明確目標是好的,目的性強,準備更充分 但是考研專業首先需要確定,而考研專業的確定不是一拍腦袋就決定的,即使想要報考的是本專業。因為本專業也有很多不同的研究方向。在上過課,對自己專業有個比較全面的認識之後,再決定。如果是想跨專業,那麼提前選修一些相關專業課也非常有必要。 ma...

大一開始準備考研,合適嗎?

勺子 可以開始,但並不是開始準備專業課程的學習,而是有意識的做一些基礎的事情,等到大三下學期正式開始學習!數學好好學,你如果所考專業會考數學的的話,想建議你上好數學課,不要應付數學!四級和六級盡量考了,如果能力有限至少要把四級考了,雖然四級不過你依然能考研究生,但如果是資源一般的學校,你之後再沒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