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師可以有寒暑假?

時間 2021-06-03 11:42:03

1樓:水飛機

因為教師工作時間長,所以有寒暑假。

勞動法規定,職工做五休二,每天8小時。

一年52周,有104個週末,再加上法定節假日,休息115天,一年工作250天。

再加上平均10天年休假,等於240天工作,240X8=1920小時

教師寒假和暑假總共77天,減掉週末,還有55天,減掉春節,還有50天,250-50=200天。

教師一天工作時間9小時36分(早上7點半到下午5點6分),200X9.6=1920小時

假如取消教師寒暑假,那工作時間就是240X9.6=2304小時

其他職業雖然沒有寒暑假,但是也有調休,比如某個企業因事多加班,最後調休連續9天或者16天休假。

但是有的職業也有寒暑假這樣長的假期,比如海上石油工人(或者海上運貨的),他們也是幹28天,輪休28天,或者幹兩個月,輪休兩個月。但是他們的工作是996,或者是一周連續7天工作

有長假期,是因為這個職業的特殊性。

2樓:

說句政治不正確的。

教師福利要向公務員看齊(我們工資水平太低了),休假要向學生看齊(我們一年要休寒暑假三個月),責任要向打工者看齊(我把書教完就行了下班就別再來找我)

知道為什麼現在中小學教師招聘都擠破頭了吧

3樓:驚鴻宴

老師瘋之前放假,家長瘋之前開學。終於明白老師為什麼一年有兩個假期吧!

再不放假怕老師會瘋。

又為什麼一段時間之後就又開學了,

老師的能量充的差不多了。

家長在家裡處於崩潰的邊緣,

所以開學了!

不然家長會瘋。

4樓:

因為有,所以有。但是不應該有。很多人覺得老師起早貪黑。

然後教書育人。所以。所以什麼。

起早貪黑的行業多了。加班的也多了。其實這就是懶政。

有什麼好說的。平時教師這麼忙。忙著讓家長監督作業,忙著讓家長批改作業。

忙著鬧福利。大家都是人。誰也不比誰高尚。

暑假應該讓老師學習,充電,考試。對不對。

5樓:顧諶

其實國外的一般企業也有暑假,歐洲7、8月很多公司放假,老百姓都出國避暑去,中國只是剝奪了大部分人的福利而已,人生沒有假期就是把自己賣給老闆了,毫無幸福感,只能熬30年到退休,腿腳不靈便了才能去旅旅遊,跳跳舞,學學才藝

6樓:

如果取消寒暑假,老師在寒暑假幹嘛呢?去當志願者為社會做貢獻?學生的寒暑假要不要取消呢?

因為有些人家的孩子都是利用寒暑假出去見世面長見識的,窮人家的孩子卻待在家容易出事故,所以要取消?

其實我對這個世界也有很多的不滿意,憑什麼有些明星光靠一張臉就輕鬆的掙幾千萬呢?而有些清潔工那麼辛苦才掙那麼點錢,我覺得他們該把錢拿出來平分,拿出來做慈善。憑什麼王思聰有那麼多錢呢?

以後他的錢最好全部捐了。憑什麼城裡的孩子上那麼好的學校,還有名牌大學的老師教他們呢?而農村的孩子太可憐了,應該讓他們每學期換一換。

為什麼有些人長得那麼漂亮呢?不用讀書也可以嫁個有錢人過著飯來張口的日子呢?真希望他們都和我一樣醜……

7樓:

你真就覺著老師都有寒暑假了?

不僅拿著基礎工資,還要去幫忙搞(有且不僅限於)新入學學生的教室&宿舍衛生打掃,學生學籍檔案的錄入&增刪、小公升初&中考&高考各項事務、各類教研會議、下學年教案編寫。

教師寒暑假可以做什麼?

Promising2021 可以出去旅遊放鬆一下,你可以培養一下興趣,可以去多學一門技能,這樣子的話也能夠拓展一下自己。另外還可以去接受一些培訓,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豐富自己的各類知識,這樣子的話也能夠更好地教授學生。也可以去探索一下自己感興趣的事物,這樣子的話也能夠讓自己的生活增加別樣的樂趣。 冷...

寒暑假在家過得開心嗎?為什麼?

覺一 挺開心的,家人都回來了。也回去看看父母。吃吃喝喝朋友聚會。出去玩玩。讀讀書看看電影。其實開心跟外在環境沒有關係,如果把我們的開心和幸福寄託在別人身上或者寄託在環境身上,那永遠不可能開心。所以開心是一種心理狀態,是一種選擇,在每乙個當下我選擇讓自己開心。 lugia的春天 我也一樣哈,上大學,家...

為什麼中學老師不管寒暑假都有那麼多作業 ?

這是約定俗成的,別人都布置你不布置下學期學生成績不好了你就要背鍋了。另外這玩意的作用就是下學期來別一問三不知,更進一步的是希望學生有些進步。最後,如果你細心些就會發現開學那幾天學校會有收廢品的老爺爺到來,如果你看的多社交廣你就會發現你的寒假暑假作業都被原封不動賣廢紙了,所以嘛你愁個什麼?你是好學生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