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了寒暑假,你還想當老師嗎?

時間 2021-10-20 18:52:14

1樓:孤山井子

我的點和其他人不一樣誒。我不是不喜歡沒有暑假,而是沒有學生的暑假,工作得多麼枯燥乏味啊!而且如果我沒有寒暑假,我的孩子卻放寒暑假的,誰照顧我的孩子呢?

我是高中歷史教師,尤其是高三暑假也要補課乙個月的,平時頂多單休,而且假期補課,我的課時也特別多,一般都是整個半天六節課。工作日的課也不少,每天三節課起步,多的時候也有五六節課。除了上課就是批作業。

因為我跨高二高三兩個年級,要備雙份課,白天在學校根本來不及,每天晚上九點鐘兩個孩子都睡後,我才開始備第二天的課,一般都要到十一點以後。和以前高考歷史只算等級相比,現在真的太辛苦了!

可是我很開心很幸福呀,我感覺每天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和學生一起上課了,幾節課總是匆匆流過。每天都是充滿希望地進課堂,意猶未盡地下課。

當然辛苦肯定是很辛苦的,每天結束後都很累,回家還要帶兩個娃,有時候想想真的是累得喘不過氣來,但回想起來都是比較開心幸福的回憶。

2樓:Rhyme

不當。沒有寒暑假,我為什麼不去考公考事業編?工資也更高。

本來考教師編就是為了個穩定放假多,賺不賺錢也就那樣了,自身家庭比較好沒有車房壓力才會去選擇穩定賺錢少放假多的行業。(這點僅個人)

考編的難度係數已經內捲的幾十比一幾百比一了,而且我考的還是副科,名額更少,報考人更多。如果本來就是偏文類筆試能力強,沒有寒暑假單純考慮待遇完全可以衝事業編和考公。這些都是努力了不一定一次有結果,但不努力直接當分母陪跑的考試。

別說啥你不幹有的是人幹了,確實有的是人幹,但我有能力就有選擇的餘地。我是靠自己備考平時天天早八晚九,衝刺早八晚十衝上去的,憑什麼跟沒有這個能力做別的工作的人比?讀了這麼多年書,本科或者研究生,22-25才畢業。

如果這都能模擬,那讀書還有什麼用?說這種話的人,你以後怎麼教育孩子讓他讀書,你讓他為了啥?我真不明白那些人是怎麼能這麼模擬的。

(沒有貶低勞動人民工人的意思,他們賺的是辛苦錢,是為國家付出勞動,維持社會運作的一大群人。)但,我們這些讀書的,也是從小拼死拼活內捲靠本事熬出來的,所涉及方面本來就不一樣。

如果寒暑假也取消,工資還比別的事業編公務員低,我又有這個能力去考,也有這個資本脫產去考,那我為什麼要當教師?

別扯啥偉大不偉大了,教師也是人,也得吃飯顧家照顧孩子討生活。我敬佩那些確實無私偉大奉獻一切的老教師,但我只是個普通人,你也不能要求當教師的人人偉大。

教師招聘是筆試和面試,不是考他偉不偉大能不能為國家付出一切,就算你有這種覺悟,你在內捲裡上不了岸那也是個空。內捲贏的,都是圈裡活下來的最後幾個甚至唯一乙個佼佼者。你要說他不配當老師,你就去怪為什麼別人沒考過他吧。

或者你可以自己去試試。

3樓:

沒什麼願不願意的,你要是把該有的待遇提上來,要我一年上365天班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但是只講付出不講回報,無端取消我的假期,你憑什麼?

怎麼你覺得教師這麼香,你怎麼不當老師?你怎麼不讓你兒子閨女讀師範?

這福氣給你要不要啊?

4樓:

當啊!為啥不當!雙減後的老師其實很好混的!

沒錯,就是混!都不用看成績了,那老師此時不混更待何時!老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

教書怎麼教,要成績的,不考試,不作業,怎麼知道學生學了多少,就上課那點時間能檢查幾個學生的學習情況,所以成績被封印了,沒人知道!育人怎麼育,幫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但是現在的老師不能管學生啊!

之前還有人在說學生上課能不能去上廁所的問題!這個已經解決的!現在的問題是學生上課睡覺,老師可不可以叫醒學生,學生上課玩手機,老師能不能提醒學生不要玩,沒收是絕對不行的!

課堂紀律基本不管的!現在的老師都是無情的講課機器,把課講完就行!多好!

輕鬆很多,學校也不敢說你老師教的不好,學生成績差,都沒成績了,也不能說學生紀律不行,誰敢管紀律,領導都說不要過多的限制學生了!

5樓:

當啊當然要當啊

寒暑假我掙不到錢天天在家休息不是個事啊

所以我要幹我的副業,搞個微商什麼的,不愁客源,反正大把得家長巴不得和我親近呢

或者說私下偷偷辦補課班,家長夜肯定信任自己的老師啊,到時候把孩子往我這一送,錢不就到手了嗎?

萬一被人舉報了呢?

那敢情好啊,不讓帶薪休假還想斷我財路?真以為老師都是聖母啊,不需要養家餬口啊!大不了辭職不幹了,每月這點破工資還想約束我這麼多?

所以,國家遠要比群眾想的長遠

6樓:

不管有沒有寒暑假,我都不想當老師,這是我在中學時期就有的想法,到現在都是一樣。因為我那時候覺得我們班主任太累了,我當時設想了一下,如果我是我的班主任,我完全無法處理我同班的這麼多刺頭,以及我們班上五六十個人,幾乎每個人都得顧到的話,這種麻煩程度不是我能想象的,到現在我也依舊這麼想。

但我依舊會去應聘教師會去嘗試考編,如果沒有其他轉行機會的話。但我完全沒想對我未來的學生投入感情,我會對他們的功課學習負責,但我不想關心他們的生活和煩惱,我只想當個科任老師,我只把教師當成是乙份工作。也許我是屬於沒有師德那一類預備老師?

因為我對教育這一行業完全沒有熱情啊,我很羨慕我的室友對教育行業充滿了熱忱,她是打心眼兒裡喜歡教育行業,但我不是,我只想著這是份工作。

曾經有乙個同學,說我這樣的思想根本不配當老師,我也覺得我不配當老師,我覺得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我根本不夠格,但我需要乙份工作,我的家裡人希望我當老師,而我的專業是師範專業,而我也沒有其他的工作技能和經驗,完全不知道能有什麼其他方向,我只能繼續走這條路,沒有別的選擇。

所以有沒有寒暑假對於我來說並沒有什麼意義,只是希望我身上不會發生那種學校寒暑假統一安排補課,結果家長把我舉報的情況。

7樓:徐徐

願意,前提每天八小時,每週五天。小學班主任,每天上午七點多打卡上班,下午六點多下班,中午休半小時多點點吧,關鍵上班時間全程工作,上課,備課,批改作業,行政材料,個別輔導等等。早上手機電量100%出門,下午85%回家。

想想能給多少時間給家庭和孩子?假期算是乙個彌補,陪家人,陪孩子,做家務。取消寒暑假能讓我別每天上班十個小時嗎?

寒暑假也要培訓,招生,搞行政之類的好嗎?

年級越高越辛苦。

8樓:尉士

我爸媽都是老師,都是二十多年教齡的基層骨幹教師,工資也不過5000~6000;本地五星電器招導購,工資5000~15000。

本地房地產基本都是4000~10000+

俺啥也不說,直接上數字

9樓:

高中,我這學期不當班主任了(跟學校撕逼過,現在到處傳的都是小夥子脾氣不好不思進取,我無所謂了小命要緊),趕上雙減沒有晚自習不補課,而我已經加了一周的班,今天(晚上20.45現在才吃上飯,在肯德基報復性的點了一大堆。

沒有寒暑假,呵呵

10樓:

直接甩作息時間表。996算什麼。乙個月兩天假,早上6:

10,晚上8:50。學生更慘,課間就5分鐘。

他們班主任還嫌我縱容學生上廁所,特意告訴我,不是憋得難受的那種不讓去。怪不得他們班學生都來找我借手機買東西也不敢找班主任。不過後來手機也不敢借了,因為學生讓家長來接但是班主任不知情,又被班主任委婉說了一頓。

而且高三開學前,暑假只有9天,老師們這9天裡還要填各種表,一直當表哥表姐。就這,我同事們還挺高興,有9天,這幫沒出息的。其實教育局早發了官方通知,確定了放假和開學時間,最起碼乙個多月。

但是學校會讓老師無償補課,學生怨聲載道,老師怒其不爭,哀自己不幸。提前開學,但是疫情原因,只能上網課。沒辦法,只能給學生灌雞湯打雞血,希望他們好好學。

但這個作息,老師們一直沒起義,不知道是兩塊五一節的課時費對養家餬口來說太重要還是雞血一年可以得到幾千塊錢的高考獎金太誘人。反正我很怵帶高三,不想只為了倆錢兒把自己搞那麼累,但是更不想把自己一手帶起來的學生隨便交給別人。希望陪著他們度過高三,考上自己心儀的大學。

11樓:像我這樣的人

建議恢復私塾制度,願意讓孩子讀書就去請好老師到家裡教,孩子不想讀書,那就不讀了,或者父母自己在家教育,讓啥也不懂的老師教有個屁用

12樓:杰倫的無雙

當老師不是為了有寒暑假啊!沒有學生只有老師你讓老師大眼瞪小眼嗎?如果換成你的工作,沒有工作內容只有上班你願意嗎?眼光不要那麼狹隘,不要認為當老師只是為了寒暑假

13樓:

當然想了,恢復大鍋飯,所有人吃公共食堂記工分,我肯定願意當老師而且非常開心,因為在內個時代先生還是個尊稱(醫生或教師),現在醫生怕醫鬧,教師怕家長學生鬧,一有問題都是班主任任課老師辭職,校長不出大問題有錯都是底層老師的

14樓:艾佛森

當啊,一輩子拿到手300萬的工資呢。不當老師怎麼買得起200萬的房子。一眼望到頭的工作,唯一支撐我的就是無比的信念和教書育人的決心。

15樓:北野逆川

我也是教師,但我不想抱怨什麼,也不想抨擊什麼,更不想挑起罵戰,我只是用乙個最簡單的事實,來告訴你們教師的對立面是什麼樣的人。

那些天天嚷著知識無用的,對所有專業人員抱有懷疑的,覺得自己腦子裡臆想的就是真理的人,也是罵著高材生出國不回來的,不允許高精尖行業待遇比他們好的,熱衷於一邊造神一邊把神拉下馬的人。

只有這樣的人才是教師的對立面,而更多的人是接受了片面訊息的普通人,然後選擇站隊。

16樓:

沒有寒暑假可以啊,那是不是工資要真的向公務員看齊了,甚至我們教室的工資應該高於公務員,畢竟無論從工作時間工作強度還是其他方面來說教師工作不比公務員輕鬆,同為國家公職人員,為什麼工資待遇差距那麼大,窮教師一枚表示真的傷不起

17樓:路人甲

寫這種問題的人就是那種蔫壞蔫壞的人!為什麼?因為這個假設不存在!

問這個問題的目的不是要得到什麼答案,而是要挑起一些不配做教師的教師和一些正在怨恨教師的人鬥!讓他們鬥起來好做吃瓜群眾坐收流量帶來的福利!

18樓:心裡有數快樂無數

沒有寒暑假,誰要當老師誰當,隨便找個專科畢業的人當你家孩子老師吧,實在不行你領回家教去吧

現在教師門檻越來越高了,碩士博士生才當得了老師,沒有寒暑假了,那碩士博士生不稀罕這份工作了

19樓:呵呵噠

知乎上怒氣好大呀

事實上我九年義務教育加三年高中期間,我的同學以及我和我的父母都十分敬重老師,並希望自己能表現好一點給老師留個好印象。

所以我覺得老師是十分受人敬重的。

老師應該有寒暑假,平日裡天天和學生呆在學校都沒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寒暑假可以調整自己。

所以老師沒有寒暑假這個說法不成立!這就像你問,這個世界上如果有鬼,會怎麼樣。

寒暑假的你害怕回家嗎?

牛油果綠花甲 失意的人最怕回家過年。在家人眼裡,你是在遠方辛苦學習的遊子。可是遊子本人知道,這一年有多少渾渾噩噩,多少白費心血,多少求而不得。更不用說各路熟悉的不熟悉的親戚聚在一起,從來不厭煩互相攀比。你身處熱鬧之中,卻常常很想走開。好不容易沒有了學習和工作的壓力,分別一年的家人在一起圍爐夜話。可是...

取消寒暑假,作為老師您贊成的嗎?

早就盼著取消了,每次臨近期末考試,都感覺沒複習好,取消寒暑假的話,豈不是多了三個月的學習時間?不過,到時候,別又來抱怨學生累啊苦啊什麼的。哦,對了,我一週三十節課,學生一天十四節課。 鹿丸 作為乙個輔導機構問這種問題,如果真取消了,廣大的輔導機構贊同嗎?從當前在校課後輔導的勢頭來看,還真不是不可能。...

如果您是家長,您願意孩子取消寒暑假嗎?

熱心的一線群眾 我是一名家長,我不願意孩子取消寒暑假。雖然我依然每天在崗位上努力,無法陪伴孩子度過寒暑假,但我能抽出一點時間帶他們去走走。這個屬於他們的假期,他們可以充分享受他們的時間,給四個月的學習生活充充電,然後重整出發。做家長的可以給他做計畫 選一些他喜歡的興趣班在家附近的讓他去更好的利用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