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假的你害怕回家嗎?

時間 2021-05-29 23:22:02

1樓:牛油果綠花甲

失意的人最怕回家過年。

在家人眼裡,你是在遠方辛苦學習的遊子。可是遊子本人知道,這一年有多少渾渾噩噩,多少白費心血,多少求而不得。

更不用說各路熟悉的不熟悉的親戚聚在一起,從來不厭煩互相攀比。

你身處熱鬧之中,卻常常很想走開。

好不容易沒有了學習和工作的壓力,分別一年的家人在一起圍爐夜話。

可是夜話的主題,也總逃不開誰家的小孩又考上了名校,誰家的那誰今年拿回家多少錢。

當然,還有誰家今年又生了個娃,誰家的姑娘嫁了人,順便再暗示一下到了適婚年齡的姑娘小伙們。

對春晚明星的品頭論足,反倒是最帶有溫厚的人情氣味的閒聊。

沒有心事的人,方才會覺得春節真的是闔家歡樂的節日。

一年沒見的父母,似乎還是老樣子,更因為節日的緣故,臉上喜氣洋洋。

不用東奔西跑,冒著大雨也要趕課。只要願意,可以在床上躺到天荒地老。

熱飯熱菜是管夠的,熱水wifi是二十四小時不斷的。

家是自己的。

人的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磕磕絆絆地過去。對於長大的我們,早就沒了非黑即白的快樂。再溫暖的年,冷不丁也是會冒些火花的。

可是,已經淒風苦雨地漂泊了一年,在自己出生的草窩裡蹲上十天半個月,已經是不可多得的饋贈了。

省外醫學生寒暑假要把書搬回家嗎?

要用的留著,沒有啥用的就賣了吧 沒必要,想要看網上各種電子版的 我一般是選幾本比較常用的專業課教材回去,其他的,其實現在很多教材都有電子版,很方便的,醫學生的 藍色生死戀 我真的能少搬一次是一次哈哈哈 基本沒怎麼帶過只有自我感覺學得不太好的會考慮帶但也是只能帶回家怎麼帶回學校。然後畢業一股腦全部郵寄...

大學寒暑假你打算怎麼過?

先知 補學掛科科目 多陪陪爺爺奶奶 每天早上聽新聞 約兩三好友吃火鍋吃串吃麻辣燙吃冒菜看電影唱歌刷街每天一點前睡覺 去走親戚學會如何跟成年人打交道 還有跟男朋友約會 白色風車 本來打算找寒假實習,奈何寒潮來襲,另加也沒有找到合適的,經濟基礎也不支援自己。後來打算留在學校繼續考駕照 沒學完 結果也是因...

為什麼上大學後討厭寒暑假不想回家!?

我猜測一下 qin shen ti yan 一有家務,你全心全意做了,我媽 你啥都做不成,看看你這做成啥了?然後你媽從角落掃出一撮兒灰。我媽 看看看看,這就是你做的家務!來回三四次,充分打擊我做家務的積極性。然後,少做家務了。我媽 一天天就和個少爺一樣,十指不沾陽春水,懶得動都不動一下。我拿起了拖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