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是家長,您願意孩子取消寒暑假嗎?

時間 2021-07-06 13:17:56

1樓:熱心的一線群眾

我是一名家長,我不願意孩子取消寒暑假。

雖然我依然每天在崗位上努力,無法陪伴孩子度過寒暑假,但我能抽出一點時間帶他們去走走。

這個屬於他們的假期,他們可以充分享受他們的時間,給四個月的學習生活充充電,然後重整出發。

做家長的可以給他做計畫、選一些他喜歡的興趣班在家附近的讓他去更好的利用假期時間拓展自己的興趣,何樂而不為?

2樓:吊絲兔動畫

孩子是絕對不會同意取消假期的。寒暑假是孩子們的假期,幹嘛要家長來決定取消不取消呢?這個問題是不是問錯主人了?

孩子們熬夜完成了自己乙個學期的作業,經歷了父母多次問全班排名的壓力,現在自己的假期都不能做主,父母們在想什麼?怕假期孩子在家鬧吧?那麼怕孩子打擾到自己,幹嘛決定要小孩?

很多人選擇了貓狗雙全。你生孩子時,也沒掙的孩子的同意就把他帶到了這個世界,現在假期都不讓他們做決定?是不是太自私了一點?

3樓:曼誠

這要看是怎樣取消寒暑假。

在這個嚴重內捲的時代,孩子們的學習壓力越來越大。一是在學科上不管是從難度、深度和科目都是有曾無減!而每天只有24小時,為了學習這些課本上的內容,孩子們只能犧牲玩耍和睡覺的時間!

二是很多家長忙於工作,無暇很好的帶孩子參加社會實踐,體驗勞動。這樣使得孩子的身心都得不到均衡的發展!

如果學校取消寒暑假是為了把假期時間轉換成由學校組織學生們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那我舉雙手贊同!比如根據季節的特性用乙個月讓孩子們參加春耕秋收活動;夏季可以組織以天文、中醫、寫生、體育等等為主題夏令營月,開展實踐式教學活動。這樣孩子們德智體都得到全面的發展,又幫家長們解決了假期無人看管孩子的問題!

如果只是單純的讓孩子們回到課堂,天天坐著苦學。那我還是願意不取消寒暑假!

4樓:

如果我也有寒暑假,我當然願意了,帶娃到出去玩不香嗎?

我沒有寒暑假,娃有寒暑假,你們說,一年級的小學生,是帶著上班呢還是鎖家裡,還是送去暑假託管。

這尼瑪比上學還慘。

這種寒暑假有啥意義?

與其問孩子應不應當有寒暑假,不如先把家長的帶薪年假落實了再說。

要是願意再給家長來個父母假,那就更完美了。

我知道我在做夢。

如果落實了帶薪年假加父母假,打工人估計在失業的邊緣徘徊了,受益的,最終不會是這群打工人,一聲嘆息。

5樓:爬蟲資料師2

不能一味的只追求學習要求成績,適當放輕鬆運動一下調節一下緊張學習氛圍,反倒覺得身心更健康更有利於健康發展積極影響學習興趣。

6樓:寶媽

取消寒暑假意味著繼續上學麼?我不願我的孩子一年到頭都在學校讀書寫字考試,利用寒暑假帶孩子接觸更廣闊的世界,豐富他的人生這很有必要,即使需要花費父母很多時間

7樓:愛嘮嘮的Miss溫

首先我們要知道為什麼會有寒暑假!

第一、暑假期間天氣炎熱、寒假期間天氣寒冷加上又有過年這個重大節日!所以從這兩個時間段對孩子的身體發育原因著想的!

第二、從孩子的身心發展規律來考慮,平時孩子在學校都是「一刀切」的統一學習,也就是沒有個性化、規模化的教育,孩子不能根據自己的天性以及愛好來發展,這也嚴重的束縛了孩子的無限可能!

所以近代思想家教育家潘光旦提出,學校要在一段時間內,給孩子們自由,不要讓他們變成了千人一面的「產品」所以才有了寒暑假!

但是沒想到的是,原本是想給孩子放假,讓他們自由的玩耍!可是現在卻成了另外乙個戰場,甚至比上學的時候更辛苦:各種培訓、各種補習等等!

那麼作為父母,對於寒暑假的態度是怎麼樣呢?

從我個人來說,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大女兒馬上初中了!出於學習壓力,還有未來的社會競爭等等,還是給孩子報名了初一的課程提前學習,二女兒才幼兒園大班,也就是天天陪著二女兒逛吃逛吃,所以對於這個問題的態度,我還是比較矛盾的!雖然一方面是想讓孩子在放假期間玩玩,但是另外一方面卻給大女兒報名學習班還是不想讓孩子在未來的社會落下一步!

也許人生本來就是乙個矛盾吧!

8樓:么么零

我是不願意的,我是個母親,孩子天天上學,我上班本來就看不到太多時間,平時也沒空出去玩兒,這好不容易寒暑假了,能有個人陪我出去吃好吃的,看電影,買衣服,還能旅遊,她不香嗎

9樓:王俊

不願意。現在的孩子很辛苦的,平時晚上回來學習到十一點,還有各個補習班,好不容易有個假期為什麼要剝奪他們唯一的一點兒快樂呢?

如果您是家長,給家長成立家長學校您參加嗎?

香禾 參加呀。不瞞你說,我們幼兒園家園共建做的很好。每個月會有乙個家長在班裡待一天,和孩子們一起吃飯睡覺,體驗幼兒園的生活。不定期有家長線上培訓,冬季更頻繁,幾乎每週一次,培訓內容有園裡孩子們的工作內容,在家怎麼給孩子布置屬於他的工作區,針對孩子們共性的問題怎麼處理。體驗幼兒園的工作內容,品嚐園裡的...

如果您是一名家長 您會用有效的學習方法幫助孩子完成作業嗎?

育兒靈修 先幫助孩子在拖到最後才寫的作文上完成突破。與孩子一起寫。當孩子願意寫作文了,孩子的學習狀態也會發生變化。孩子不是作文能力差,是不敢面對真實世界的挑戰,提取真實世界的資訊的維度和深度乃至意願來自內心,對這個世界的認識。寫剛剛發生的事情,從孩子真實生活中的事,喜怒哀樂 提取資訊和感受 這種方法...

您是幾零後,如果您是年輕人,您選擇喝白酒,價位一般是多少呢?

子木園主人 00後還在上學當中。雖然還沒有進入職場,但我的酒量絕對也不算小的。畢竟我家全是酒鬼,如果從能夠喝上一瓶啤酒開始算,我現在已經喝了十七年酒了。想象一下,乙個周歲才四歲的小娃娃,就能乙個人乾掉一瓶啤酒。而且家裡還有允許。以我現在的經濟能力,說實話,一百以上的酒對我來說不現實。雖然不算太貴,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