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父母,你覺得你讓孩子學習英語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要學英語?

時間 2021-06-03 11:23:21

1樓:

我不是父母,但家裡有小孩子

我自己是個西餐廚師,日常工作必須用到英語周圍人都會說英語,不會英語限制太多。

所以覺得自家小孩也得會。

2樓:月上西樓

回到8.90年代,單位裡但凡有乙個會英語的人,那都是給人羨慕的。一有什麼大場合,都是他出面,肯定重用的嘛。

現在表面上看起來學英語的學生多了,但實際情況,在各個單位裡,能完全流利的聽讀寫說的人,依然是少數人。

目前有部分人說有翻譯器了!

但自己掌握總比向外依靠要強得多 !

這兩樣,都是一旦入門上道了,實際花錢不多。一旦興趣上來了,自己能主動學習,看得到成績,興趣就更高了。掌握之後,一輩子都不會丟。

書法能訓練專注力,靜心。能有一手好字,那也是敲門磚呀!外語學習也需要專注力,包括語法的各種運用,跟漢語言要結合起來,這樣的翻譯文字才能優美而生動。

更不用說有很多任務科,醫科的科技科研,都是需要看英文資料的。在這些方面,我們的確落後國外。以上。

3樓:

很多人會問學習有什麼好處。

我記得之前看到過乙個段子,乙個年輕學生排隊取票,後面乙個老闆樣的中年男人和朋友說,「學習好有什麼喲用?將來還不是給我打工。」年輕人笑了笑,順手把取票機的預設語言學習改成了英語。

沒成想之後男人說「你幫我取一下票給你200".所以最後學生還是給男人打了工

其實這就是個段子而已,本不必較真.不可以否認確實很多沒什麼文化的商人反而更擅長經商,但仔細想想,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馬爸爸,如果不學習,豈不是連打工的機會都沒有了?

生活r雖然離不開經濟基礎,但是人和社會的價值也不僅僅只有錢這一種體現形式.

之好處體現在方方面面,唯獨不會映照在不學習的人身上。學英語難道不是學習麼?所以,不要問為什麼學,要問為什麼不學。

其實近幾年來越來越多的「憤青」呼籲不要學英語,建議取消這門語言的考試等等。

作為乙個英語專業的學生,我恨不得跳起來轉幾圈歡呼雀躍拍手叫好。

大家都不學英語了,英語專業自然就值錢了,何樂而不為呢?反正我是不反對。

當然了,如果是教育自己孩子我一定不會這樣做。

英語是一種國際通用的語言,就像我們從小堅持講普通話可以了解國內事情,早點接觸英語也給孩子開了一扇窗戶,領略語言之美,更有機會走遍世界。

中國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自然是要好好學習深刻體會,但多會一種技能永遠不是壞事。也許我們應該減少的是公式化呆板的授課形式和繁重的無意義的課後作業,給孩子們更多有效的精進的時間。

語言確實是越早越接觸越好的一門學科,我家Cindy5歲開始在vipkid 學習,一直堅持到現在,英語在同齡孩子中是比較拔尖的,無論是語感、發音都很不錯,自己對英文興趣也很大。由於Cindy姐姐的榜樣作用,Gary接觸英語更早(跟姐姐一起聽音訊看繪本),他現在又超越了姐姐同期的水平。讓孩子提早接觸英語,真是送給孩子的禮物。

隨著考試對口語言越來越重視,意識到課堂上學的書本知識真的不夠啦,讀起英語來太難聽啦,跟著外教學,練起口語。增強了孩子的信心,也為考試做好了準備,其實更是為孩子以後熟練應用這門語言做好準備,所以我從來不後悔讓孩子們學習英語,並且為自己給他們早早安排上,為未來提前鋪好了路而感到欣慰。

總之對我而言,讓孩子們學好英語只是多一種技能,多一種可能性,而具體的未來,還是要看孩子們自己。

4樓:教育幫

為什麼要學英語?

我想很多已經給孩子報了各種英語班的家長,都沒有認真思考過這一點。

有的出於應試教育,為了提高孩子的分數,有的只是跟風,別的孩子都在學,我們家孩子也不能落下。

但是出於這些目的讓孩子學習英語,最後不是壓得孩子喘不過氣來,就是學無成效。

拋去一切功利的想法,我們到底為什麼讓孩子學英語呢?

在我看來,英語不僅是一門語言,更是孩子認識世界的一種方式。

因為語言的形成,融合了乙個國家、乙個地區的風俗習慣、文化背景、精神信仰和思維方式。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姓名,在中國,姓氏在前,名字在後,而英語國家正好相反,名字在前,形式在後。

這與我們國家重視家族、敬畏祖先,而英語國家的人們則崇尚自由,重視個體的觀念是分不開的。

所以,學習英語不僅僅是學單詞、學句子,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學會用另一種思維去看待這個世界。

你登上山頂眺望世界,以為世界盡收眼底,可是當有一副望遠鏡放在你眼前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原來世界之大,遠遠超過你目光所及的方寸天地。

對於孩子來說,英語就是這樣一副望遠鏡。

很多父母會說,要不是學校非逼著學,英語根本沒什麼用,以後又不出國,工作又用不到。

但我想說,教育的本質,就是為孩子創造一切可能。

讓孩子學了英語,他對國外更大的世界感興趣,不斷朝著這個目標前進,也許他以後就真的出國了。

讓孩子學好英語,也許他就在乙個偶然的機會因為英語得到了工作的機會、老闆的賞識,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

所以,我為什麼堅持讓孩子學英語?

無論出於何種理由,讓孩子學習英語都是乙個正確的選擇,我們也很慶幸讓孩子在阿卡索堅持學習了兩年,現在孩子的英語能力比同齡人好很多。

5樓:陶陶陶陶

為了讓他和我一樣,不是見到老外只會急得滿臉通紅,而是侃侃而談。

我在30歲之前達到了這樣,我希望他能在更早的時候達到這樣。

那,國際機會的大門為他開啟的會更大也更早。

6樓:孫小匠

學英語的成本很低,但是學的深入之後同樣可以帶來優越感,幸福感,快樂。

讓他在將來孤獨寂寞沒人陪的時候可以有個讓他快樂的事情做。

7樓:KevinHuang

學英語的目的1)看懂國外的教科書特別是數理化,英語說的清楚,中文太弱。2)出國考雅思或托福。3)高考 4)學習方法可擴充套件到其他語言學習

作為受,你覺得攻應該讓著你嗎?

為什麼邀我?我不是同性戀,也不是男的 我反問下提問者,是不是把受的角色比做了男女朋友中的女性角色呢?感覺怪怪的 首先當然不用!男女之間都不應當,何況兩個男人之間。瀉藥我覺得不用兩個人應該是互相遷就互相讓一點吧 不能說所有的攻都必須讓著受。這就變成了 男人都應該無條件讓著女人 一樣無腦的口號,用景觀化...

父母做過什麼小事讓你覺得可愛?

大光頭 我媽,有一次跟我語音聊天的時候說,你啥時候又買了個移動電源,扔抽屜裡一直不充電不就廢了嗎?我?我什麼時候多了個移動電源?後來沒想明白,就隨她去吧。有次回家,聊到了這事,我媽就翻給我看。我 媽,這是我的行動硬碟,你不會給我充電了吧。我媽 誰知道你都是啥。嫌棄的看了我一眼,走了。後來證明,我的硬...

你會讓你的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嗎?

1.如果孩子感興趣,就學。2.我會讓孩子體驗少兒程式設計,讓孩子對程式設計有一點了解。少兒程式設計,可以鍛鍊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但是不強求。 Mark說少兒程式設計 我是一名少兒程式設計老師,會不會,取決於我的孩子是否感興趣和他有沒有這方面的能力。少兒程式設計本質上是乙個益智類的興趣,和圍棋魔方創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