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高中選科怎麼選?

時間 2021-06-03 09:36:05

1樓:顏聲雙控的小鬼馬

1.明白自己更喜歡哪些科目

2.綜合之前的測試成績找出自己的優勢科目短板科目3.明確自己未來的職業方向

4.詢問家長的建議

綜合以上四點再進行最終選擇

記住不要因為追求愛情什麼的就決定學文或學理選科很重要的人生乙個轉折點

2樓:夙栯

如果文理科沒有什麼喜好之分就單獨排名文科排名和理科排名看自己的水平,如果有喜歡的科目就按照比例來看。

但關鍵還是聽從自己的內心,當初高一是文理科都學,理科考的很差,排名也不盡人意一度自我懷疑,但我是一直都喜歡文科的,歷史政治是我的最愛,其實還蠻期待3+3模式,很喜歡生物啊!!可惜了我乙個生物人才……

但其實到了高二反而比高一輕鬆,可以自在的刷文科題不用被班主任說理科怎麼辦了,沒有物理化學兩座大山的壓力,要不是學考就可以放飛自我了……羨慕水考的學長學姐們

3樓:Casanova

看你偏文還是偏理咯。

文科生注意地理中的自然地理算偏理的很多東西要應用,理科生注意生物這門學科算偏文的有一大堆概念要背。

上海的同學切記:

三門選課全放高三會很累,除非你地理生物考的不能看。

4樓:房東的貓

首先,你要選自己喜歡的,有興趣的 ,不然以後高三學著沒動力,感受不到一點的成就感。比如我,高三狗一枚。理科就是以後比較好就業,文科學著較輕鬆!

5樓:樊觚

1.選擇自己喜歡的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選擇自己喜歡的科目會更有動力。

2.如果沒有特別喜歡的就考慮選擇與自己性格相符的

理性思維邏輯能力強運用能力強選擇偏理科。(物理好難是真的)喜靜文化素養高喜歡抄抄寫寫記憶背誦能力強文科。

3.關於未來發展以後純文科純理科會逐步變為六選三也就是說文學理工你都要會。

以後學科難度也會逐層增加。(還好我是2016屆高三/手動狗頭)所以如果你所在地區有已經實行了這個政策建議不要選純文純理!會吃虧!

4.如果實在拿不定主意可以請教老師或者學長學姐(家裡有比自己大的兄弟姐妹也問問)

慎重選擇選擇了就不要放棄學文科或者是理科都是一樣難一樣累。

6樓:未名

本人文科生,高三

非常真情實感的和你說文科不是傳說中的會背就行,越到後來越會發現文科理解性的東西很多,書上要背的很多但是高考不考書上的東西,考的都是擴充套件

經常要經歷的就是寫了挺多但是沒扣到採分點

因為我還沒趕上6選三,所以只有文科的經驗

順便一提,選科要慎重,避免以後想學的專業報不了的尷尬情況

7樓:Reborn

一定要考慮到自己的興趣,成績可以作為一部分參考。

我一直文科就不好,分析時政,熱帶氣旋那一套實在是搞不懂。文科的那種簡答題(比如語文的閱讀)一直是我的硬傷,根本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別人寫四五條,我寫兩條都夠嗆。而且文科的題基本沒有標準答案,但對於理科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對於理科,我理解的是,掌握住基本的公式定理,再通過刷題做到靈活運用,基本就穩了。我覺得理科最大的意義就在於讓你對於我們的科學有更深的正確的了解,而不是道聽途說來的謠言(前一段時間冒出來的基因編輯嬰兒一下炸出來一大波無腦黑轉基因技術的人,我覺得但凡學過高中生物的人都不會這麼說)

分科是件大事,要和家人商量。當時我分科的時候,老師讓我們跟家人商量一下,還特意強調了要考慮到自己的興趣。

綜上,你可以先想一想自己的興趣偏向哪個,如果實在想不清楚,再根據文理科成績來選,不過根據成績來選著實不是明智之舉。

8樓:我一公尺八五

我高一理科挺差的,對文科有興趣但是無奈感覺自己的記憶力不太行就選了理科,雖然班主任為了班級的整體成績一天三次勸我讀文科 ,我還是說了句我今天還記得的話:我這個人喜歡挑戰越不行的我越要試一試

9樓:阪本大佬的讚賞

一、看興趣,這個最重要。

二、看三科組合的合理性。比如你想學醫選科就離不開化生

三、看自己實際情況。如果真的學不通就應該考慮其他學科

10樓:安蕘

遵守「分數最大化」的原則叭

你選的要能出成績,跟人家比起來有優勢,而且你還要感興趣,沒興趣你怎麼學呢?

以後的專業也可以當做選科的因素之一。

11樓:優彼致願 EDU

1.可報考專業最多的科目組合分別是:物理+化學+歷史、物理+化學+地理、物理+生物+歷史、物理+政治+歷史、物理+歷史+地理

2.可報考專業最少的科目組合是:政治+歷史+地理3.

競爭最激烈的科目組合是:物理+化學+歷史4.難以與大學專業學習銜接的是:

地理+生物+政治當然只是一些科目組合的分析,除了這些分析,如何選科還是該從自身出發,自已心儀的專業是什麼?自身的優勢是什麼?自己目前的成績處於什麼樣的水平加上可上公升的空間可以填報什麼大學?

結合這些來樹立目標專業,再了解目標專業對選科的要求是什麼?

總之,目標樹立的過程是需要充分的對自己有所認識以及對目標專業學習內容、未來就業的情況的基本了解。

12樓:ben

我建議的話是選自己學起來不費勁的。比如我很喜歡文學,小學開始就看劉震雲了。但是我背政治背地理就完全不行,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學,但是理科學起來輕鬆一點,也不是說學起來簡單題很容易做,但是我習慣了這種思維方式,起碼我知道應該怎麼去努力。

我想問一下,高中選科最好選哪些?

heartworm 現在高一,還沒到選科的時候,不過估計以後會選物政地,這個組合適合那些化學生物不好但又不想選全文的同學,物理好好學就行,壓力不是太大。 啥啥啥123456 經驗談,物理 化學 生物 歷史 地理 原因 化學,物理都是選專業覆蓋面大的選科生物就是乙個號稱理科的文科,學起來很有意思歷史,...

想問一下高中選科選化生地怎麼樣,可以報什麼專業。 不選物理真的很嚴重嗎 ?

千觴氿 確實,受限不小,今年高考生的痛,大部分專業沒法選,高招會時,我說我選化生地,給我划去一大半,真的,想學的乙個都沒有。當時,乙個與我相同分數,但選了物理,他大部分專業都可以選擇。但同時,這要看你未來想去學習什麼,如何才能拿到高分,不然說什麼都是沒有用的,分數不夠,即使你選了物理,該報不了還是報...

高中選科怎麼選

寒月清祀 選擅長的,對比別人,自己更有優勢的,以後擇業有方向的,組合起來不那麼不搭調,三科關係密切的,還要有給你提分的,加油 另外啊,有一些科他是不限科目的,就是你選了啥都行,所以你如果擔心偏文會選擇少,其實沒必要的 只要你能學好,一定會有出路的! saltwater 瀉藥我選的是物理化學地理,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