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選科了,我已經選了物理和生物,想問一下是地理難一點還是政治難一點?

時間 2021-05-29 23:37:18

1樓:暖陽

個人認為政治更難。政治有哲學部分,哲學部分比較抽象,我很難記憶,而且政治具有極強的時效性,考試內容容易變更,如果你想要政治考高分,需要培養一定的敏感性,最好抽一點時間了解時事熱點。此外,地理雖然也不簡單,但相比政治,理性思維會更強一些,根據你的另外兩門選課,你應該更偏向於理科。

最後,小小地提醒你一下,生物的記憶量真的非常大,政治就更不用說了,兩門疊加,你在記憶背誦上可能會花費較多的時間。選科要謹慎,不然以後心態會崩。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2樓:coco

地理的必修一比較難偏理科一點,後面的都是理解和背誦類的,政治的內容會比較雜,需要記的會比較多。(我是選地理的,因為我本身也比較喜歡地理)

3樓:一川煙雨

個人感覺政治難一些,因為我選的地理,真的是花的時間最少,成績最好提的一科。但是地理突變性比較大,可能這次題順手就考得很好,不順手也會考的很慘。

4樓:特立獨行

5樓:勿忘初心

我覺得都差不多,兩科都是有模板的,都要與時代相結合,不過政治包含了對政策的解讀還有時事熱點的解讀,比較枯燥,地理會比較有趣,可以了解世界各地的,範圍更廣。

6樓:

政治要背的東西很多,然後還要多關注新聞熱點,我是那種背也背了,但是政治大題拿不到高分的那種,地理吧,我感覺把前面的必修學好之後,後面的選修就和前面一樣,有些題還可以套用答題模板,so,我覺得選地理好一些

7樓:寒蟬

本人高二物化生競賽黨,但是對地理和歷史都還挺感興趣,政治主要覺得高中學的又紅又專沒啥意思,國際政治還是挺好玩的。

地理相對來講理科思維要強一些,因為您已經選了物理和生物,所以盲猜您會對地理更感興趣?

其實個人一直認為選課不要太計較學科難度,如果真心喜歡一門學科,即使它再難,好好學下來也肯定能行。總有人為了所謂的「簡單」而硬著頭皮選自己不喜歡的學科,說實話,本人沒有這樣的耐心和毅力。在這個功利的時代,「興趣」這種奢侈品,說實話能收藏總還是收藏下來為好。

跟著自己的內心選,走好自己的路。希望您能選的滿意,學的開心。

8樓:Yissly

不知道題主那邊的地理生物是不是高二考,如果高二考的話建議地理生物,因為選了物理高三專攻物理會好一點

再是選科專業的問題,如果專業不要求地理或生物那就看題主自己更傾向於哪一門,政治的分較地理來說會搞一點且穩定一點,學起來我個人感覺政治稍微容易一點

9樓:薄荷味丶

本人高一文科生,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政治比較好學,因為政治有很多基礎初中已經打好了,說到這裡我很感謝初中政治老師,我們中考是開卷,但是他讓我們反覆記重點的知識點,當時覺得很煩,現在覺得每乙個記過的在高中都很有用,而且我們高中的政治老師講的也特別好,讓我們畫思維導圖,平時多練題,政治就成了我文綜的強項

至於地理,是文綜裡較偏理的,比較注重理性思維,網課期間我們學習了世界地理,雖然初中也學習過,但是畢竟初二就已經會考,歷史參加中考之後全都忘了,何況地理,簡直就是重新學一遍,感覺地理的答案需要發散的思維,不太好學,但如果功夫到了,自然會學好

以上是我在這兩科學習中的情況,對於題主來說,既然選擇了物理和生物,說明理科是比較佔優勢的,具備一定的理科思維,所以地理的學習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地理其實學起來也很有意思,只不過是我還沒有掌握方法,

政治背的偏多,地理背的也不太少,和政治比會少很多

10樓:tree

11樓:航舍

作為過來人,如果你喜歡看各類雜書的話。我強烈推薦地理,喜歡看雜書的人常識積累的比較多而且有一定的邏輯性。雖然政治比較簡單,但背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而且到後面的哲學理解起來也很難!

總的來說,獲得相同的分數地理比政治耗費的時間要少,對於高考這是非常重要的。

12樓:洋芋

這個得看你的傾向。

地理高三會有計算相關的題目,需要理解很多時間計算和經緯度的距離計算。還有一些大題的解答技巧。當然,地理也需要背,不可以死記硬背,我就是吃了這個虧,高考沒發揮好,單選錯了幾個。

政治,個人覺得拿高分難,只要你用心背,都可以那到乙個不錯的分數。

這倆門都需要背誦!不挑選擇哪門,一定要學會知識點的歸納,學會思維導圖更好。

13樓:林中鹿

本人文科生。認為政治好點。高考地理選擇題無從下手,大題也是根本摸風,雜七雜八的知識點也不好記。政治只要按點答題不會差太遠

14樓:洱晏

差不多,可能政治到後面涉及一點經濟的知識,在高中生的意識範圍內,不是很好理解,地理的話,見的東西少了,想象力就會極受限制。總而言之,兩者死記硬背是根本不行滴。

15樓:七月流火

瀉藥,首先,想問一下為什麼不選化學。理化生這玩意不是經典理科嗎。既然都選了物理,說明化學對你來說,也不會太難。可以想一想學化學,這樣大學專業選擇麵更廣。

如果真的就嗯不選化學。

那就學地理吧,個人感覺地理的理科邏輯比政治要好,哦?你問我為什麼不選政治。政治這東西,你要上了大學之後才有可能會對它感興趣。高中學政治,分數可能很難拿太高吧。

16樓:Nice

本人應屆高三,選了政治但沒選地理,個人覺得政治背的多,但是你如果理解了的話,就算你不背基本上都還是有一定的分數的,尤其是《國家和國際組織》《法律》選修部分。地理的話,就感覺比較抽象,是帶有理科的感覺,反正我是搞不懂的。當然這一切都是因人而異。

總之,不管選哪門,能把成績考出來才是硬道理。

17樓:遷就你一生

本人高二,馬上高三。選完科了,正好題主要問的地理和政治我都學。

個人感覺地理難。

地理,高一很簡單的,上了高二,學什麼區時,地方時,季風洋流,環暖流等等,還要記大量的地名,要有很強的時空概念。

政治要語感,沒有錯,就是語感,特別是選擇題,你都不知道什麼意思,但是你知道就這樣選沒有錯,這就是語感。你看了題目,你就莫名其妙知道它可能講的是什麼,看看答案,哪怕這幾個在表達上都是對的,看上去都差不多意思,你也知道那個和題目不符,要排除。

18樓:夏裳舟

地理比政治更容易拉開分數差距,其實難於不難針對個人特質和興趣,既然你選擇了物理和生物,我覺得你偏理而且不太喜歡背書?那可能政治對你來說更難一些。

19樓:

對我來說地理真是太難了,文綜試卷前十一道選擇題我能錯八道!簡直玄幻。後面大題也經常get不到得分點,所以地理不及格是經常的。

也不是說政治就不難,但覺得答案都有跡可循,還是比較需要背的。

20樓:寶丁

地理是理科中的文科,文科中的理科,政治的話是純文科的東西,需要記憶的東西比較多,考試的話就是狂寫狂寫。選了物理和生物的話說明你理科思維比較好,那地理相對來說更適合你,不過還是要看你自己的興趣點哦~

21樓:換個名字

這個還需要因人而異

有的同學比較關心實事可能比較愛看新聞,政治就會學的比較好像我的話我喜歡自然地理人文地理(都喜歡哈哈哈),所以地理學的比政治好,

綜合來說還是得看興趣,如果都沒興趣的話,我覺得政治簡單一些,做題多了就有手感了,選政治吧

22樓:time difference

物生地絕對吃香,選了物理專業不愁,生物理科最簡單的了,那就剩下化學政治地理這三科選一科了(廣東是3+1+2,所以選了物理不能選歷史),首先選了物理又選化學基礎一般的會出現學補過來(化學也挺難的)然後政治背的是真的多地理主要靠理解,就看你理解能力怎麼樣咯

23樓:甘北

作為一名標準的理科生,我覺得地理簡單。

為什麼呢?

我親身經歷,入學第一次政治月考80+,第二次70+,第三第四一直到期末之前,就只能在60+了。然後第一次期末考,50+。當時心情是崩潰的。

然後第二學期發誓好好學政治,然後沒錯月考就……還是50+40+這個樣子。想想實在不能這個樣,期末之前找了個文科霸霸借了乙個小冊子(忘記叫什麼了),狂押七道題,然後70+險過期末考。高二之後就更加完蛋,就沒及格過,最低一次30+全班倒數第二(那位倒數第一上課睡覺,所以說,我就應該算倒一了)。

就這個樣一直到會考,本著死馬當活馬醫,我又押了四道題,結果全考中了,選擇題又很基礎,就A等級過了(周圍的人知道差點沒打死我)

最後,如果你本著高考的話,政治這東西……形上學,不行退學,我選後者

24樓:

地理需要思維能力,思維能力強,那麼學起來就會比較容易。政治偏向於背誦,背誦的功力好,政治就簡單。

看你哪方面的能力更好吧。

25樓:pendy1206

難是一種感覺,是什麼維度上的難呢?記憶難,思維難?選科組合具體是什麼,還得根據自身情況去分析,在這裡這麼簡單的問下,其實別人也很難給你滿意的答覆,建議將各項情況列出來,逐一分析再去確定,選科真的很重要,合適的組合可以少走很多彎路

26樓:卞靨

物化生飄過~~當年在物理和地理之間糾結了很久物理很玄學地理很繁瑣而且從小愛旅遊的我就立志一定要把地理學好為行萬里路做好充分的準備當然最後老班把二十種組合分別的排名全部拉出來時物化生甩排名第二高的化生史(歷史抄的隔壁班的抄飄了自己考的話考不過30分)三百快四百個名次(全年級大概有1800+人的樣子?) 然後就毅然決然的進入了物理的玄學世界quq

啥你問我政治去哪了?emmm我屬於懶人政治背了能考70+ 當然如果不背就只能30分伺候啦(狗頭狗頭) 因為記憶力不好在政治上花大把功夫背誦會犧牲很多理科的刷題時間可能我屬於腦子轉的比較快的那種化學生物上課隨便聽聽下課多刷刷題就能輕鬆考到80+quq

當然你如果學習能力很強的話請選擇政治上面的話全當屁處理

只要你莽 「貝多芬」懂不(滑稽滑稽)

祝題主學習進步

27樓:

選了物理和生物,那就是地理簡單一點,相信我。我是乙個偏向理科的文科生,地理除了地圖還有一些知識點四捨五入根本就!是!

不!用!背!

尤其自然地理!自然地理就是我文科生涯的快樂!

但你要記憶力高超文字理解力超強還是政治吧~

要選科了,確定了物理生物,別人說政治主觀題很難答到點子上,但化學後面會很燒腦,請各位學長學姐給點建議?

錦鯉 物化生選手 我覺得,高考選科這件事情要看是否適合自己,不要去聽別人說,要自己去感受,你應該問你自己,你覺得政治的主觀題很難答嗎?你覺得化學很燒腦嗎?而且你還要考慮一下,你以後要選擇的專業,比如說我是醫學,那麼我肯定是要選擇物化生 你要是想學法律之類的,可能就要選政治 政治這塊我不太了解哈 你要...

要選科了,在生物和地理糾結,生物考36,地理考54,但是生物這次是遺傳學我到底要怎麼選 ?

無距酒徒 我建議是生物。生物在高中階段是理科中文科,偏向於記記背背的內容還是蠻多的,而地理在高中階段是文科中的理科,太陽運動等內容涉及的是邏輯思維,最重要的是地理有些題就算是老師也有講不明白的時候,因為每個同學對於乙個問題有很多看法,而且似乎都很有道理,並且很多看法在老師都沒想到的情況下講解效率會大...

高中選科已選歷史生物,在地理和物理間徘徊,兩大巨頭選哪個?

南風 物理分數在全校排名比地理高不少,選物理 兩個差不多選地理 地理比物理簡單多了,最主要的是拉分拉不了很多,物理學不會就等死吧,你3 40,別人8 90 不要以為不可能,這是常態,因為中等生很少選物理,大部分是學霸和學渣,學霸有邏輯思維輕鬆高分,你沒有邏輯思維基本很難及格。 花菇涼小z 建議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