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自學該怎麼學?

時間 2021-06-03 08:57:47

1樓:arco

我覺得一年時間逆襲完全有可能。

你計畫從背單詞開始,這點很好。我唯一的建議是背單詞的時間不要拖太長,要速戰速決,花乙個月時間把考綱詞彙背熟。按照遺忘曲線來做乙個計畫。

比如你需要背3000個單詞,把它們分成30個list,每天背兩個list,並且按照1天後、2天後、4天後、8天後、16天後這樣的時間間隔複習,因此你的計畫是這樣的:

第一天:背list1+2;

第二天:背list3+4,複習1+2;

第三天:背list5+6,複習list1+2+3+4;

第四天:背list7+8,複習list3+4+5+6;

第五天:背list9+10,複習list1+2+5+6+7+8;

第六、七、八天按照第五天類推。

第九天,任務會更重一些,你要背list17+18,複習list1+2+9+10+13+14+15+16;

之後再按照第九天類推。

到第十五天你已經把全部3000個單詞都背完了,但是複習工作還需要繼續,至少背到第31天,這樣即便是第十五天背的單詞也已經過了6輪了。

你會發現有些單詞你怎麼都記不住,單詞旁邊全是標記,這也很正常。我的方法是把這些特別容易忘記的單詞單列出來,把它們貼在你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比如衛生間的鏡子上,你洗臉刷牙的時候看幾眼,記住之後再替換。

方法雖然很簡單,但是執行起來需要很強的毅力,你能接受這個挑戰嗎?

單詞搞定了之後基本的語法知識還是要學的,有疑難可以來知乎提問,提問前可以先搜尋一下,因為別人可能也有相同的困惑並且已經得到了解答。

2樓:貓霸

高考是人生中的重要的轉折點,建議你放下架子,跟著老師學。另外,單詞肯定是要背的,但是死記硬背是不行的,趕緊找人適合你的方法,然後堅持下去。另外還要大量看文章、刷題,主要是為了能在短時間內提分。

語法方面,首先要弄清楚修飾主謂賓部分的位置(和漢語不一樣),再就是背片語與固定搭配。如果有精力,再把時態與從句搞清楚,其他能記多少記多少吧。

3樓:小蘇小姐

高考不是開玩笑的,靠自學背單詞考不好的,你跟老師道個歉或者跟年級領導商量調個班吧,一定要上課,你的面子重要還是前途重要?

4樓:貝拉

高三了,十五六歲了,你跟老師吵架??

是不是高中生活太閒了,沒作業?

吵就吵,你不打算好好學習英語了?也不想考個好學校了?即使是老師的不是,你能保證你自己學英語能比老師上課分數要高?

說實話,老師再怎麼樣,肯定上課有自己的思維,能教高中應該也有點東西!你自己去學習的話,根本沒思路啊!何必呢?畢竟你還是要高考的!

實在不行,你找個家教吧!你自己摸索花時間太多,而且你還有那麼多科目要學習,找家教對你來說相對比較划算,省時,而且效率高。祝好!

5樓:奧風英語

背單詞你基礎比較弱,建議用《高考詞彙篇章式記憶》,可以用半年搞定,這個的好處就是不只是背單詞表,而是融閱讀,聽力等一體,在記憶單詞的同時,可以綜合你的英語能力。然後用乙個月學習中學語法第一人魏訓剛主講的《高考詞彙篇章式記憶》,某寶上就有,接下來一邊進行大量刷題,一邊保持對詞彙和語法的定期複習。後期多研究歷年的高考真題。

按我說的做,保你最少上100。最好可以做到140+

高中英語該怎麼學!?

kaic 要時刻將單詞放在首位,認識單詞是認識一張卷子的基礎。如果一張卷子都不認識 那麼不建議刷題。如果已經達到一百以上,那麼刷題就是乙個練習語感和閱讀水平的好方法,根據觀察,聽力閱讀完型語法填空改錯都是可以通過刷題提高正確率的,但是這也是需要時間以及大量大量的題目積累的,因人而異,但確實有用 我乙...

高中英語該怎麼學呢?

竹子喜歡向日葵 我高中的時候英語算是優勢科目了,150分的卷子一般能考140以上,平時的聽課肯定是必須的。我就說一下我覺得很有用的乙個方法吧,就是背單詞,我買了乙個小詞典,每天都會抽空背單詞,背單詞其實很有用,如果閱讀題你每個單詞都能看懂,語法不會也能懂意思了 當然這是個比較誇張的例子,語法還是要學...

高中英語怎麼學!!!?

你好夏天 往簡單的說是聽說讀寫,往複雜的說是了解一門語言的前生今世,或者是把它當工具來用就行。很多的方式方法,總體來說跟學語文差不多,都是需要積累。 Neptune 別擔心,如果你剛上高中。有乙個很簡單的方法,把課文把握好,每乙個單詞都保證認識,語法知識都了解,讀通讀順。你的英語成績就會在一百上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