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人的生活是枯燥無味的,那她還有活著的意義嗎?

時間 2021-06-03 04:29:38

1樓:

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先問問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心裡有沒有乙個明確的答案,我覺得如果說不上來活在世上想要做什麼事情,就沒有意義一說。

我覺得生命的意義在於定位自己想要達到的高度,然後不斷地去接近。在這個過程中,不斷進取或者一時的挫敗構成了生命中最珍貴的回憶,且讓生活充滿動力。

曾經,我認為生命的意義就是讓父母過的更好,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帶著責任和義務來的。當自己的眼界更寬,看到的世界更大的時候,我現在覺得,人也要為自己而活,人生短暫,要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才是人生價值所在。

有人說,站得越高,摔得越慘。我說,到一定高度之後,不管你要不要繼續往上爬,摔下來也是粉身碎骨,我更願意站的更高,讓更多的人仰望,即使跌落深淵,此生無憾。

2樓:喲喲喲噢

沒人讓你乙個人生活,你可以有朋友,有家人,有好多要關心去守護的,乙個人的狀態是需要去調整的。明知道狀態不對,這不就是預警,是告訴你該變一變了

3樓:亞里斯多德的提燈

碌碌無為惶惶度日的人多了去了,生活的每一種態度都是自己決定的。存在即道理,每個人的意義都是要靠自己去尋找的。這個世界上不會有絕對的枯燥,但是有絕對的固執。

4樓:十月

如果是枯燥就去幹自己喜歡的事吧。如果有壓力不要強撐著,暫時放下所有責任自己乙個人靜靜或出去走走。總之累了就走走吧,不要在乎別人,別人會把你憋死的。祝你天天快樂,一切都會好的!

5樓:貝殼

活著本身是沒有意義的呀,是怎麼去更好地活著才會讓你覺得有意義。我也覺得大部分我的生活是枯燥無味,日復一日一直到從世界離開,但是偶爾會有那麼點事讓我覺得活著真好,比如過馬路時剛好綠燈一路暢行,比如今天天氣真好,比如下班到家突然想吃冰棍於是去超市買了一根咬著透心涼。

6樓:ALI

為什麼不去尋找人生中更加有趣的靈魂,美麗的道路,這個世界本來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罷了,生活也是這樣,只有發現了,才知道最後的結果

7樓:寒煙翠

有意義,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世界那麼大還有那麼多事情沒有體會,我命由我不由天,一定能發現使自己發光發亮的事情,會發現自己存在的價值

8樓:猜猜我是誰

一句老掉牙的話生命只有一次

放下手機,走出網路這個虛擬的世界,找個體面的工作,報個班什麼的,將生活填的滿滿的,這樣每一天都是很充實的不是嗎?

生活還是很美好的呀加油哦

9樓:池淵

回首往昔,我的人生充斥著恥辱。

這是《人間失格》第一章第一句話

生命好在無意義,才容得下各自賦予意義。生命本身是乙個過程,生命體是這個過程的載體,而我們僅能做到的…只是讓這樣的過程變得豐富,變得有趣。

生命就像容器,等著我們往裡新增東西;生命就像畫布,等著我們在上面勾勒;生命就像幼苗,等著我們去澆灌。

記得冰心說過一句話:假如生命是無趣的,我怕有來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經足以。

我的母親在剛剛也和我說,對生活沒有興趣,那你對什麼還有興趣生命是乙個說故事的人,而每一刻間的故事都是新鮮的。

沒有乙個人的生命是枯燥無味的,只是你還沒發覺他的樂趣罷了

10樓:小小鱷魚

首先得問問自己為什麼會生活枯燥無味吧

如果只是因為自己生活在一成不變的環境中而對這個環境失去了好奇心產生了厭倦而導致所謂的枯燥無味那為什麼不試著去改變一下這個環境呢?往前走走打破現狀柳暗花明就在前方不遠處等你

當你自己不再冷漠時這個世界也會變得溫柔

加油!!生活還有很多你就沒有發現的美

11樓:木棉

任何生命都有意義吧。枯燥無味怎麼能成為沒有意義的理由呀,世上可能千千萬,去尋找發現就可以看到無限的意義。那些經歷著痛苦磨難的人,都有在努力尋找生命的意義呢。

12樓:H2O-CZZ

枯燥無味本來也是生活的一種選擇,並不代表他不能給他人或者社會產生價值,並不代表她的生命的存在無意義,而且這個枯燥無味也要看是誰理解的枯燥無味,這個枯燥無味也可能是別人看起來枯燥無味,但是其本身並不這樣認為,並且人的一生很長,每一段經歷都有它獨特的存在

13樓:不敢懈怠的我

首先,要明白生活怎麼樣算枯燥無味?怎麼樣算豐富多彩?乙個身患絕症的人需要怎樣的生活?

乙個有殘疾時刻需要人照顧得人他渴望什麼樣的生活?乙個能勉強餬口的人,他渴望什麼樣的生活?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乙個人活著,不僅僅是為自己而活著,你可以有父母,有兒女,有親人,有朋友。每個人生活道路都不會一樣,人的一生很難說會遇到什麼問題,有可能會經歷苦難,有可能會享受幸福,人生道路就看你怎麼走,只要有抱負,有追求,有責任心。就會去努力追求屬於自己的生活,不怕艱難險阻,不怕風霜雨打,為愛的人,去努力奮鬥。

相反的如果乙個人只考慮自己如何享受,如何花天酒地,如何豐富多彩,那樣的生活未必就有意義。我覺得提出生活枯燥的人,本身就是沒有生活壓力,靠別人供養的人,也是無所事事,沒有追求的閒人!

生活的意義!在於人的追求,在於人的奮鬥,讓自己忙起來,做有意義的事!健康的活著就是幸運的,就是知足的!

14樓:Crystal

生活枯燥無味,只是你沒有認真去發現而已。大部人的生活就是每天三點一線,賺錢養家。重要的是你在這樣的生活裡發現能讓你心動的事、物、人。

比如下班回家看到的夕陽,樹蔭下的小昆蟲,路過的乙隻柴犬……這些小東西他們很美好,但是可能你忽略了。

想發現生活小驚喜,你想要的都在這裡。

關注:十日鋪

15樓:讀完的依賴

不知道你指的是哪兒方面?但是簡單來說,枯燥無味就去談個戀愛吧,逛個街,健健身,或者培養興趣愛好,結識新朋友…這樣的生活簡直完美。

16樓:李大王

我一度覺得生活無趣,並且每個人結局都是死亡。但是其實仔細想想,從出生到現在任何乙個人的生活都不是枯燥無味的。也許可能是年齡階段不同,所以要解決的東西也不同。

是美食不好吃,還是風景不好看。

我們還是要更多嘗試享受生活,如果真的覺得枯燥無味,不如給自己定點目標試圖改變一下讓生活變得更有趣吧。

17樓:Grace

多出去走一走就不會枯燥無味了。如果沒錢出去走一走那麼不就是有意義了嗎?先掙錢再出去走一走。歸根究底就是先有乙個小目標再去實現就不會枯燥無味啦。

18樓:失望透頂

為何沒意義,我的生活也曾如此,你要學著去找尋生活中有趣的地方,努力生活,你要知道,關心你的人很多,他們不能沒有你,好好生活

19樓:鯊魚辣椒

人活著未必一定是有趣的,當你到了一定的年齡,經歷的更多,會面對生活中的瑣碎,柴公尺油鹽醬醋茶,這是每個人都會慢慢經歷的,枯燥無味也是生活,也能從中體會到很多.

生活畢竟是生活,我們誰也不能要求生活必須給我們帶來快樂!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沒一天,哪怕一天都枯燥無味,重要的是我們對待生活的態度

20樓:很好

枯燥無味是可以改變的,多半是心態問題,枯燥你就出門看看天看看周圍,或者出去旅遊,肯定有很多好玩的事情你沒經歷,不會枯燥的,世界那麼大,還是珍惜吧。

21樓:不知為不知

得活,而且要活的漂亮,活的精彩,

首先,你的生命不只是屬於你自己,至少你還有父母,人不可以自私到只顧自己的感受

大多人的生活都是平平淡淡的,上班賺錢下班打遊戲,帶娃,努力的人在學習或做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

乙個人有乙個的活法,兩個人有兩個人的方式,乙個人自由,兩個人會有矛盾,看你需要什麼, 說起來太多了,總之,能把自個哄高興不僅是一種境界也是一種修行

22樓:

我現在的生活也是有點鹹魚的,每天都什麼事做,宅在家裡玩手機,生活很枯燥,但是不代表我的人生沒有了意義,因為生活是很長久的,你不能因為暫時的枯燥乏味就放棄未來,未來未來,你又怎知下一秒你會不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無論如何,都要對未來充滿希望,既然現在的生活乏味,那就去改變這樣的生活,讓生活多彩起來,生活是可以改變的,只要你願意,你的生活就永遠不會枯燥無味

23樓:清歡

如果自己評價自己的生活枯燥無味說明人生態度出現問題。人生態度出問題可能是對自己的人生目標有偏差甚至沒有人生目標 。或者是對自己的現狀不滿意,你的能力配不上你的野心。

如果是第一種需要靜下心來想想自己需要什麼想要什麼。給自己定乙個短期中期長期的目標然後思考如何去完成它。

如果是第二種知道是對自己的現狀不滿。那就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狀態。可以多多做些積極向上的事情:

比如跑步不僅鍛鍊身體更能影響到自己狀態,讓自己不再負能量滿滿。比如看書可能讓獲取更多知識,讓你看待問題能更加冷靜客觀。不容易在小事情上動怒。

24樓:Black大魔王LL

每個人對枯燥無味的定義都不一祥,或許你現在覺得枯燥無味的生活,正是別人所嚮往的。

而且據我自己的經驗,往往是你現階段覺得很糟糕,很無意義的這段日子,等今後回想起來,還覺得其實也不錯,還挺值得回憶,是一段今後再也不可能那樣去度過的日子。

所以活在當下是很重要的,這一段生活需要你這樣度過,就意味著下乙個階段必定會有變化,主觀的客觀的。不必糾結。

25樓:苦哈貧民

我現在就是這樣的狀態,枯燥無味,日復一日重複同樣的事,然後還在特努力的趕學業。也不知道趕得結果有沒有結果,而且住在自己家給活生生的逼出了像是寄人籬下,反正一句到尾就是日子不舒坦,環境不舒坦,感情不舒坦,覺得沒意義,但是也沒有去死的想法。

26樓:

當然要活著。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獨特的。生命也是珍貴的,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就一定值得活著的。

不管生活多麼不公平,不管有多麼羨慕別人的生活,不管現在過得有多糟糕,只要努力去改變,就會變好。

27樓:爺摟

人不單單是為了自己活著,就這麼簡單,也不要嘗試去弄懂什麼是活著的意義,沒有意義,不要為了所謂的意義而做一些所謂有意義的事

28樓:自鳴鐘

枯燥無味只是個感覺好吧~_~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有自己的理解

以上是針對你覺得別人的生活枯燥乏味的答案

如果是你覺得你自己的生活枯燥乏味的話有沒有活下去的意義只有你自己懂得,因為這是你自己的生活,別人理解不了完全,

而且生活的乏味只是主觀事件給你的感受,

並沒有上公升到生死意義的高度

因為生活的枯燥是片段性的,不是一直跟隨乙個人一生的,不可能說自己在一段時期的生活枯燥就說活下去沒有意義了

生活的枯燥與有趣和有沒有活下去的意義並不在乙個維度,活下去的意義比生活更加高階,不能因為一片葉子的好壞來評定一棵樹的優劣

29樓:aholic

既然是枯燥無味,那你就要想辦法去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啊,想辦法讓自己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不要混吃等死,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對於一整個中國來說,你乙個人意義不大,但是對於你的家庭來說,你的意義非常大,既然你的家人給了你生命,那你就應該珍惜,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加油哦!

如果乙個人注定沒有出息,那應該怎樣去生活才會快樂?

無心 在無休無止的自怨自艾中度過餘生 或者在無休無止的艱苦生活中慢慢成熟慢慢接受承認自己的平凡與無能為力或者在無休無止的懶散放縱中消弭殆盡 當然大部分人的結局是安安心心踏踏實實快快樂樂的找到屬於自己的小幸福 沒有出息可以輕鬆生活,人家奮鬥呢,你出去耍了,也沒什麼不好的,別玩些不入流的就好了,人的天性...

如果乙個人能願意為另乙個人死 那他們倆是什麼關係?

比鋼鐵還要直 如果是警察之類的人員的話,那一定是責任,他們很敬業 我很佩服他們 如果不是 家人都不一定可以為了自己的親人而死,情侶的話更不一定。那是跨越親情,超越愛情的存在 星辰 我我我,我曾想過,等我老了,若是我家老頭子先走了,我一定要追隨他,我若愛乙個人,定是愛入骨髓,捨不得傷他半分。所以,我不...

乙個人吃飯 乙個人看書 乙個人看電影,我的生活這樣有意義嗎?

你喜歡你的生活,它就是可行的 你不喜歡你的生活,你為什麼要那樣生活 別活在別人的評價標準裡,誰都不能與你感同身受,你竟然會問別人這種問題。自己的心情只有你自己知道,彷徨什麼 至於你說的有沒有意義,我的生活為了尋求快樂自在,只要我能在現有的生活條件裡給自己創造放鬆自在,管他有沒有意義呢,反正我想要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