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年後要找工作的FPGA學習者有什麼建議嗎?

時間 2021-06-03 02:06:36

1樓:乙隻小聰聰

去大公司實習,會有乙個非常好的平台。去了小公司,每天折騰各種很低階的介面,每個專案能work就完美,這輩子就沒機會站在風口了。大公司可以讓你有資源有精力去折騰一些有意義的事,還不用為了混口飯混個落腳點而煩惱。

你可以去壓榨硬體的效能,讓你直面最先進的技術和最牛的團隊,這些在將來你的職業道路上都是亮點。MSRA實習:6k(碩士稅後)+2k(異地補貼),拿這個在學校泡妞完全不用愁呀!

2樓:梁維

首先真正理解數位電路的設計,而不是停留在verilog語言,明白所寫的電路的FPGA實現機制。

學習CPU和計算機系統設計,CPU可以看《現代處理器設計》這本書,弄清楚CPU的指令計算設計,流水線設計,分級儲存設計等思路,這些都是數字系統設計的典型案例和解決方法。

了解儲存器的特性和介面使用特點,包括SRAM, DRAM, SSD等。最好能在FPGA上呼叫,並測試效能。

學習高速通訊介面,包括乙太網, PCIE介面的使用。

最後能完成乙個大型的數字系統設計。

推薦書籍:

《Modern Processor Design: Fundamentals of Superscalar Processors 》

《Logic and Computer Design Fundamentals 》

《100 Power Tips For FPGA Designers》

3樓:其實我是老莫

做個實際點的專案…不然永遠在這些很淺表的語言、工具使用層面打轉。

沒實際解決過問題,你對語言和工具的認識也同樣不可能深刻。

既然你是研究生,但你卻沒有提你研究生階段在做相關的專案。那我只能認為你是在讀研期間偷偷自學,如果不是自學就好好做專案。

乙個可以參考的就是把歷年大學生電子設計大賽題目拿來看看,其中訊號處理類有不少可以用FPGA來解決。 挑兩個先做完了看吧。

已經畢業一年了,在家待業一年後,再出來找工作機會多不多?

陳小小小橙 那看你是不是碩博學歷了,再不濟是985,211這些雙一流的大學本科。如果有這些條件,關注關注家裡的人才引進招考,就算你畢業之後家裡蹲很久,也能很容易的捧個鐵飯碗,因為身邊就有這樣進體制的哥們,沒辦法,人家大學起點高,就這麼容易。普通人考個編幾千人競爭乙個崗位,哎。如果只是普通大學,畢業後...

學習吉他一年後大概能達到怎樣的程度?

夜航船 要精確到小時才能有說服力。如果一天練習乙個小時,那麼就是300個小時後能達到怎麼樣的程度?如果一周練習乙個小時,那就是50個小時後能達到怎麼樣的程度? 鐘叉叉 瑣碎時間學,加起來應該有一年多吧。指彈幾乎沒有乙個會的,只會這些簡單的彈唱,差不多這樣吧 小官哦 看你對於吉他這件事請的精力分配程度...

大學畢業一年後工作迷茫怎麼辦?

瀟瀟灑灑 剛好大學畢業一年,在乙個學校做代課老師,其實我也很迷茫不知道何去何從,我只能盡量去看一下書來補充自己,盡可能的對自己投資,砍下一些證書之類的 虎皮貓大人 同樣經歷過,畢業後加入新工作的新鮮感沒了,單位與同事的包容期也過了,剩下的就是工作的壓力,一日日重複的生活和買不起房買不起車的擔憂。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