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被子女教做人是怎樣一種體驗?

時間 2021-06-03 01:12:29

1樓:你好可愛

客觀來講,父母與孩子之間硬要分出個對錯來是很困難的。

畢竟父母所經歷的,我們未曾經歷過,我們所經歷的,父母也不甚了解。

父母對我們的所有意見,都是以其數十年的人生經驗閱歷為基礎,覺得十分有益的。而我們也是以自己一二十年(竊以為都不是很大)的人生閱歷為基礎來闡述自己。

想以自己的觀點閱歷,去改變別人的數十年生存積攢下來的經驗閱歷。其難度可想而知。

更何況,父母相對於我們,父母多少會有一些知道的比孩子多的思想,而且也確實,有很多時候父母是比我們睿智的,看的比我們遠。當然也有些時候父母的思想並不適應當代。

但是,竊以為,不要以自己的所謂自以為的先進思想去「教育」父母,這樣怎麼說都很彆扭。

正如上邊有一位答主所說,如果覺得不對,而且自己有反對的能力,就不用被這些所煩惱。你不去做就好,不過當然,應付父母的表面功夫做一做就好了。

題主在大城市企業當高管。可能也有30歲左右吧? 我只是個普通大學生,如果您聽我話彆扭的話,那就對了,可能父母在被您「教育」的時候,也是這種感覺。

2樓:

在父母面前越來越不愛說話了他們說的我都知道不合理的地方我會提出想法但他們還堅持自己所謂的"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都多」「我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都多」的觀念我說的他們又不懂乾脆安靜比較好溝通不了不能硬溝通啊但是該有的孝道還是會盡的

3樓:殊梧齋

小時候,外公讓我好好學習,堅持社會主義道路,一定要加入中國共產黨我口頭答應了心裡不以為然。

現在,我讓外公每天散散步,不要生氣,遇到事情想開點,他也不以為然

做人妖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八月更新 十年瘡痍,感謝有你。原回答 我佛慈悲 聖白蓮太嘮叨了,但是身為毘沙門天的手下 外加即將去cos 東方獸友紀 的四面boss 我的智慧型也是不遜色於聖的。所以題主你就好好聽從我小小的賢將的教誨吧!我知道,許多大結界外的人類認為幻想鄉是乙個非常危險的地方。但是事實上並非如此。比如說你走在路上,...

棄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當我看到功德卷在香火裡燃燒,猶如贖罪卷隨錢幣叮噹作響時 當我看到自稱神聖的人,手裡拿著屠刀時 當我看見自稱得道的人,盯著別人的錢包時,我便不再相信所謂的宗教。有人說沒有宗教,人們會墮落於貪婪,那寺廟道觀裡的香火裡為何總有一股銅臭味兒呢?他們說,這不是真正的信仰,但對不起,他們口中 真正的信仰 對於我...

父母「無知」是怎樣一種體驗?

ice 小透明首答。我的右眼上有一塊腫瘤,天生的,專業名詞好像叫海綿體血管性腫瘤,青紫色的,一充血會鼓起來。初中時做過手術,眼皮上血管太細拿不乾淨,現在又長出來了。有天我爸躺在床上,看著我突然跟我說 你眼睛上那個瘤要不我拿刀割開把血擠出來看能好麼。 我說乙個 在網上買了乙個新書包,讓我媽洗一下,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