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30 20:11:56

1樓:

當我看到功德卷在香火裡燃燒,猶如贖罪卷隨錢幣叮噹作響時;當我看到自稱神聖的人,手裡拿著屠刀時;當我看見自稱得道的人,盯著別人的錢包時,我便不再相信所謂的宗教。

有人說沒有宗教,人們會墮落於貪婪,那寺廟道觀裡的香火裡為何總有一股銅臭味兒呢?

他們說,這不是真正的信仰,但對不起,他們口中「真正的信仰」對於我來說不過是個傳說。我去過無數「神聖」的場所,見過無數的「聖人」,都沒有看到「真正的信仰」。我相信自己的眼睛,勝於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曾經痴迷於宗教,覺得人人都應該信仰。但直到自己深入研究它們的一切,才發現,宗教並不是神聖的,它們與一切凡物沒有什麼區別。

愚昧,欺詐常常與所謂的神聖同行。用殼來保護核,最終卻使人們去掉了核,吃下了殼。不否認,宗教有它的價值,有它的思想內涵,但我就是不信它。

2樓:日月光

其實所為的棄教 。只是更認同那種理念行為而已。

心這個東西。很廣大。可以無所不包。

但有的時候。兩條岔路擺在你面前 。你只能選擇向其中一條路走。

3樓:浩然

不好意思,我沒有真正信仰過某個「宗教」,所以也談不上棄教。但就乙個心理諮詢師的角度來分析,棄教的乙個主要原因是求不得。人門在覺得自己的需求沒辦法在信仰上得不到滿足時,就會產生這樣的心理。

當這樣的心理狀態強烈到一定程度,就會有「棄教」的行為。當然,人的需求有很多,有滿足個人物質需求的私慾,有探尋真理的求知慾,有尋求心理安慰的安全感等等。

4樓:臨淵

你選擇棄教說明你是自我判斷能力的,宗教這種東西,你認為它的理念對你有幫助的時候,你可以信奉它,在你認為它的理念對你已經沒有幫助的時候,你大可以把它放下,放在一邊。這並不會妨礙到什麼,所以不用介懷也不用顧慮,能做出這一點,說明你是有自我判斷能力的

5樓:

一年前的我選擇放棄宗教信仰:

Stella倉鼠:我為什麼不再相信宗教

一年後的我為自己找到新的信仰:

Stella倉鼠: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

體驗麼……

雖然時時會遭遇死亡、孤獨、自由、無意義的拷問,但是每一次用自己的思考和自己的努力做出回答,不依賴任何外界神明,也不逃避任何問題,靠自己去一步步打拼未來尋求解答,實實在在地與每乙個遇見的人建立連線和認識……

這種感覺,真是爽爆了!

6樓:風林書生

本來這些所謂的宗教信仰在你的心裡面就是乙個「幻覺」,所以你才會失去信仰。如果你看到了宇宙的真相,信仰是不會缺失的。多讀讀智慧型書籍,比如儒教和佛教的經典(了義經),也思考人生,最終你會得到自己堅固的信仰。

7樓:

如果自己曾相信的一套,包括價值觀或乙個偶像被推翻了,等同於把自我都推翻,會落入迷失恐懼,這情況下大多人的自我保護機制,會採取遷怒他人的做法,否則自已會失去定位,失去自我。這是一般人的思考模式。

棄教者在棄教後總愛分享他所認為的不合理之處,其實只是沒法理解。急需要乙個答案。

這很多時候與教派本身無關,只是不合適。或認為有更合適的。也算是一種告別過去的自己的一種感覺。

8樓:

我以前有種信仰,認為自己努力了,自己會變更好,世界也會更好,這裡的世界,是說身邊的其他人、事、物,就是說,我認為自己是可以改變世界的。但是,我不管怎麼努力,還是有惡念,也就是說,我和我的世界,還不可能完美。另外,我也不是說只有我自己在改變世界,其他人的每乙個心念,也在改變世界。

所以,從我開始,改變自己,改變他人,直到世界完美。這是我當時的理想。

後來,看到佛法,佛陀說無我,沒有主宰。心一下明白了,根本以前所做,都是自己的我慢。身心之內無主宰,身心之外無主宰。

是無常的。一下就放鬆了。曾經不允許自己有惡念,現在知道,惡念隨著因緣,就是會呈現。

根本不需要壓制。當然也不會隨順惡念,身口上隨意造惡。於是開始真正信仰佛教。

世界的確是無常,苦,無我的。每個人是自己的業的主人,業的繼承者。

9樓:花樣

棄教是什麼感覺呢??我不知道~~反正我貌似在2023年?好像是在2023年吧??我記憶有點模糊了,反正就是我信佛這麼久了都沒有改變,我在未來也不會放棄佛教的。

10樓:非常名

很簡單。

信有兩種(明信,迷信)。

佛(佛學,佛教,佛法,佛理)。

佛理(明信)。

不知道想棄哪一種(明信,迷信)?

朋友們自己選擇吧。

末法時期,是不是月亮惹的禍?

11樓:tom

既然你問我,我的答案是,這事不可能的。

我早就不知道修了多少世。

就算我造孽了,要去地獄裡走幾趟,我也不會棄教。我深信因果。看到過許多現世造孽,現世報銷的。

12樓:

人的天性都是需要乙個信仰的

所有妄想連根拔出國民信仰的人,最終都明白這個道理,乙個國家沒有信仰是不行的,然後不得不把自己變成新的信仰,比如希特拉之類的

而如果乙個人啥也不信,最終由於天性,就只信仰金錢了,為了錢啥都敢做,然後就回不了頭了

就拿邪教來說,什麼樣的人容易受騙,那就是沒有信仰的人,比如信某神通的大師之類的

所以要徹底抵禦邪教,首先要增強免疫力,選擇乙個正信的宗教,比如世界三大宗教等都可以,有乙個正信的宗教武裝頭腦,那些邪教的歪知邪說就無處遁形

13樓:liuxinto

從佛法的角度,就是要面對愛別離苦的境界,那有愛就必有愛別離,所以必然要經歷這樣的痛苦。如果要不遭受愛別離苦,就要觀察八苦的根源,觀察五蘊身的虛妄……

14樓:

危險的問題,乙個年輕人,放棄了父母的教導,能稱作自由嗎?

乙個學生,放棄了老師的教導,能獲得知識嗎?

教不是信仰,教不能離開信仰,你自己體會體會。

比如革命時期,把黨章當成規定的人,大部分右傾了,把黨章當成信仰的人,大部分能走下去。

考招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壞掉的橙子 招教是乙個競爭非常大的考試,絕對不亞於公務員和考研的激烈程度。而且現在考教師資格證的人越來越多了,招教考試難度只會增不會降。只不過,招教可以同時報名好幾個學校,這相對來說會提高上岸的機率。距離我考招教已經快一年的時間了,回想備考的日子,我給自己就乙個評價 超級努力。我真的是全身心投入備考...

父母被子女教做人是怎樣一種體驗?

你好可愛 客觀來講,父母與孩子之間硬要分出個對錯來是很困難的。畢竟父母所經歷的,我們未曾經歷過,我們所經歷的,父母也不甚了解。父母對我們的所有意見,都是以其數十年的人生經驗閱歷為基礎,覺得十分有益的。而我們也是以自己一二十年 竊以為都不是很大 的人生閱歷為基礎來闡述自己。想以自己的觀點閱歷,去改變別...

體育老師教數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說說我們班的成績吧,直接從公升六年級時的第二名變成倒數第二名,名次都是第二挺好聽,但是味兒不對!所以我就深刻反思檢討,以下是我總結的幾點。一 為什麼在五年級的時候我帶著這幫學生能考到第二,而在六年級就考了個到第二呢?首先 我認為不是我教學能力下降了,是六年級的同事們光芒太強大了,但是我不服啊!我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