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招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03 06:13:36

1樓:壞掉的橙子

招教是乙個競爭非常大的考試,絕對不亞於公務員和考研的激烈程度。而且現在考教師資格證的人越來越多了,招教考試難度只會增不會降。只不過,招教可以同時報名好幾個學校,這相對來說會提高上岸的機率。

距離我考招教已經快一年的時間了,回想備考的日子,我給自己就乙個評價:超級努力。我真的是全身心投入備考中,每天都是早六晚十,這樣的日子堅持了五個多月,從筆試備考到面試備考,中間也遇到過想放棄的時候,不過還好,堅持下來了。

筆記本6個,刷題10000+,這才讓我成功的上岸,我想我應該感謝我的努力和不放棄,是這些讓我進入了人生的新階段。

今天先來說說筆試,下次說面試。

一.備考工具

1. 基礎階段:粉筆教材+粉筆系統課

粉筆的教材看得非常舒服,紙張也很順滑,適合翻開。每頁的內容都是重點,不會滿滿地很多字,可以讓人學習的時候有主次之分,特別適合第一遍學習打基礎。粉筆系統課我主要是也想和教材一起配套學習,這樣做筆記也會比較方便。

老師講的比較基礎,很適合剛學習的小白。

2. 強化階段:我的筆記+孟不凡招教拔高課

我用的是孟不凡招教課,配合自己整理的筆記一起聽。這個網課很適合強化提高,老師選擇的題都很有針對性,是每個型別最典型的習題。基本上聽完這一型別的題,這一塊兒的知識點我就能記住了。

在聽完全部課程之後,我自己又重新把老師講的題做了一遍,加深記憶。我感覺在後期刷題的時候,題型基本都是老師講過的,所以爭取率基本上能保持在92%以上。

1. 衝刺階段:粉筆歷年真題

粉筆系統課發的配套教材挺多的,有專項練習,有模擬試卷也有真題試卷,有時間當然可以都做,但如果時間比較緊張,我建議只做真題就可以了。

二.時間安排

1. 基礎階段——2個月

我基礎階段就是看教材,聽網課。其實基礎階段主要就是把所有的知識過一遍,腦子裡有印象。想要看完教材就做題拿九十多分,那是不太可能的。所以,還需要聽主要用來強化的課程。

2. 提高端段——2個月

提高端段我主要就是聽孟不凡招教課,同時也會做粉筆的專項練習。在課上能學到很多做題技巧,課下做題就直接可以運用,特別提高寫題能力。另外,這個時候因為基礎已經學完了,也總結了筆記,我每天晚上睡前會背半個小時筆記上的知識點,任務不多,但是能為之後減負很多,千萬不要最後堆到一起背,記不住的。

1. 衝刺階段——1個月

因為在基礎和提高端段,我都學得很紮實,所以刷題就輕鬆多了。而且微博上會有分享的常識資料,我都把它列印下來了,每天早上都會看上半個小時。(大家別忽視常識知識,在這裡栽跟頭的人可不少。

另外,我會定期參加粉筆的模擬考試,倒不是說題有多好,而是想找一找上考場的感受。

三.學習效率

我備考的時候用了Forest和番茄TODO,是交替著用的。

① Forest可以種各種樹,而且完成任務看自己的森林會很有成就感,缺點是沒有正計時,不過聽說好像馬上就會推出正計時了,可以期待一下。

②番茄TODO的畫面很好看,我當時買的是季卡,可以自定義設定封面。而且這個軟體還會把學習時間比顯示出來,看著很方便。

1. 關於休息。

① 休息的時間不要刷微博,看抖音啥的,因為看著看著發現十幾分鐘就過去了,不僅浪費時間,而且會降低學習熱情。我休息的時候都是閉目養神或者做做簡單的拉伸運動。這樣下一輪學習效率也會有所提高。

② 晚上也不要熬夜,特別影響第二天的學習狀態。

2. 關於錯題。

整理錯題是乙個很費時間的事情,我當時專門買了喵喵機直接列印出來,旁邊標記錯因和考點,這樣節省的時間又可以做幾道題了。如果沒有喵喵機的話,可以直接拍照存到電腦或iPad文件上,這樣看起來也很方便。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足夠努力才能獲得相應的回報,堅持一天很容易,但是堅持半年不容易,希望題主能定下心,好好複習,早日上岸!以上。

2樓:花悅人已憔悴

因為我剛開始考的時候也是非常迷茫的,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僅憑自己的感覺就開始複習,我考的是教綜和學科專業知識,需要背的東西還是挺多的,尤其是教綜,但我本身是乙個文科生,自認為記東西的能力還是很強的,所以剛開始覺得應該是沒問題的,直到把書看完一遍才發現是我把教綜想的太簡單,這根本就不是背的事,這些知識點太難理解了而且死記硬背是根本行不通的,後來看到很多人在用邊文超級招教課,說它是幫助記憶教綜知識點效果最好的課程,我也就抱著試試的心態聽了課,聽完以後感覺真的可以,知識點雖然不能一字不差的說出來,但好歹是能說出個大概了,做題的時候寫的也非常的順暢,邊文老師的課確實是寶藏課程啊!後期刷題的速度也就更快了,知識點記的也越來越熟練,後面慢慢的也就=有自信了,經過差不多兩個月的複習,筆試意料之中的順利通過!

考招教的體驗是非常的豐富的,但考上的喜悅感也是無與倫比的,題主如果有想法完全可以試一試!

3樓:

複習之前擔驚受怕,複習當中有點驚訝,複習結束笑成一朵花~skrskr~

實話實說,正式開始複習之前我一直可擔心,因為我是非師範的,聽大家都說招教很難非師範生沒基礎之類的,心裡真的沒底。但是開始複習之後,跟著邊文超級招教課複習,老師從認知心理學的角度進行講解,又簡單又好記,我記得可快了!之後去做題也都沒啥難度,只要不馬虎,正確率還是挺喜人的~順順利利通過考試,開心的不行~

4樓:馬小姐而已

體驗:不要自命不凡,也不要妄自菲薄。踏踏實實準備,就能順順利利上岸。

我一共考了兩次,第一次覺得這也太難了,每天背書都是在一種自己肯定不行的心態中進行的,原本背書效率就很低,這下變得更不行了。尤其是心理學,本來就不理解,有時候斷句都要搞半天,更別說記住了。當時筆試成績特別慘……

第二次準備的時候我首先花了三天把自己的心態調節好,這樣才能安靜準備。因為我已經有經驗了,知道只要好好記考點就能上岸,所以背書就徹底被我拋棄了。上午看邊文超級招教課,把老師講的每乙個可以幫助記憶的口訣都記在筆記本上,方便課後看,看的同時我會根據口訣把考點背一遍,確定沒問題了再默寫在另外乙個專門記考點的本上;我還會認真跟著老師去複習和串聯前面講過的部分,複習鞏固的同時也能很快把分散的知識都歸納到乙個框架裡。

下午再分別做中公客觀題和山香真題卷,用來打基礎和做提高。這樣高效率的學習兩個月我的教綜就基本搞定了,最後筆試也順利通過了,而且名次還不錯~

只有擺正心態,認真準備,才能用最快的速度上岸!

5樓:

考不上的時候各種懷疑,醒著頭皮接著考。考上之後覺得我當時腦子進水了,好好的工作不要,非得來幹這又辛苦工資又低的活。後來大迴圈,看著那些孩子們從剛進高中的楞小子傻姑娘到乙個大學生,還是很欣慰的。

棄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當我看到功德卷在香火裡燃燒,猶如贖罪卷隨錢幣叮噹作響時 當我看到自稱神聖的人,手裡拿著屠刀時 當我看見自稱得道的人,盯著別人的錢包時,我便不再相信所謂的宗教。有人說沒有宗教,人們會墮落於貪婪,那寺廟道觀裡的香火裡為何總有一股銅臭味兒呢?他們說,這不是真正的信仰,但對不起,他們口中 真正的信仰 對於我...

考雅思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魚子 不知不覺和雅思接觸已經有很多年了還記得當初看了中國合夥人,腦子裡就像學一下雅思。去的大學接受入學考試,過了就直接本科。雅思這麼一耽誤也沒考。讀研才報名考起來。家裡沒礦。支援不了幾萬的報課費。個人感覺現在網路那麼發達了。很多資料都是找得到。雖然要尊重知識,奈何幾萬遭不住呀。自己備考感覺有種省了幾...

父母被子女教做人是怎樣一種體驗?

你好可愛 客觀來講,父母與孩子之間硬要分出個對錯來是很困難的。畢竟父母所經歷的,我們未曾經歷過,我們所經歷的,父母也不甚了解。父母對我們的所有意見,都是以其數十年的人生經驗閱歷為基礎,覺得十分有益的。而我們也是以自己一二十年 竊以為都不是很大 的人生閱歷為基礎來闡述自己。想以自己的觀點閱歷,去改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