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老師教數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1-11 04:08:21

1樓:愛數學的體育老師

說說我們班的成績吧,直接從公升六年級時的第二名變成倒數第二名,名次都是第二挺好聽,但是味兒不對!所以我就深刻反思檢討,以下是我總結的幾點。

一、為什麼在五年級的時候我帶著這幫學生能考到第二,而在六年級就考了個到第二呢?首先:我認為不是我教學能力下降了,是六年級的同事們光芒太強大了,但是我不服啊!

我已經幫孩子實現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這個夢想了,那我就更不能辜負孩子們對我這體育人的期待,我必須得帶著我這幫孩子發揚永不言敗的體育精神在今後的考試中前進再前進,六年級的同事們注意了,我帶著我們班開始追了啊。其次:今年我的搭檔,想必大家沒見過本人也聽說過其名頭,利用孩子們為數不多的課下時間他是能手,我跟其他老師真心搶不過啊,不過我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搶,搶不過也要搶,精神不能丟。

二、得抓書寫,書寫亂,丟分很嚴重。在觀察期中考試學生的草稿紙中發現學生豎式不對齊,分數乘法約分時出現漏乘。都是因為書寫不認真或者亂造成丟分。所以狠抓書,狠抓格式。

三、錯題分析中還發現孩子們存在概念背的很熟但是運用不好的現象,在今後的學習中會注重小組中組員對於概念的理解及運用,各組長也會側重這一點利用習題理解概念讓組員熟練起來。

四、利用好錯題分析,錯題講解糾正後及時跟上對應練習加深理解,加深印象。

五、多觀察學生,多發現他們的心理變化,多與學生溝通。利用好他們爭強好勝心理,讓他們定目標,互相之間在成績上攀比起來。

我的成績分析完畢,有不當之處還請批評指正。

棄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當我看到功德卷在香火裡燃燒,猶如贖罪卷隨錢幣叮噹作響時 當我看到自稱神聖的人,手裡拿著屠刀時 當我看見自稱得道的人,盯著別人的錢包時,我便不再相信所謂的宗教。有人說沒有宗教,人們會墮落於貪婪,那寺廟道觀裡的香火裡為何總有一股銅臭味兒呢?他們說,這不是真正的信仰,但對不起,他們口中 真正的信仰 對於我...

數學好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高中是文科生,數學不錯,感覺就是高中很輕鬆。打個比方,別的同學除了上課之外回家還要讀書四個小時,兩個小時會花在數學上,我回家讀書兩個半小時,半個小時花在數學上,所以讀書壓力就不是很大。而且偏科數學在文科很拉分的。我其他成績估計就是班上平均水平,數學班級平均分90 100左右,我一般都考130左右偶...

熱愛數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每個人愛好不同,喜歡數學與喜歡語文,喜歡唱歌,喜歡跑步一樣,不必佩服。我很喜歡數學這種很純粹的美,我驚嘆於數學家的聰穎,驚嘆於一些定義和定理的美妙,我喜歡嚴格推導之後得出漂亮的結論的通順感,我享受自己寫出一道難題的愉悅感 於是,我選擇了數學系。就像喜歡郵票的人一樣,我收集了我覺得漂亮或者精妙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