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求問美國研究生申請條件?

時間 2021-06-03 01:12:29

1樓:小友君

是的,和小友君一樣,一直有這樣的看法,那就是國內的本科生隨處可見,相對來說含金量也在下降,因此通往乙個更高水平的學府就很有必要了,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看,美國申請碩士錄取都經歷哪些流程吧!

申請前要考慮的因素

1.自身條件——標準化成績GPA,TOEFL,IELTS,GRE,GMAT分數是否符合標準。

2.地理位置——美國50個州的氣候、環境都不同,因此在選擇學校之前,要考慮好是否能適應當地的條件。

3.學校排名——美國目前共有6900多所高校,其中有4000多所被六大教育區域委員會所認證。美國大學排名一般排到200名,都是優質大學,但學校排名只能作為參考,沒有進入排名的學校,因某些專業非常出色,同樣可以提供高質量教學。

材料整理

負責申請的工作人員,按照申請專案的要求,把學生提交的材料(標準化考試成績、GPA、簡歷、文書、推薦信)進行整理。如果申請者的材料齊全,工作人員就會把全部申請材料「打包」轉入第二階段。如果某項申請材料,如GRE成績沒有收到,整個學生材料就算作不完整,這樣也就無法順利進入下一階段,申請者只能在規定時間內將材料補全。

如果沒能按時補交材料,那麼學生將會收到一紙拒信,甚至是「默拒」。

初選

隨著申請美國研究生人數的增加,很多熱門專業都會收到上千個申請,因此,多數學校會通過前期篩選的方式,過濾掉一部分硬體條件不符合最低要求的申請。

一般來說,這部分工作由負責錄取的工作人員、秘書或者是計算機軟體系統來完成。在此提醒大家,用來篩選的主要是一些可以量化的條件,如學生GPA、TOEFL、GRE或者GMAT;至於這個標準有多高,各個專案各有不同,依具體學校和專案情況而定。

評審

出錄取結果

讓每個人都能了解美國留學生活:非常感謝你的支援!

2樓:金吉列留學武漢

不同院系不同專業的招生標準也不盡相同。其中硬體包括:GPA,語言以及GMAT/GRE成績。

學校衡量學生的標準之一,就是通過標化成績,申請專業不同,要求的成績以及標化考試都是不一樣的。然而,有了硬體條件,也不一定會被美國大學錄取,因為美國大學非常看重學生的綜合能力,教授關心學生與自己的契合度,研究方向的匹配度等等各方面,所以軟體條件在申請美國研究生也是非常重要的,包括:實習經歷--體現自己應用專業知識的能力;課內外活動-體現自己的領導力,是否具備職場上的team work的基本技能。

另外還包括,科研能力或者專業比賽等。

如果定位的學校專業比較高,那麼前期就要好好衝刺高分。另外,軟體方面,也要爭取各種資源,增加實習競爭力,爭取有至少2-3個專業相關的實習,規模越大,工作越相關越好。課內外活動方面,也要利用學校提供的資源或平台,主動參與。

這些也會為後期文書寫作積累更多可用的素材。

3樓:芥末留學

你好,題主,

1、首先,去美國讀研的話,同學你是否已經確定好要讀的專業了呢。如果已經確定好,那麼根據專業以及對應的美國大學去準備成績和材料。

2、你現在大三了,那麼正常應該是2023年秋季去美國讀研究生,所以至少應該在2023年的9-12月份期間準備好你的成績和材料。

3、成績的話需要本科成績(本科至少三個學年的平均成績)、語言考試成績(托福或者雅思)、研究生入學考試成績(GRE或者GMAT)。

越好的美國大學,對於這三個成績的要求也是越高的。並且這三個成績來說,最重要的是本科成績,其次是語言考試成績,然後是研究生入學考試成績。

4、除了成績之外,如果想要申請名校需要豐富自己的軟性背景,例如讀商科的學生需要實習,讀理工科的學生需要參加科研專案等(具體要根據專業來決定如何豐富)。

以上,供你參考,現在就要著手開始準備起來嘍~

祝你順利留學哦~

求美國研究生申請diy攻略

李冶 首先要在LSAC買乙個CAS的賬戶,準備好學校的官方成績單,塞進學校官方信封,蓋學校公章,通過dhl等快遞寄到LSAC,進行成績評級。一般AA或者S都能申請到好學校。評級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因為寄快遞時填寫資訊不準確導致lsac懷疑並非學校寄出,這時就要再寄一次,所以最好早點寄過去評級,lsac就...

美國研究生申請的GPA問題

比鄰留學葛大爺 申請美國研究生GPA很重要但不是審核的唯一標準 學校審核時不是看某個學期的GPA而且大學期間的綜合GPA。除了GPA學校還需要考核其他方面,如標化成績,文書寫作,internship experience,activity,publication,skills等,所以說如果覺得GPA...

美國研究生申請

優斯美研 加權平均分78按照一些常規的演算法可能GPA不夠3.0,不知道你們學校有沒有特殊計算方法,算出來的GPA成績是多少。另外看你在哪個學校,如果你所在的學校不錯,而且打分本來就低,雖然你GPA看起來不高但是仍然可以證明是乙個學術能力沒問題的學生,那麼受到影響就會小。比如之前乙個中科大的學生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