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日本 yami kawaii 現象?

時間 2021-06-03 00:28:46

1樓:

解決問題的形式可以是迎面而上,也可以是迴避問題本身。對於追求真實的人來說後者則是虛偽的,因為後者並沒有在真正意義上解決問題。

在我個人看來算是一種自欺欺人的東西,和這個世界上其它自欺欺人的東西比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但並不是說它是錯誤的不好的。從積極的角度去看這種形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讓自己受到更深的傷害。

另外一重意義,舉個不恰當的例子來說,乙個人在求而不得以後最終陷入瘋狂,在這種瘋狂的狀態下他自以為得到了自己曾經追求的,並在他死亡之前一直都處於幸福滿足的狀態,這對於其本人來說是否一定是不好的?很難得到答案。

如果乙個人在現實中沒有能力去獲得歸屬感和滿足感,那麼使用這種「退化的形式」去應對真實的焦慮,重新找到自己的平衡,我認為對於個人來講是無可厚非的,沒有任何人有資格去苛責什麼。

可以看作是世界範圍內經濟下行導致的社會心理層面退化的一種外在體現。也可以看作是一種體現物質充裕的、文明進步的一種標識。也和社會的高度同質化不無關係。

如何看待日本茶道?

喵喵愛吃魚 日本茶道中繁冗的儀式,近乎刻板的規矩,而核心步驟僅僅是品嚐大碗綠茶,還要所有人依次傳遞共享,OMG。我在某種程度上感受到了日本國土物質資源的匱乏,以及因此格外感恩與珍視的國民性格。或許也正是因為這份物質匱乏,日本轉而孜孜以求精神寄託,發展出了和敬清寂的茶文化。有時候想想,日本這個狹長的島...

如何看待日本人

秦彧 日本文化中有一種非常喜歡表演的基因。比如說日本餐,壽司有壽司之神,天婦羅有天婦羅之神,拉麵有拉麵之神 誤 茶道,花道,劍道,上次給普京表演的摔跤,都是表演大於實用。反正都是很厲害的樣子。 好名都被豬起了 一直流傳什麼日本人有小德無大義 感覺小德有沒有也有待考究 沒去過日本,都說日本很乾淨,去過...

如何看待日本MTG坐墊

機械鍵盤知多少 親測好用花瓣坐墊現在我放在家裡用,2021年了是時候給自己換乙個好的坐墊了,快看過來了。是看了並試用了旁邊同事的花瓣坐墊才入手的,不過現在已經換了個新產品了。今年前半年,到醫院去查了才發現自己有輕微腰突 然後醫生強調要注意坐姿,要時常站起來走走,然後同事推薦了這款坐墊。不同於別的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