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不富裕的,學醫可以嘛。?

時間 2021-06-02 20:36:30

1樓:

學醫主要看的是肯學習不肯學習。

如果肯學習,除了本科五年比別的專業多了一年。

研究生去到京滬名校的專碩,已經就收入可觀了。之後畢業當了醫生,也是會慢慢變好,這條路,完全可以靠學習能力走下去。

但是呢,擁有終身學習能力和意志力的人只是少數派。

我關於醫學沒錢不適合最直觀的感受:

醫學和其他專業比起來,如果想要用錢逆天改命的話,前者花費是後者的數倍。主要還是沒處花。

舉個例子:

某普通工科三本男,可以厚顏無恥問家裡要個40w去英國讀一年制授課型碩士,完成鍍金。

換到醫學的話,雙一流的同學想出國讀研都是改成基礎方面再申請。

總之,醫學不適合窮人讀,主要原因並非其學制過長,而是純技術行當不是花點小錢就能走上捷徑。

2樓:

本人醫學大四,不贊成,培養週期太長,八年起步,中間不是沒有收入,是收入真的是少,本人學校掛網的醫學研究生補助400—3200。

如果是真心喜歡不反對,醫學專業性強,受大的經濟環境影響小。

醫學是貧困家庭走向中產最穩定的一條路。

3樓:啪嘰歪了

1.如果是家裡不需要你賺錢養活的話,你可以試試,但是提前說明!

學習週期很長,最起碼的本科,研究生學費加起來也不少了,所以還是有一定壓力的!

家境不富裕的大學生有資格買iPhone XS Max 嗎?

未央 沒什麼夠不夠資格,真的喜歡並且負擔的起就買,喜歡但負擔不起就等等,等著等著還喜歡並且負擔的起了就買,等著等著不喜歡了剛好省錢。你要是永遠負擔不起那我建議你放棄 已登出 身邊有朋友處於家裡待業,待考階段,沒有任何正當收入,蘋果7出來換了7,X出來換了X,XS出來買了XS。連蘋果的勿擾模式都不會開...

大學生家境不是特別不富裕,考慮價效比的情況下買 iPad Air 3 究竟選 64G 還是 256G?

不知名同學 我去年9月用獎學金買的ipad air3 256G,4585送的乙個公尺奇紀念耳機,一開始想賣掉,掛鹹魚有人問我700出不出手,後來送人了 如果出手的話,相當於3900ipad就到手了筆的話就看自己本事了,閒魚淘二手還是京東官網下單 Marksman 256g,沒啥理由,總不會想著64g...

家庭不富裕可以養寵物嗎?

康貝萊寵物醫院 個人覺得富有富養,窮有窮養,但最關鍵的是能真心愛寵並對寵物負責,如果確實經濟不寬裕建議別養大型犬,這樣日常吃喝及生病就醫的費用要少一些 Phoinis 前面有很多人都說了,總結下來就兩派觀點。乙個是最好別養,另乙個是窮養。坦白說,首先還是想清楚為什麼要養。如果只是覺得養寵物很流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