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不富裕可以養寵物嗎?

時間 2021-05-07 03:55:07

1樓:康貝萊寵物醫院

個人覺得富有富養,窮有窮養,但最關鍵的是能真心愛寵並對寵物負責,如果確實經濟不寬裕建議別養大型犬,這樣日常吃喝及生病就醫的費用要少一些

2樓:Phoinis

前面有很多人都說了,總結下來就兩派觀點。乙個是最好別養,另乙個是窮養。

坦白說,首先還是想清楚為什麼要養。如果只是覺得養寵物很流行,大家都在養,有個生活的寄託,一時新鮮感,brabrabra諸如此類的滿足個人精神文明需求的東西,我覺得就別養了,換個愛好吧。

寵物畢竟是生命,也有情感。舉個例子,我每次夜晚有酒局的時候,凌晨一兩點回到家,貓子都會在門口等我,蹭完我才會去睡覺;我不開心,不舒服的時候,明顯也會覺得她也有情緒不好的感覺。(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感覺貓沒那麼精神了)

當你真正決定養乙隻寵物的時候,請記住,那不是寵物,而是你家庭成員的乙份子,那是你肩上的乙份責任。並不是一定要給她最好的東西,但是請永遠都不要丟棄,拋棄,或者不走心地養。(我就不懂那些養貓不封網的傢伙)

新手養寵,有很多錢都是可以通過學習科學餵養而避免因走彎路而交的學費。

3樓:Raven

不富裕是指多不富裕呢?

普通家庭不需要多少錢也能養寵物,只要健康飼養就行啦。比如糧,喂中國產或者進口中低端的也不犯法,有錢喂好點,沒錢喂次點。非要喂剩菜剩飯也不是不行,不過去醫院的時候會花得更多。

如果是不富裕到沒法養活或者養好自己,那就別養了。

4樓:哈小喵

最好別養,你不知道寵物生病多貴?我家狗狗最近生病半個月花了三萬多。養了他們生病了就得看啊,而且平常吃的也不能太差,經濟不好最好別養

5樓:步步媽

?沒有錢可以談戀愛嗎……

如果想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要去考慮一些不是問題的障礙,那麼就放棄吧!因為養寵和你的愛,做到不去棄養有關,和錢有關的話……那麼我們人生永遠都會缺一筆錢…… 一筆足夠養寵的錢。

有錢養寵無心去愛,那麼勢必這個寵物就很悲催,它要的不多,溫暖的家,愛它的主人,一口暖飯……這一切是養寵的最低成本,那就是你對它的愛。沒有愛的呵護,與護它生命周全,那麼寵物懂得如何去消費嗎…… 愛心才是值錢的東西……

6樓:Jay的節奏

當然可以,總得有個程度吧,取決於你對寵物的喜愛情況,還有你養寵物的環境大小,和衛生情況,喜愛也是一方面,也得量力而行,不管是狗還是貓哪怕是小倉鼠,都是乙個有耐心,有愛心的過程

7樓:文正

養寵物花銷不算非常大,但也不小,尤其生個病什麼的。家裡不富裕有這錢養寵物倒不如拿來生活用,等條件好點了再養,對我們,對家人,對寵物都有好處

8樓:汐兒ciel

當然可以~1首先你要做好心理準備,養寵物之後會帶來什麼問題,例如養狗要遛狗,養貓需要時間陪它,你覺得這些問題你都可以解決,並且好好照顧它,無論是貧窮還是富貴,既然選擇了它,就是你的家人。2做好預算,根據預算去採購相關的食品以及用品,量力而行。

9樓:牽黔淺唱丶

首先,家庭富不富裕不是養寵物的關鍵。

關鍵是,你養了寵物有沒有時間去陪它。我這裡說的寵物是指貓狗這一類。

如果是養了烏龜的,記得按時投喂,換水,還得注意烏龜會不會得病。

常見的貓狗這類,不富裕有不富裕的養法,沒時間,就真的不怎麼建議,我這裡指的沒有時間,是指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不回家的。

估計等主人回來,寵物已經餓扁在家地板上了。

很多時候,我們養寵物,是為了讓寵物能夠陪伴著我們,讓內心有一點兒的寄託,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還有它陪著,心情會好起來。

不富裕也可以養寵物,但不能因為不富裕養了之後,就棄養。這樣還不如努力賺錢,然後再去養。

老家裡的貓,沒有喂過貓糧

10樓:木子瘋瘋瘋

養寵物和家庭富裕程度沒有多大關係……不太恰當的對比,家窮和家富都有養孩子的,最主要的還是看責任心吧。

無論因為什麼原因選擇養寵物了,都希望可以對她好一些,即便不養了,也希望可以給她找乙個好的人家繼續照顧她!

養寵物之前,主要還是徵求一下同一屋簷下共同居住人的同意吧……寵物每個月的口糧也就在200左右,花銷不是很大,如果不喂很貴的進口糧的話。主要花銷還是在醫療上,如果不富裕,也沒有自己的經濟能力給她看病的話,心裡也會有愧疚感的~所以,只是看自己心裡的承受能力,來養寵物

11樓:呼啦啦Ming

很多養寵物的寵物主都是一時興起,比如看到寵物好萌好可愛,就養乙隻。但實際上需要花費很多精力和成本的。寵物像人一樣,也有生老病死,而且現在去一趟寵物醫院就要花掉很多錢。

除此以外,你也需要關注寵物的身體情況,日常的營養不能少,還要定時驅蟲,養狗的話每天還需要出去遛。

如果沒有足夠的耐心,請不要養。其實重要的問題不在於是否富裕,而在於你願意花多少精力和心思。我自己收養了2只流浪狗,我一點都不富裕,就是普通的上班族。

我做不到富養,但是要做到科學餵養,像對待小孩子一樣。

很多人沒有新鮮感了,或者寵物生病了就直接給扔掉,這真的是很過分的行為。如果不能承擔這些,請千萬千萬不要養。

12樓:百善煮酒

如果自己真的很想養,可以養,但是也要跟家裡人商量一下,可以養一些便宜的好養活的小寵物,畢竟貓貓狗狗之類的病了就要花不少鋼鏰,去花鳥市場買些小魚小鳥小倉鼠之類的還是可以的,我家就養了兩隻巴西龜,又可愛又好養活,關鍵也便宜

13樓:榴蓮大福

不富裕是指啥,大部分家庭都稱不上富裕,小康差不多了,養貓養狗沒有問題,狗不知道,我不養狗,貓的話,如果貓本身不花錢,買買物品那不貴,乙個貓砂盆,碗可以不買,超市打折酸奶送的玻璃碗多弄兩個,乙個放水乙個放糧,貓窩反正它不睡就不要買了,貓爬架這麼奢侈不買,貓籠子,貓關籠子多難受,貓砂買最便宜的豆腐砂,阿里巴巴或者拼夕夕,除了不太好用,其他都很好,疫苗什麼的一年250夠了,病之類的,好好養它不生病,住高層封窗,能省一大筆錢,至於什麼先天疾病老死什麼的這個還要看嗎,人的這類病都看不好別說貓了,養小動物不在於有多少

14樓:辰暉

怎麼說呢。我養乙隻柯基,一年花費3 4千吧。去年狗子生病多。我算了下6000多是不止了。

千萬不要激情養狗,買乙隻狗花不了多少錢。後期的看病啊,什麼的才是大頭,寵物醫院是真的貴

15樓:喵熊

可以,我就窮到飛起,不過我養的是田園貓田園犬,平時喂的是雞肝雞胸肉拌飯(小鎮子這些都不咋貴),時不時來個雞蛋,主要是有耐心不拋棄,順便一說養寵物還是要想想如果它們把你家拆了你能不能受得了控制住脾氣不揍它們,如果只是三把火熱度建議還是先把自己養好再說

16樓:天馬座敷童子

可以養一些負擔不是太大的小動物,我還是比較推薦倉鼠的價效比很好,而且還可以上手軟萌軟萌的,不論是新手還是家庭不富裕的都可以接受。還是那句話,倉鼠唯一的缺點就是壽命比較短,陪伴時間短就會造成傷心,這要看你的接受能力了。

17樓:寵物攝影師萌叔

根據2023年寵物市場分析,中國家庭養寵物平均每月花費在1000元左右,這個還沒有算上去寵物醫院的費用,如果你是在北上廣深這樣的大城市,費用還會多點。

18樓:寥安意

可以,養那種集市上幾塊錢、十幾塊錢的小金魚、小烏龜、小倉鼠,只要認真學飼養方法、科學飼養就能養挺久的,就算是不小心養病了、養死了也可以再買新的,至少不會那麼難過,也不會有那麼大的心理負擔。

養貓和狗請慎重考慮。

大學可以養寵物嗎?

圓圓的鹿 最好不要最好不要最好不要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大學養過寵物的人前來說法 1.學校會查,大部分學校是明令禁止養寵物的。查到寵物最輕也是通報批評,甚至記過。2.影響寢室和諧度。就算舍友再怎麼喜歡小動物,對你和寵物的耐心也會在它不停的搗蛋 發出聲音 寵物自身散發的味道中消磨掉 3.經濟負擔。我養的...

寵物可以送到寵物店養嗎

殷南昭 如果只是短時間寄養,而且你有不得已的原因的話,是可以的,但是接回來的時候絕對要檢查它的健康,如果你是長期的話,我建議你還是送給靠譜一點的家庭吧 王清 1 我只能假設這個問題的前題是有不得以的苦衷要送寵物到其他地方長期餵養。2 因為同時也是訓練師,其實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遇到不得以的顧客。3 不得...

養寵物可以緩解抑鬱嗎

可以。本人養貓後從中度抑鬱走出來了。在痛苦時候感覺到灰暗空間裡有其他生命體的存在可愛靈動的生命力能緩解那種絕望感。但是絕對不能因為很強的目的性期望著去養,寵物帶給我們的是美好的日常,擔心有的人不一定能從中收穫想要的而棄養。 是大栗子啊 18年確診的重度抑鬱加焦慮,19年轉雙相,20年大年初三領養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