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生想往傳媒方向發展,應該考哪個大學

時間 2021-06-02 14:43:31

1樓:鹹檸七

其實選擇還蠻多哈。國美就有影視專業,北電、中傳的動畫專業實力也很強,北電的影視美術(就業方向就是影視美術指導)其他有動畫專業的像吉林動畫學院也很厲害。這些都是很靠美術的。

其他的,攝影系也可以考慮下。

2樓:我有一把殺豬刀

可以考慮一下北電的廣告導演、動漫策劃、以及攝影相關的專業,甚至於導演系。因為這些個專業,你有畫畫感覺和基礎,是很吃香的!!!

比如今年這個姑娘就是畫畫生轉編導生。

長得好看就能考上北京電影學院?看了這篇我信了-廣導策劃雙證藝考經驗

以及這位師哥也是畫畫生考上導演系的。

先說廣告導演和導演系,導演系雖然沒有明確的要讓你畫畫,但是廣告導演是屬於北電美術學院的,需要你畫分鏡頭。

選擇題是以動畫知識為主,主要涉及的內容是中國動畫史、美國和日本當下的流行動畫、以及一點點世界動畫史。除了當下的流行動畫需要你自己日常多多積累以外,動畫史的內容是有官方備考用書的,就是《動畫藝術辭典》(孫立軍主編,北京聯合出版公司出版),不過雖然是這麼說,但從我多年觀察考題下來看,要想準備考題上的那些知識,根本用不著背過那麼厚一本書,基本上就是把最基本的那些知識,特別是中國動畫史的那些人背熟就問題不大了。除了動畫方面的文藝常識,還會有幾道常規的關於電影、文學、美術方面的文藝常識,都不是很難,正常背文常就可以了。

你可以看看這個師哥的經驗。

最後就是攝影系攝影學院攝製這樣型別的專業,攝影係對美術的光線要求(跟構圖相關)還有就是需要考到剪貼畫,都需要你有一定的美術感覺。

不用五百六百,高考只要40分上北京電影學院!-北電攝影系第2、中傳戲文第1的藝考經驗

3樓:琉時

中戲的舞台設計

中傳的戲美

北影也有舞美

北舞的舞美也不錯

大概就這些比較好的學校,建議如果不是校考盡量不要選這方面的,如果選也選專業非常不錯的

如果實在不行可以考慮一下吉林動畫的特效化妝國內特化目前專業只有中戲和吉動有,別的還沒太接觸到,估計有發展很不行也

想往翻譯方向發展,應該捨棄現工科專業去英語專業嗎?

zzz阿寧 千萬別學英語那才是真天坑!或者說整個文科幾乎都是坑等就業的時候你會發現國企央企事業單位公務員英語專業真的沒啥可報的!除非下定決心當老師或者翻譯就連最對口的外貿單位幾乎都會優先考慮國貿的理工科多好 本英專生羨慕死了 嗯,首先你要知道翻譯這個東西最好是本科和碩士都科班的,但是也不絕對,有的人...

請問想往人力資源方向發展考什麼證含金量比較高呢?

子瑞 推薦個兩個證書第一職業技能等級證書人力資源管理師 從業必備 第二中級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方向 職稱證書 懂得人自然懂,二者相輔相成 上輩子是個大兔精 乙個幹了五六年的HR,卻沒什麼提公升的老油條來回答本人15年拿到二級,今年剛到人力資源一級,說實話證書沒有用,目前來看,不知道2021年人事部和人...

想考教育學研究生,往心理學博士發展,哪門教育學專業比較推薦?

考研教育學 領路 心理學是教育學大類下的二級學科,但相比於教育學來說,心理學的考研確實要比教育學難。在參考書目上,以教育學統考311和心理學統考312為例,教育學學碩的參考書目是六本,心理學是12本。而且,教育學只有教育研究方法這門科目涉及課梳理統計知識,而且還是屬於基礎 簡單型別的。但心理學涉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