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企工作,想辭職考研,如何取捨?

時間 2021-06-02 09:50:16

1樓:楠歌

焦慮,自我懷疑,沒有成就感。

和許多年輕人一樣,正在經歷著一場青年危機,四年了,我厭倦了我眼前的工作,我決定辭職去讀研,很多人覺得現在的年輕人浮躁瞎折騰不靠譜,但比起折騰眼望穿的生活才更害怕,新生活也意味著新的問題。

想做就去做!

2樓:

我和樓主一樣,老牌國企上班幹財務三年半,被國企壓抑的環境逼到崩潰。我25歲,也是單身,家裡一直主張在單位裡邊找男友,可是我真的真的不喜歡,一想到如果是這樣的話豈不是我這一輩子就窩在這裡,想想就很可怕,我很不喜歡這樣,很想辭職去考研重新開始~之前各種投簡歷全部都是因為學歷是專科被拒,明白學歷的重要性~可是家裡支援的聲音為少數~真的好崩潰(;Д`) 加班幹活喘不過氣,想要複習注會甚至職稱根本沒有太多時間,真的很想要離開這樣的環境…

3樓:maxine sun

一般學校的研究生對你就業幫助不大,可能到時候還不如現在。而傾向名校畢業生的用人單位又很在意教育背景。當然,如果你覺得公務員是個不錯的職業,那麼你只需要拿個學歷就夠了

4樓:

我27歲了,考慮過這個問題很久。

還是考CPA比較划算。

題主你除非去排名非常靠前的學校,否則的話即使去讀研究生你會發現挺浪費時間的,碰到好的導師還好,運氣不好光給導師義務勞動了。

5樓:麥潘克

我傾向於慢慢考注會的證。

首先你考研後順利畢業的優勢暫不明晰,但是劣勢有這幾條:考研必須辭職,現在的碩士就業基本沒有優勢,三年後你又加入了就業大軍,路漫漫其修遠兮。專科學歷的你考研在複試階段會比本科學生考研多些關卡,即使你過了,成為一名研究生,你的專科學歷在導師和同學面前基本上就是水平較差的同義詞。

研究生的學習比較鬆散,專業內還會設定一些雞肋的課程,兩三年的時間實際上就是在拖拉著你,其實是比較浪費時間。

考上研究生你還是要考注會,在會計業注會才是最強的敲門磚。早日考到注會才是王道。至於你是不是碩士,沒人會關心的。

軍工研究所,工作一年想辭職,如何取捨?

老生化環材了 本人雙211碩士,入職兵器不到乙個月,想走 1.來的時候告訴我五險一金什麼的都正常按照央企標準來,來了以後告訴我五險一金第二年才給上 2.工資結構基本工資年3500 三年補助每個月3500,師兄說以後就算是上五險一金也是按照3500比例上,三年後工資未知,大概率也是3500,3.瘋狂加...

在國企工作半年了,想辭職,是我想的太輕鬆了嘛?

游魚天下 國企幹要是有上公升空間可以繼續。就是沒有上公升空間也是個認識資源的機會。辭職?想想得了。現在我周圍前幾年好多辭職的想回來,外部大環境不好國企就是個退路 社會工程學碩士研 瘋狂石頭裡有句話,早死早超公升,如果五年後再想辭職,可能就會發現,連超公升的機會都沒有了 當然,有關係,有門路,老爸是李...

請問在國企工作不滿半年就辭職,領導會怎麼想?

一起努力 你指的是現在的領導還是未來的領導?如果是現在國企的領導,你都離職了,你還在乎他怎麼想?如果是未來的領導,他不會怎麼想,他在乎的,只是你的工作表現和工作經驗,你的辭職時間不是重點。 123456 你這種辭職情況對於絕多大部分的國企領導來說,都無關緊要,因為國企的領導從來不缺人呀,尤其是應屆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