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大一的新生(男),身材不如別人好,學的專業課沒別人學的精,人脈交際也漸漸的淡去,真的好迷茫?

時間 2021-06-02 09:20:07

1樓:大大i

作為乙個大三的老學姐,以過來人的經歷告訴你... 除了好好學習其他都是蛋事... 最好趕緊給自己定目標,要考研還是打四年遊戲打遍天下無敵手...

總要有一技之長...考研的話最好別掛科能學多好學多好,因為每個學校都有夏令營相當於推免那種資格針對本科生考研... 交朋友或處物件都在這主線上會越來越清晰...

2樓:小小馬哥

0.0居然被提醒回答

那就獻醜了,談的僅是個人經驗之談

身材不好,那就鍛鍊,從最簡單的跑步開始,然後體能更上來後,可以選擇性去健身房做力量訓練(一般學校裡面就有的,如果想要更好的可以到學校外面的健身房);

專業課,如果對自己被錄取的專業不是那麼地喜歡,那麼也務必要認真學習,不要掛科!!!

人脈交際,我認為隨緣,自己本身要活躍起來,其他的就不強求了。

沒課的時候不要宅宿舍,可以去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積極參與社團或學生機構的活動(即使不成為他們中的一員,平時也可以多多支援他們舉辦的活動的),或者在班上選班幹的時候按自身的發展主動求職,反正就是不能讓自己閒下來,持續一段日子後或許你就會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大學生活是怎樣的,找到自己的方向。

大學本身就是充滿無限機遇的,只要你有想法,完全有條件可以實現!(當然是理性的範疇內)

3樓:愛睡覺的豬

看了問題描述,題主,你如此明白自己的短板,迷茫個啥!!!!

還好剛上大一,那就想辦法補救啊!!!在幹嘛!!!!

我目前可以想到的補救辦法:

1.多參加課外活動,你就可以知道如何拓展人脈,你不去參加,那麼人脈消失的可能性為90%

2.沒事少扎在宿舍,如果舍友看劇遊戲,你會很容易也這樣,從此墮落下去

多去圖書館讀好書,讀你喜歡的書,豐富一下自己的氣質,我當然相信,這種氣質不是顏值那些東西所能比擬的。

3.學校條件允許的話,多去健身房,男生嘛,陽剛的氣質慢慢磨練。沒有健身房就去跑步 ,塑造自己的身材總是沒毛病的。

以上最重要的,就是你要守住初心,上進還是墮落,你自己考慮清楚。

其實,這些東西我們都懂,我覺得你也知道補救的方法,但是你沒有動力去做,也有可能懶於行動,不管怎麼說,你目前很清楚的認識自己的現狀,並想辦法在改善,就可以說明,你還是有希望轉變的,記住,上了大學,你墮落下去,變成乙個屌絲,那麼和你聊得來的都*是屌絲。

4樓:

不管你所說的身材是指身高還是體重的劣勢,都不必太過於自卑,沒有人天生完美。而你所說的專業課成績,我想是你現階段不努力的結果造成的,其實很多事自己想明白了,才可以真正的解決問題。

5樓:RIDICULOUS

首先,關於身材,身材並不是那麼重要,我身邊有太多身材不好但很有能力的人。在參加競賽,招聘的時候沒有人會很在意你的身材。但是你必須要養成持續鍛鍊的習慣,為的是你的健康,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會常常熬夜,你必須有乙個好身體。

第三,關於人脈,這要看你怎麼看待這個東西。一種人可以從自己內部探索得到滿足,而另一種人則偏向於在與人的接觸過程中獲得滿足。這樣看來樓主應該偏向第二種。

我和樓主差不多,是第二種,同時也是乙個在社交中受挫的大一學生,我也在想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一方面,不要畏懼去參加一些活動,多去接觸一些人,也許你就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另一方面,習慣承受孤獨,既要享受與人交往的滿足,也要享受獨處的快樂。

第四,綜上,個人看來,可以為自己選擇乙個方向,大方向上,可以是你專業的方向,也可以是非專業的方向。小方向上,如果是專業方向,你可以選擇某個課題或技術進行專攻。如果是非專業方向,你可以去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力,演講,社交,管理,臨場應變,然後選擇乙個職責方向作為目標(在不掛科的前提下)。

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發展。

來自乙個不太成熟的大一狗的想法,共勉。

6樓:火山

1,找個社團,或者尋找乙個愛好,認識一些人。

2,沉迷學習,提神自己,當前的寂寞是為了未來的閃耀3,抽時間多去運動,運動量上去了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有趣多了4,少打遊戲少熬夜少擼

作為乙個大一新生如何著手準備美賽數學建模?

1kyne zyy 首先打好數學基礎,然後平時多了解一些模型,不要賽前突擊,人的付出和收穫是成比例的,多學一些機器學習演算法吧,很有用的,LaTeX也要掌握一下。建模這種東西真的是一次參加,終身受益,一定要好好努力呀 strive 作為參加兩年建模的人來說,建議你好好學一學機器學習演算法和神經網路 ...

作為乙個大一學生黨,資金有限,4000到6000打算買遊戲本,買什麼合適呢?

何雨嵐 按照我大學過來的經驗,花這麼多錢買個遊戲本,同樣價錢不如買個台式電腦爽,因為整個大學四年電腦帶出宿舍的次數雙手是可以數的清的 momo 1 買二手遊戲本,可以買到1060級別。可以關注豬王的店。2 組台式電腦,能用上1660ti。3 這價位買新的遊戲本買不到什麼好配置的。 大一學生黨,你的專...

作為乙個大一學生,怎麼樣才能出國留學?

領優優留學 如果是打算出國讀研,主要的是以下幾步 1 搞清楚為什麼要留學 學術深造 移民 提公升背景 多一條出路 成績不好被迫選擇等等 2 根據留學的目的,結合專業選擇1 3個目標國家 例如想移民優先考慮加拿大 如果深造的話,除了常規國家,法國 義大利是在設計專業常考慮的國家,等等 3 根據自身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