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大一新生如何著手準備美賽數學建模?

時間 2021-06-06 05:59:37

1樓:1kyne-zyy

首先打好數學基礎,然後平時多了解一些模型,不要賽前突擊,人的付出和收穫是成比例的,多學一些機器學習演算法吧,很有用的,LaTeX也要掌握一下。建模這種東西真的是一次參加,終身受益,一定要好好努力呀~

2樓:strive

作為參加兩年建模的人來說,建議你好好學一學機器學習演算法和神經網路(這兩種對美賽非常有用!)。美賽基本都是大資料題,所以要想拿一等獎及以上,演算法寫作是少不了的。

另外還需要學latex排版。

能夠做到以上的,我覺得一等獎不遠了,加油吧,大學別浪費了。

嗚嗚,我大一就浪費時間了,當時參加建模一點經驗、前人建議都沒有。

3樓:huiz

準備錢(比過的最貴的建模)

志同道合的隊友

美賽可能在過年附近所以不要找會鴿的隊友

準備乙個開放的腦洞

最好提前參加一些建模比賽

4樓:

大一體驗下就好了,大一刷gpa最重要。美賽我大三第一次參加M獎,沒覺得有什麼太能準備的東西,或者說像程式設計能力,數學知識,建模經驗這些在大一我還沒那麼足夠,當然,如果你是大佬,無視一切阻礙。

大一新生如何準備雅思?

我就說嘛 大一其實還早啦,到了大二準備也不錯,可以先考個四六級。想要6.5的分數,如果四級570以上或者六級520以上,那對於你來說難度不是很大,但是國外的雅思和國內的英語是完全不同的考試體系,考察的側重點也是不一樣,雅思的四科都有自己的評分標準,尤其體現在口語和寫作上的區別。這也是國內考生偏弱的兩...

大一新生如何準備acm?

首先掌握一門語言,推薦c與c 接著除了刷題以外還要紮實學習對應知識。比如很多題目考的是數論博弈論圖論群論組合數學概率。所以千萬不要丟棄其他課程來專學這個。然後就是毅力與堅持了。這玩意兒一定是不簡單的,但是只要你堅持,必然有收穫。要能忍受的住一天甚至兩三天才做出來一題,但是這一題的精髓盡數掌握。不要貪...

乙個大一新生如何更好的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

職業規劃建立在認知上,而學生對職場人知為零。怎麼去發現自己愛什麼不愛什麼?實戰,不斷地實習,在實習過程中了解自己。至於從哪個行業開始?建議從自己專業入手。答主現在才大一,到大三為止還有三到四次寒暑假可以實習,建議積極投簡歷找實習,有關係可以找到更好的平台開拓視野。至於各種考證,那是建立在你明確知道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