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三了想考研,但是四級還沒有過,現在應該先複習四級還是複習考研呢?

時間 2021-06-02 04:14:07

1樓:啊呸

平常準備考研的東西就可以,因為考研英語的難度大於四級的

但是考試前一段時間要把四級卷子集中多做幾遍,畢竟出題的套路兩者並不一樣,要熟悉四級的套路。而且還有聽力要提前找感覺

2樓:louisa

想考研,當然先準備考研了。在準備考研英語的同時,你也在學英語,你可以報四級去考試,主要心力放在考研上。當你考上研,再考四級也不遲

3樓:叫我祝東風

直接考研不要怕。有的人四級沒過,考研英語60+。個人體驗來說,四六級考試和考研英語完全是兩個方向,乙個人考察人文社科日常生活知識面廣泛,另乙個考察你學習深度閱讀理解科學文獻的能力。

4樓:要早早睡覺吶

可以這麼可以這麼說吧,考研英語和四級考試是不衝突的,它們兩者也是相輔相成的關係,你可以在複習考研英語的同時,將四級也考下來。

而且四級現在並不是考研的必備選項,它只是證明你英語很出色的乙個證書,我的乙個大學同學,當年四級沒有考過,但是考研英語考了70多分,這也沒耽誤考上研究生。

不用擔心太多,一切都是最好的選擇,只要你肯努力,肯下功夫,什麼都可以做到的。

5樓:jln0426

當然是先複習考研,考研的公共課就有英語,當你做了很多真題的時候再去考四級就會很簡單,而且考研英語是長期的課程,需要你長期的堅持

6樓:小小

四級和考研英語不衝突,現階段可以先準備四級,然後再準備考研英語,四級英語著重考察的是聽和寫的能力,考研英語著重是詞彙量和閱讀的能力。四級過了會對考研複試有優勢,而且準備了四級英語能力也會提高對考研英語有幫助的,兩者的詞彙量有重疊部分。最重要的是堅持每天背單詞學英語,肯定不管對四級還是考研都有好處。

四級自己不知道怎麼學可以看看課,B站上就有很多,跟著學學習思路更清晰些。

7樓:neko

兩不耽誤,眾所周知大部分專業考研的時候都需要考英語,而無論是哪張卷子,基本難度都在四級之上,在複習考研的同時不需要刻意的去複習四級,複習考研英語就能讓你順利的通過四級考試(當然平時有時間的話也可以練習一下聽力,畢竟考研英語是沒有聽力的)

8樓:奈良家的兔子

建議你先複習考研

考研英語的難度比四級難度要大,如果你用心複習考研英語了的話,考過四級沒問題的

只要抽出點時間照顧一下聽力就可以了

9樓:捌玖七柒

複習四級和考研是不衝突的,你複習四級就是變相在複習考研英語的感覺。可以先找本四級詞彙書來背(背的同時可以結合考研英語語法課,做題課聽聽,都是相通的,甚至可以完全按照考研英語複習),同時開始複習考研內容,等到要考試的時候再做幾套四級卷子,平時抽空練練聽力。

放心,四級很簡單的。

10樓:

考研的話,基本上都要考英語的吧。英語二60分的難度相當於過了六級。

也就是說,無論你是複習四級還是考研英語,除了四六級多個聽力考試,其他的題型複習可以主要以考研的為主吧,我是覺得,如果你備好英語二了,考六級都不是問題,更別說四級了。

tip: 本人四級500+,但是六級考了三次才過,這其中有我裸考的原因,但更多的,我想說的是,四級和考研英語,兩者之間,我覺得你要以考研英語為主。

先祝題主考得好成績哈。

11樓:

個人認為不衝突,可以同時準備,重點在考研,考研多早開始都不算早。四級如果只需要通過,是屬於裸考難度的。考研英語難度大很多,所以可以兩者同時進行,背單詞,學會基本語法,多做閱讀,花部分時間在四級聽力上就可以了。

12樓:果凍薯條

二者不衝突,考研英語大於四級英語

我個人認為,英語最重要的是單詞,無論是考研還是四級,閱讀都佔了相當大的一部分分數,而做閱讀最簡單粗暴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看得懂。

那些營銷什麼閱讀做題技巧和套路的,不能說沒用,但大部分只是想騙你聽他課而已,套路是你看不懂的時候用的,能看懂自然就用不到,所以單詞是英語的重中之重,而如果你能將考研英語7000多單詞全都背熟,起碼做到看見能認識,其他聽力之類的多練習一下,那你四級隨便玩玩也就過了。

結論: 直接開幹考研英語。

13樓:v餓v的v

先複習四級,之後再弄考研。

考研要複習的知識點有很多,到時虎你會顧不來四級的,所以在你現在有時間的時候趕緊把四級考過,之後再盡心弄考研。

而且你可以先把四級當做鍛鍊自己的學習步驟,看看自己的學習效率,等到自己開始考研複習時,知道自己的狀態,好給自己安排考研複習計畫。

14樓:佛系青年

看你想考的學校對是否要過四級有沒有要求,沒有的話,精力也有限,可以把考研排在主位呢。本科院校對過四級有要求除外。因為你考上了研究生,又多了很多次機會可以考英語四級呢。哈哈哈哈,加油

15樓:那你說兒

相對來說還是把考研任務放在首位,在準備考研的過程中,英語的複習可以積累單詞量,也算為四級做了單詞鞏固,四級的聽力部分可以在考前乙個月突擊練習。

16樓:你藏著奇蹟

本人同等情況,大三學生,準備考研,四六級也都沒過,但是還是覺得先複習考研才是最重要的。四六級的話,如果複習考研期間考過更好,考不過的話,就等到研究生期間接著考唄。

17樓:evlyan

當然複習考研啦,考研的詞彙對四級是全覆蓋的,而且明顯考研英語更難一些,如果你考英二的話,應該還好準備一些,大三複習時間還是比較充裕的。

18樓:晴颸

考研英語是完全可以包含四級六級的,我指的是大部分,個人理解。四六級考試有的聽力是考研沒有的,考研是深度,四六級是廣度。除了考試過程中聽力可能有些吃力在,其餘只要你好好複習考研英語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畢竟除了聽力還有閱讀寫譯等大頭。

個人建議你安心複習考研,如果報了四六級,在考前半個月做幾套真題即可。

19樓:姜河krysral

看到這個題,第乙個想到的事情是:你們學校有沒有規定四級不過就不給學位證?

如果有這種規定的話,那你肯定要抓緊考過四級啊(除非你是想等到大四考完研再考,但那就是大學四年最後的一次機會了,不過要是有信心最後一次過,其實也行。)

如果你想考研去的學校很好(比如歷年分數線都很高)需要你抓緊時間準備學考研的書,這樣的情況下,其實也建議報考四級,然後先學考研英語,最後幾周學四級也來的及。比如,你可以依考研英語為主線,空了聽聽四級的聽力,最後一兩周做做四級真題模擬。其實這樣做話,過四級問題不大,考研英語也沒落下,一舉兩得。

畢竟,從考研考綱詞彙和四級的交叉數量、以及兩者題型的結構等來說的話,把考研英語的閱讀寫作翻譯做好了+英語四級聽力不託後腿的情況下,四級很好過的。

可以看一下,英語四級和考研英語試卷的大致框架:

Part 1 Writing

Part 2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Part 3 Reading Comprehension

Part 4 Translation

section 1 Use of English

section 2 Reading Comprehension(含翻譯)

section 3 Writing

從試卷結構也可以看到,英語四級和考研英語在結構上最大的不同是:考研英語卷沒有聽力。

所以,要是因為聽力的原因,導致四級一直沒過的話,就把聽力練習提上日程。

20樓:離人

個人覺得四級和準備考研並不衝突,考研英語備考前期主要是背單詞,學語法和長難句,然後是刷閱讀。那天計畫好學習英語的時間,然後再劃分四級和考研英語的學習時間

21樓:呀是我的玉曉噢

你在複習考研的時候就已經在記單詞,學語法,做閱讀~這些就已經足夠你應付四級啦~當然,這主要是針對閱讀、完型、新題型這一塊,聽力和作文也還是要複習上。

22樓:謝意桉

我覺得不衝突,只是可能你要學習的東西兼顧的方面更多一些。

努力通過四級也很重要,取得證書是對你能力的證明。

題主要多加油啊( _)

23樓:雲的留痕wj5567430343

因為我們學校是四級不過是畢不了業的,不知道你們學校是怎麼規定的,個人建議還是先複習四級吧,複習英語也是由容易到難,你直接複習考研,也不一定會有好的效果。先把四級過了,打下一定的基礎,再複習考研英語會輕鬆一點。英語都是有通性的。

24樓:柒夜

我認為你應該注重複習英語四級的考試,但可以在複習四級的同時進行考研的複習,因為你考研的英語難易程度要在四級之上,而且有的研究生學院在報考時會讓你出示英語四六級證書。所以我建議你還是先複習四級,但也不要放棄考研資料的學習。

25樓:淈泥

個人經驗是,先複習四級,在複習四級的過程中複習考研。

四級最好是過的,不然就算過了初試等到複試老師一問,還是傻眼;

而且複習四級並不一定干擾複習考研。

來自身邊的同學實際案例。

26樓:愛笑的你

你好,先複習考研,考研之後還會有時間來考研,而且你考研也需要複習英語,當你考研完後再做四六級可能更加輕鬆了!

或者你在複習考研的過程考一次四級,拿幾天時間複習四級就夠了,刷真題。因為英語知識是不相衝突的呦。我也是英專生,以前也在猶豫教資跟考研衝突怎麼辦。

後面自己學著學著,教資就臨時學了幾天就過了。

不要擔心,放心考研哇,加油!!

27樓:士多啤梨味的AD鈣

可以同時進行啊~準備每天花兩個小時準備四級並且如果準備考研的話大概率是要考考研英語的!可以的!(這裡有考研資料和四級全程班哦)

28樓:常歡喜

先複習考研英語吧。難度比四六級大很多,等複習好考研英語,你會發現四六級也不是那麼難,興許還會給你自信呢。

我和你差不多,準備6月六級刷分,也要考研。目前重點搞考研英語,後期快考試了可能會再看看六級卷。不過聽力重在平時提公升

29樓:安安丫頭

先複習考研,快到四級考試的時候刷兩套卷,練練聽力就可以了,考研的內容複習好了,四級輕輕鬆鬆都過了。

我身邊好多同學都是六級考了很多次都沒過,考研期間準備考研的內容的時候,六級都過了。

30樓:老怪獸

考研吧,如果你真的不是想提高自己的英語素養,這些證書不就是工具嗎。你求職和求學的工具。如果你考研能有個很不錯的分數,英語四六級就是錦上添花。

不過說實話,如果四級都沒過,考研能上岸概率也不大。

31樓:駱松

考研英語的難度超過了四級,所以我個人認為你應該準備考研,然後參加今年的四級考試,因為你在備考研的時候已經相當於在準備四六級,這個是不衝突的

32樓: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我個人建議是優先複習考研的英語。因為考研的單詞量大於四級的單詞量,雖然英語不是比誰背的單詞多誰英語就好,但詞彙永遠是英語的基礎。

其次,考研的閱讀難度和作文難度都高於四級,所以複習考研的英語等於複習了四級。唯一不同的在於,四級需要考聽力,那麼考前的兩周突襲一下聽力,起碼能保證英語聽力不拖後腿。

但是,如果一開始就複習四級,那麼你最後將沒有時間複習考研的英語,尤其是英語的閱讀和作文以及長難句。

今年大三想要考研,但四級還沒考,請問對考研有影響嗎?

跑步機上的淡定蝸牛 如果英語成績不錯,四級考沒考對考研沒有任何影響。但如果四級沒考是因為英語本來就不好,那請問題主你自己覺得對考研英語有影響嗎?給個建議,無論如何大學階段都把四六級過了,因為這有可能就是你此生學英語的巔峰。 然而 四級沒過沒有問題,不知道你為什麼沒過四級是沒去考還是怎麼樣。其實做為裸...

大三下學期四級還沒有過,怎麼辦呢?

還能怎麼辦呢?想過就好好複習唄。既然考了3次還沒過,建議下次稍微早一點開始複習,給自己留的時間充足一些,準備的充足一些沒準就過了呢。刷真題是四級複習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為真題一方面代表了近幾年的出題水平,另一方面雖然每年的試題內容不一樣,但其實考查的知識點就那麼多,做真題可以很好的了解出題人的套路。...

大三下學期了,四級還沒有過,怎麼辦,內心焦慮迷茫,課程和設計太多,而且名額限制,人都不好了

zzk17 淚目,同大三,剛完成課設答辯,馬上期末考試。我的建議是別想那麼多,四級很好過的,就算這次過不了,在下次之前每天記幾十個四級詞彙,養成習慣。四級輕輕鬆鬆。推薦扇貝。更何況現在四級也沒那麼重要。 vela的橘子汁 大四下學期了,有同學四級還沒過呢。你可以改學日語或韓語,或其他語種,看看學生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