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下學期四級還沒有過,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6-02 12:28:25

1樓:

還能怎麼辦呢?想過就好好複習唄。

既然考了3次還沒過,建議下次稍微早一點開始複習,給自己留的時間充足一些,準備的充足一些沒準就過了呢。

刷真題是四級複習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為真題一方面代表了近幾年的出題水平,另一方面雖然每年的試題內容不一樣,但其實考查的知識點就那麼多,做真題可以很好的了解出題人的套路。

但是刷題並不是說做完一套題對一下答案就過去了,下次再拿出來不認識的單詞還是不認識,之前做錯的題倒是能做對了,還會因為記得之前的答案,這樣做題你能過才奇怪了。

那真題到底該怎麼做呢?

首先我們需要記住乙個原則

那就是近3次考試的真題沒有乙個生詞

沒有乙個不理解的句子

沒有一道不明白的題

1.嚴格按照考試時間做題

做題的時候

最好找一整塊的時間

嚴格按照考試的時間把一套題從頭做到尾

大部分人做題的時候都是比較分散的

今天做閱讀、明天做聽力

翻譯和作文想寫了寫一下

不想寫就放到一邊

這樣做題容易形成拖延症

精力也不容易集中

到了考場上很有可能出現題目做不完的情況

所以建議做題的時候一定計時做

盡量營造考試的氛圍

2、及時糾錯、及時總結

這是做四六級真題最重要的一步

首先要從頭到尾把錯題梳理一遍

對照答案和解析分析自己做錯的原因

總結錯題考察的知識點

其次要做好生詞難句的摘錄

把不認識的、記得不清楚的單詞摘錄下來

查清楚意思並記住

把讀不懂的句子也以同樣的方法摘錄下來

根據解析分析句子結構(這裡需要一本巨微英語《四級真題逐句精解》,我複習的時候用的就是這個複習資料,裡面有閱讀部分每乙個句子的詳細分析,單詞、語法和句子結構都有,遇到不懂的句子,可以直接看解析,跟個解析去理解,不用自己查,和方便。)

做到下次看到類似的句子能準確的理解它的意思

這一點雖然非常繁瑣但是比不可少

單詞和句子是四六級的基石

只有打好了基礎

題目才能做對

然後要翻譯仔細閱讀

這一步因人而異

要是閱讀材料你基本可以讀懂

就可以不做這一步

翻譯的時候先自己翻

翻譯完再對照解析

把自己翻譯的不準確的地方標註出來

多看幾遍

作文和翻譯大家可以嘗著用一些從真題裡摘錄的比較好的句子

寫完之後找英語比較好的同學或者是英語老師幫忙批改一下

多總結自己寫錯的地方

最後說一下聽力部分

聽力的提高一定是建立在大量練習的基礎上的

聽力想要提高

首先你要找搞清楚為什麼你聽不懂

是因為你單詞認識呢?

還是說你然是單詞不熟悉讀音?

或者單詞你也認識、讀音你也知道

但是從人家嘴巴裡說出來你就聽不明白了?

要是是單詞的問題那就沒啥好說的了

記就乙個字我就說一次

要是是單詞讀音的問題

或者是說單詞連句就聽不出來了

就需要你練習聽力錄音的時候加上錄音跟讀

就是錄音讀一句你跟著讀一句

一遍聽不明白就多讀幾遍

讀完可以留幾秒反應一下這句在講啥

差不多理解了再聽下一句

2樓:西風喜你

既然考前乙個月準備了三次都沒有過,那就說明可能除了努力之外,也許是準備的時間不足,為什麼不更早一些準備我想不僅會過可能還是高分。且行且珍惜,畢業就不能再考了

3樓:

多記點單詞

每天瀏覽幾百上千的單詞比你每天規定記十幾二十個單詞來得爽快但你要及時複習及時複習及時複習

根據艾兵浩斯的遺忘曲線尋找複習的最佳時間

4樓:檸檬白蘭地

多記單詞,這是基礎,一天做兩套真題試卷,卷中聽力多聽,聽力問題寫出來,再回去聽,反覆幾遍,堅持下來,會有變化的;作文嘗試寫幾篇,主要是找找感覺,不行的話,記下句型套著寫幾篇;其他的只有自己慢慢練,找題感,考試才會行雲流水,四級還是很好過的。六級的話,才是考察你的基本功和語法。加油!看好你

5樓:陳漁兒

還能怎麼辦呢?堅持考唄。我才不會說我男朋友考四級考了五次呢,最後一次終於過了。現在每次說起來都說自己英語四級是考了1000多分(幾次加起來)的人,別提有多驕傲呢

大三下學期了,四級還沒有過,怎麼辦,內心焦慮迷茫,課程和設計太多,而且名額限制,人都不好了

zzk17 淚目,同大三,剛完成課設答辯,馬上期末考試。我的建議是別想那麼多,四級很好過的,就算這次過不了,在下次之前每天記幾十個四級詞彙,養成習慣。四級輕輕鬆鬆。推薦扇貝。更何況現在四級也沒那麼重要。 vela的橘子汁 大四下學期了,有同學四級還沒過呢。你可以改學日語或韓語,或其他語種,看看學生手...

已經大三下學期,準備考研了,四級還沒好,我該這麼辦?第一次裸考353第二次,準備了好久,才346?

變得超級白啊 我情況差不多,大三了準備考研六級沒過。我承認我每次抱僥倖心理,臨時做做真題。我六級掛了三次了,想這這次考研兼顧一下六級吧。我雖然不知道你準備了這麼久四級沒過是什麼原因,但是考研英語和四級英語沒有什麼必然聯絡。很多人都說考研英語和四六級是不一樣的,建議放寬心。調整一下自己的學習方法 餃兄...

現在大三了想考研,但是四級還沒有過,現在應該先複習四級還是複習考研呢?

啊呸 平常準備考研的東西就可以,因為考研英語的難度大於四級的 但是考試前一段時間要把四級卷子集中多做幾遍,畢竟出題的套路兩者並不一樣,要熟悉四級的套路。而且還有聽力要提前找感覺 louisa 想考研,當然先準備考研了。在準備考研英語的同時,你也在學英語,你可以報四級去考試,主要心力放在考研上。當你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