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陌生人,我馬上要中考了,我很害怕,可以鼓勵我或者傳授一點經驗嗎?

時間 2021-06-02 03:18:07

1樓:亙古

別擔心那麼多,別害怕,我妹妹今年也中考,你要想,那麼多人,你緊張別人也緊張,你不會人也可能也不會(還得看處於那種水平哈),不就換個地方考場試嗎?加油!你可以

2樓:扶蘇

別怕,我正在高考 ,其實沒有什麼可怕的,人生有很多條路,也不可能事事皆如意,所以經歷過就很好,放平心態把自己平常水平發揮出來就好,考壞了考好了於自己而言皆有意義

3樓:Yee

關鍵要好好休息,不要緊張。我中考的時候就是沒睡好,著涼了,導致第一天就肚子痛,拉肚子,以至於後面幾天都有心理壓力,不過好在上天眷顧,我中考成績還不錯,雖然比平時差了一點,但還是考上了這裡最好的高中,所以不要緊張,好好休息最重要。加油啊

4樓:Alabama

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忘記小時候害怕時候最想聽到什麼話,但是如果讓現在的我來說,只會說一些硬著頭皮上,考成什麼是什麼,總會接著走,想到新辦法的………最後一句:別害怕,害怕也沒用………

5樓:王先生

你的成功與否,心態佔一半!實力一半!我有個同事考車本!太家裡用手機考試每次都95以上,但他去考場考試時,四次都沒有及格!所以你需要克制自己

6樓:彡妖狐族丶億情

凱旋歸來神飛揚,中考硝煙有余香。飛揚跋扈為誰雄,一戰成名震八荒。指點江山未名湖,為國科研清華園。鷹擊天風壯,鵬飛海浪春。

中考經驗:

一、做好考試複習計畫

時間緊迫的情況下,要合理安排好,不要盲目的進行複習,這樣會使我們身體的精力消耗過大,適得其反,所以我們考生可以將我們每天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後,再把自己的時間做乙個統計,一天有哪些時間是可以進行複習計畫細分的,這樣複習起來才會有效果。

二、重視各科複習

在考試前,不要只顧著練習我們的弱科,這時我們可以練習完各科之後再著重把我們的弱科仔細的檢查原因,根據偏科原因,再進行練習,這樣使我們各科的成績穩定,也避免一些偏科現象。

三、吸取考試經驗

考前我們的科任老師都會為我們講述考試中的一些得分技巧,這是我們要仔細聽老師的話,做好考試的複習練習,才會使自己在考試的時候節省一些時間做難題。

四、整理好錯題本

五、適當的放鬆,保持良好心態

考試前我們不要過於緊張要學會適當的放鬆,為自己加油才會有信心的參加考試,保持良好的心態,才會考出我們理想的成績。

六、適量的練習,熟練的試題

很多考生在考試前都會抓緊時間複習自己的知識,要知道「知識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我們考生經過長期的複習已經使我們的知識有所定位了,在考前一周的時候,一定要記得不要過於加量的複習練習試題,我們只要保持自己的熟練度對面對考試,才會是最理想的複習方式。

7樓:一片曼海

孩子,當你做好了準備,就算沒有做好準備,你也應該抱著這樣的心裡「愛考幾分考幾分,反正我盡力了」也許這樣你會以平常心對待吧,珍重,祝福。

8樓:仔仔

我的經驗就是平時夠努力,考試不慌。因為你遇到的情況已經演練很多次,不熟悉的情況也無所謂,把你會的,抓到手就成。你這會負面情緒幫不到你,盡人事,聽天命吧!加油!

9樓:北野懷中鶴

如果你成績還不錯,千萬不要緊張,你要想著,你的實力在那裡,不管怎麼考都會考得好

如果你的成績不怎麼理想,那你也不用焦慮,說不定能超常發揮呢,要保持乙個好心情,考試的時候要覺得自己做的都是對的,考完以後不要馬上對答案,你就想著自己超常發揮了,當然,要記得檢查哦

中考加油,無論結果怎樣,你都會有乙個美好的未來!要相信自己!

10樓:喵小姐

我高考,同樣慌得一批

但是我知道以平常心和最好應試狀態去考

最後總不會差的

至少是要正常發揮就好

把自己水平考出最大就好

沒事,這時候心態越穩笑得最好,加油!

11樓:

放心,調整好心態,相信你能考好。

因為中考試題,大部分都要比平常做的試題要簡單一些。

另外睡好覺,補充好精力。

然後再稍微複習一下即可。

12樓:蛋黃彈彈

心情平靜點,學習內容適當減少,思想放鬆點,順其自然,這僅僅是人生岔路口中小小的一條分支。然後是,接受這種緊張情緒,坦然面對和接受自己的緊張情緒。不要去牴觸這種不安,嘗試去體驗它、接受它。

我30多歲了,工作中遇到大範圍的會議演講,我也會產生畏懼心理,擔心辦砸了,但不會因為這種心情而影響工作進度。說說我面對這類問題的小技巧:將自己放在第三方問問自己,害怕什麼?

為什麼害怕?自己有沒什麼解決辦法?自己能處理好嗎?

我還能向誰請求幫助?

多次反問自己,相信你能找到心中的答案。坦然從容地面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才能有條不紊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接下來,準考材料、證件、文具,千萬要帶好,提前一天去考場探路,找到自己的考室。

最後,一定要寫對答題卡上的姓名、學號、不留空題。加油!

13樓:Yang

該來的總要來,該過去的也都會過去。無論你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它終究都要來臨,你也終究需要面對。所以不要怕,也莫要擔心,盡人事,聽天命!

把該做的盡力做好就行了,至於結果無需去想!

14樓:小轉兒

我現在上高中了,當初中考時的感覺也忘得差不多了,但你不要太擔心,把它當做平常考試就行,把知識點多複習幾遍,試卷不會太難的。等你上了高中你才知道初中的題多麼簡單

15樓:遠方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求學的路雖然枯燥,但邁過去就是藍天。我今年都33歲了,和你說一句大實話,知識改變命運確實是真的。

如果你是普通家庭,那麼讀書是實現階級跨越的最好途徑,而且讀好書明道理,都是好事。所以既然是好事,何必懼怕它呢?要說經驗的話那肯定是有的,那就是休息好,然後就是……身份證——准考證——筆袋,身份證——准考證——筆袋,身份證——准考證——筆袋,叨咕三遍!

16樓:七雅

不要太緊張,過度緊張反而適得其反。

第一,準備好考試用具,准考證等等,不要到時候慌慌張張會更緊張。第二,考試通常先發答題卡,拿到答題卡後檢查是否是本科考試答題卡,是否有破損等情況(雖然這種情況幾乎沒有,但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然後馬上填好名字准考證號,需要注意一些答題卡背面也需要2B鉛筆填塗。要是辛辛苦苦做了沒寫名字多可惜。

第三,拿到試卷後先讀卷,不要慌著做,首先是因為沒到時間不可以答題,其次是讀卷可以找到一些自己比較有把握的知識點或題型,可以給自己一些信心。最重要的是讀卷有利於大體掌握知識點,題型分布,當時間不夠的時候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有把握的題,使得分最大化。這樣即使題沒有做完也不會因為會做的題沒做而感到遺憾。

第四,做完選擇題就把答案塗上在寫大題,不然時間不夠的時候可能會忽略塗答題卡,時間一到必須停筆,到時候可能會得不償失,畢竟大多數情況下都是的選擇題者得天下。

祝好運!

17樓:小確幸

加油,我剛剛中考完,一定要細心細心在細心啊,我就是因為粗心丟了十多分。千萬不要緊張啊,中考題很簡單的,比平時訓練的簡單多了,做理綜和數學一定要先易後難,不要在難題上耗費太多時間啊。

最後,祝前程似錦

18樓:書蠹齋主

你現在即將面對中考,就像準備進入冬眠的松鼠,你現在的儲備是最充足的,完全不用為了擔心自己準備不足,你要做的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緊張,穩定的發揮自己的水平,壓力別太大,盡力而為就好了

親愛的陌生人,我怎麼辦?

呼呼豬 路人甲建議 首先你要先清楚,離婚是一件事,和追求者在一起是另一件事。關於離婚,追求者只是你離婚的其中乙個因素,但絕不是關鍵因素。你要慎重考慮的是你老公除了那些你認為的缺點,還有沒有其他優點,或者你們能維持感情的共同點 孩子只是其中一點,還包括他為這個家的付出,你們還一直堅持的理念等 如果確實...

親愛的陌生人你好,我下個學期就要中考了,但現在很焦慮,不知道該怎麼辦,可以提些建議嗎?

維拉 先說結論 正常發揮就好。因為中考雖然確實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但其實中考之後還是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經歷和體驗,比如高考,報大學,選專業,就業,結婚,生孩子,孩子上學等等等等,這麼一看是不是覺得以後也很多需要焦慮的,所以現在就沒那麼大壓力了吧。學習主要還是靠平常日子的努力,那些智商超群的大神除...

親愛的陌生人, 我現在很迷茫,因為現實和所謂的夢想越走越遠,可以給我些鼓勵嗎?

Wynn 我看過乙個脫口秀裡面有一句很精闢的總結 人們都在做著自己最討厭的事情來賺錢,用賺到的錢追求夢想。所以現實和夢想不一定重合,但是不代表他們不重合你就不能追求夢想。接受現實才能更好的追夢加油 納納 我曾經也不明白現實和夢想的差距為什麼那麼大但我也許找到了點原因 舉個例子,現在出現的 打工人,打...